為什麼要舉辦家宴?舉辦的目的是什麼

2021-08-04 03:48:16 字數 5312 閱讀 5580

1樓:冬夏

家宴策劃

要舉辦一場家宴,首先確定宴會的主題是家宴準備工作的第一項,只要確定了主題,宴會的風格也就會隨之明確起來。你可以根據家宴舉行的目的來確定一個主題,例如,為了慶祝生日、晉升、畢業、喬遷、節日狂歡等而舉辦的家宴,這就需要首先確定宴會招待的物件;另一方面也可以根據家宴的形式來確定主題,如下午茶、自助形式的家宴、週末晚餐酒會等。

自家籌辦一個小宴會其實也會有一筆不小的花銷,因為你要做的不只是“吃”,還要讓賓客真正地享受到快樂。所以應該提前為家宴的所有開支做一個預算,做到心中有數。家宴的支出根據不同的宴會要求和舉辦的形式會有所差異,預算不僅要包括家宴上製作的食品、飲料所需要購買的材料的費用,還應包括為宴會添置裝飾物品的費用等,另外不同的季節的食材**也會有所差別。

選單應根據客人的喜好來制定。選單中的菜品應該葷素搭配、冷熱俱全。另外,主人親手製作的精美甜品會在正餐後給客人們留下美好的記憶。

家宴中除了你最拿手的那幾道菜以外,再加上幾道創新菜品相信必定能為宴會增色不少。

在年輕人群的宴會中,自由的聚會氣氛、鮮豔的色彩、獨特的造型、較為新穎的食品會大受歡迎,比如週末晚餐酒會或自助餐形式的家宴,可以讓大家自由輕鬆地一邊交談一邊享用美食,這時候食品也適合採用做成小份的方式,既美觀又好食用;而在招待年齡較大的客人時,質感較好的餐具配合傳統中式菜品則更為妥當;而在相對正式的商務宴請中,西餐或西式簡餐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是心靈雞湯,生活中誰也離不開**的陪伴。由於**可以體現整個宴會的主題並讓宴會充滿迷人的氣氛,所以對於一場完美的家宴來說,**是至關重要的部分。

家宴的**要選擇得切合主題,除了專門為孩子們舉辦的聚會外,都可以選擇那些沒有歌詞的樂曲,能讓宴會充滿輕鬆融洽的氛圍。

在新年等傳統佳節裡可以選擇一些具有喜慶氣氛的**;朋友之間的晚餐酒會可以選擇一些流行**以及輕鬆的爵士樂;年輕人的聚餐可以選擇一些舞曲,鋼琴曲和非洲**也是不錯的選擇。孩子們聚會時可以選擇有歌詞的童謠或者英文兒歌,組織孩子們隨著**一起唱歌會讓寶貝們欣喜不已。

2樓:玉皇大帝天子

就是想家人聚一聚,熱鬧熱鬧。

體育運動有哪些

3樓:打喬治的佩奇

體育運動有田徑、球類、游泳,武術、健美操、登山,滑冰,舉重,摔跤,柔道,自行車等多種專案。

1、田徑或稱田徑運動,是田賽、徑賽和全能比賽的全稱。現代田徑運動的分類不同,主要包括競走、跑、跳躍、投擲以及由跑、跳、躍、投擲的部分專案組成的全能運動,共計四十多項。

田徑運動中以時間計算成績的專案叫徑賽;以高度或遠度計算成績的專案叫田賽;全能運動專案,則是以各單項成績按《田徑運動評分表》換算分數計算成績。

2、游泳,是人在水的浮力作用下產生向上漂浮,憑藉浮力通過肢體有規律的運動,使身體在水中有規律運動的技能。

游泳運動可分為競技游泳和實用游泳,競技游泳是奧林匹克運動會中的第二大專案,它包括蝶泳、仰泳(也稱背泳)、蛙泳和捷泳(也稱爬泳/自由泳)四種泳姿的競速專案,以及花樣游泳等。

隨著游泳運動的發展,游泳被分為實用游泳和競技游泳兩大類。實用游泳又分為側泳、潛泳、反蛙泳、踩水、救護等;競技游泳分為蛙泳、爬泳、仰泳、蝶泳、自由泳。等級為:

**、二級、一級、健將、國際健將。

3、健美操是一種有氧運動,特徵是持續一定時間的、中低程度的全身運動,主要鍛鍊練習者的心肺功能,是有氧耐力素質的基礎。

跳健美操有諸多好處,不僅能幫助我們有效的強身健體,而且還有**的功效,這種運動**方法集健美和健身於一體,特別適合女性,受到了廣大女性同胞的喜愛。

4、登山是指在特定要求下,運動員徒手或使用專門裝備,從低海拔地形向高海拔山峰進行攀登的一項體育活動。

登山運動可分為登山探險(也稱高山探險)、競技攀登(包括攀巖、攀冰等)和健身性登山。登山裝置要適應登山運動的環境條件,在設計、選材、用料、製作上要儘量使其輕便、堅固、高效,並能一物多用。

5、滑冰,亦稱“冰嬉”,很多人認為,滑冰是從外國傳來的“洋玩意”,事實上,早在宋代,我國就已經有了滑冰運動,不過,那時不叫滑冰,而稱之為“冰嬉”。“冰嬉”包括速度滑冰、花樣滑冰以及冰上雜技等多種專案。

4樓:匿名使用者

競技體育發展至今已有數百種之多。普遍開展的專案有田徑、體操、籃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舉重、游泳、自行車等。各國、各地區還有自己特殊的民族傳統專案,如中華武術,東南亞地區的藤球、卡巴迪等。

5樓:習奕聲賴鸞

體育運動專案分類

(一)速度力量型:速滑、短跑、投擲、舉重

(二)耐力型:競走、游泳、滑冰、長跑

(三)表現難美型:體操、花樣游泳、冰上芭蕾

(四)技能準確型:射擊、射箭

(五)隔網對抗型:乒乓球、排球、網球

(六)同場對抗型:籃球、足球、橄欖球、冰球、曲棍球

(七)格鬥對抗型:擊劍、柔道、摔跤、拳擊

(八)綜合型:現代五項、現代冬季兩項

夏季奧運會運動專案:28個

田徑、賽艇、羽毛球、棒球、籃球、拳擊、皮划艇、自行車、馬術、擊劍、足球、體操、舉重、手球、曲棍球、柔道、摔跤、游泳、現代五項、壘球、跆拳道、網球、乒乓球、射擊、射箭、鐵人三項、排球、帆船

中國古代體育運動:

蹴鞠、圍棋、彈棋、投壺、射箭、鬥獸、賽馬、賽車、鞦韆、拔河、競渡、摔跤、水戲、鬥劍、角力、冰嬉、技巧運動

中國少數民族體育運動專案:

搶花炮、珍珠球、木球、蹴球、毽球、武術、摔跤、鞦韆、龍舟、馬上專案、射弩、打陀螺、押加、舞龍、划龍舟、爬山、跳高、打馬樁、墜繩、飛繩、拔腰勁

中國民間體育運動專案:

跳板、跳皮筋、跳繩、踢毽子、放風箏、拔河、抽陀螺、抖空竹、扔沙袋、武術

6樓:捷增嶽蕢媼

體育運動專案有:田徑、賽艇、羽毛球、壘球、籃球、足球、拳擊、皮划艇、自行車、擊劍、體操、舉重、手球、曲棍球、柔道、摔跤、水上專案、現代五項、棒球、馬術、跆拳道、網球、乒乓球、射擊、射箭、鐵人三項、帆船帆板,排球等。

7樓:司空曼華郎霜

籃球,羽毛球

,網球,棒球,足球,乒乓球,射擊,擊劍...

跳水乒乓球

羽毛球所有單項、

舉重女子專案及男子中小級別

柔道、跆拳道女子小級別和無差別級

射擊男女10米氣手槍、10米氣步槍、手槍慢射體操男子團體、個人全能、鞍馬、吊環、跳馬、雙槓女子跳馬、自由操

女子蹦床

女排、田徑男子110米欄

大概有這些,還有遺留的話以後再補。

請採納,謝謝!

8樓:華雪旗琬

體育運動專案太多

按照國際常規運動是“decathlon”10項包括(按照歐美受歡迎程度)

棒球自行車(下面根據不同物理車種和外部競技環境有n多種專案分類)游泳高爾夫

美式足球

籃球英式足球

馬術田徑(詳細田賽和競賽又又細節分類)射擊

9樓:洪春督未

田徑/短跑/

接力跑/

跨欄跑/

/手球網球

乒乓球羽毛球

拳擊擊劍

柔道摔跤

跆拳道游泳

跳水水球

花樣游泳

帆船賽艇

皮划艇皮艇

划艇射箭

射擊手槍射擊

飛碟射擊

步槍射擊

自行車小輪車

場地自行車

公路自行車

山地自行車馬術

10樓:蓋興有學丁

田徑運動是以走、跑、跳躍、投擲等運動技能組成的以個人為主的運動專案,是體育運動中最古老的運動形式,被譽為"運動之母"。現在人們把各種不同距離、不同形式的競走、賽跑等凡是用時間計算成績的專案均叫做"徑賽";把各種不同方式、不同器械、不同場地的跳躍、投擲等用距離(高度或遠度)來衡量成績的專案均稱為"田賽";另外,由部分跑、跳、投擲專案組合的綜合專案用評分辦法來計算成績的專案叫做"全能運動"。在現代奧運會比賽中,設項的田徑運動主要包括田賽、徑賽、公路賽跑、競走和越野賽跑。

在2023年舉行的第一屆近代奧運會上,田徑專案被列為主要比賽專案,並按單項設獎。2023年國際業餘田徑聯合會(international

amateur

athletic

federation,laaf)成立。2023年奧運會首次有了女子田徑比賽專案。

田徑運動專案包括:短距離跑、中長距離跑、跨欄跑、接力跑、障礙跑、馬拉松、競走、跳高、撐杆跳高、跳遠、**跳遠、擲鐵餅、擲鏈球、擲標槍、推鉛球、全能運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活動都有:手指操.籃球.

踢毽.跳繩.跑步.

跳皮筋.羽毛球. 乒乓球.

跳遠.排球.網球.

摔跤.跳高.引體向上.

仰臥起坐。

體育運動專案有哪些?

12樓:雨韻媽然

體育運動專案分類

(一)速度力量型:速滑、短跑、投擲、舉重

(二)耐力型:競走、游泳、滑冰、長跑

(三)表現難美型:體操、花樣游泳、冰上芭蕾

(四)技能準確型:射擊、射箭

(五)隔網對抗型:乒乓球、排球、網球

(六)同場對抗型:籃球、足球、橄欖球、冰球、曲棍球

(七)格鬥對抗型:擊劍、柔道、摔跤、拳擊

(八)綜合型:現代五項、現代冬季兩項

夏季奧運會運動專案:28個

田徑、賽艇、羽毛球、棒球、籃球、拳擊、皮划艇、自行車、馬術、擊劍、足球、體操、舉重、手球、曲棍球、柔道、摔跤、游泳、現代五項、壘球、跆拳道、網球、乒乓球、射擊、射箭、鐵人三項、排球、帆船

中國古代體育運動:

蹴鞠、圍棋、彈棋、投壺、射箭、鬥獸、賽馬、賽車、鞦韆、拔河、競渡、摔跤、水戲、鬥劍、角力、冰嬉、技巧運動

中國少數民族體育運動專案:

搶花炮、珍珠球、木球、蹴球、毽球、武術、摔跤、鞦韆、龍舟、馬上專案、射弩、打陀螺、押加、舞龍、划龍舟、爬山、跳高、打馬樁、墜繩、飛繩、拔腰勁

中國民間體育運動專案:

跳板、跳皮筋、跳繩、踢毽子、放風箏、拔河、抽陀螺、抖空竹、扔沙袋、武術

13樓:匿名使用者

跳大繩,拔河,快步走,擊劍,柔道,扔沙包,跆拳道,水球,接力,射箭,跳遠,速滑,短跑,長跑,跳繩,乒乓球,排球,足球,籃球,羽毛球,棒球,跳高,舉重,摔跤,滑冰,拳擊,手球,曲棍球,橄欖球,滾球,兩人三足,網球,跳皮筋,踢毽子,放風箏,抖空竹,鐵人三項等等……

14樓:藤墨徹黃書

運動專案包括:

短跑、長跑、跨欄跑、接力跑、障礙跑、馬拉松、競走、跳高、撐杆跳高、跳遠、**跳遠、擲鐵餅、擲鏈球、擲標槍、推鉛球、、賽艇、羽毛球、壘球、籃球、排球、足球、拳擊、皮划艇、自行車、擊劍、體操、舉重、手球、曲棍球、柔道、摔跤、游泳、棒球、跆拳道、網球、乒乓球、射擊、射箭、鐵人三項等。

世界盃舉辦的目的是什麼啊

為了讓中國看看 世界盃上的東西基本上都是中國製造的,當然,除了球員 好多方面了,促進世界和平和經濟發展。也推動足球事業的發。畢竟足球已經是世界性的運動了,大家自然就想比一比了啊 然後這種大型活動沒組織的話什麼恐怖組織啊等等的就會乘機搗亂了唄 所以就大家大和諧 紛紛來舉辦下世界盃唄 而且能舉辦這種一次...

在學校開辦舞會的目的是什麼,大學舉辦迎新晚會的目的是什麼

純粹是無聊 沒事幹!讓學生更多的接觸!大學舉辦迎新晚會的目的是什麼?大學 拉丁語 universitas 泛指實施高等教育的學校,指提供教學和研究條件和授權頒發學位的高等教育組織,包括大學 學院 高等專科學校 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等。大學 一詞是從拉丁語 universitas 派生,大致意思是 教師和...

為什麼英國首先擁有世博會的舉辦權

世界博覽會的由來 在古代農耕社會,人們往往在慶豐收 宗教儀式 歡度喜慶的節日裡交易活動,後來逐漸發展成為定期的 有固定場所的 以物品交換為目的的大型 及展示的集會。這就是世界博覽會的雛形。公元5世紀,波斯舉辦了第一個超越集市功能的展覽會。18世紀,隨著新技術和新產品的不斷出現,人們逐漸想到舉辦與集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