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成祖朱棣活剮三千宮女,這個事件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1-08-04 01:13:29 字數 462 閱讀 7811

1樓:邱哥談文化

估計是某一位宮女因一件事冒犯了皇上,所以皇上就將所有的宮女都殺了。

2樓:痕水月

這主要是由於有一次宮女去刺殺他,所以之後,他害怕身邊的這些宮女威脅到自己的生命安全。

3樓:夜影行

這個事件主要是因為那些女人是屬於之前時代的,所以他不想留下任何有威脅的人。

4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因為這3000宮女是前朝的人,所以說他怕這些宮女念及舊情對他造成一定程度的威脅。

5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其實是因為朱棣本來就有點心狠手辣,而且又比較多疑,對這些前朝的宮女還是沒那麼有善心的。

6樓:繁華如夢

些宮女本是前朝的,他害怕這些宮女念舊主對他造成生命威脅,所以才狠心活剮這三千宮女。

朱棣活剮三千宮女是真的嗎

亭殿閣 明成祖朱棣逼死侄子,奪得皇位之後,在他的統治下,各方面雖不能與大唐盛世相媲美,但也算的上是一個國立強盛的朝代。後人評價朱棣之功過,治理有方雖不假,可是因為他性情暴烈而殺人無數這件事,卻是掩蓋了政績。 king尚 這件事情只不過是朱棣殘暴的一項證據,不過細想這又怎麼可能,三千個人怎麼可能說殺就...

明成祖朱棣為什麼被稱為「永樂大帝

永樂是年號啊親,古代的皇帝都有幾個年號的,就像李隆基有開元 天寶年號,所以不會以年號代稱皇帝本人,但是從明 清開始,除了朱祁鎮兩度繼位,有倆年號,剩下都是一人一個的,所以用年號代稱了皇帝本人啊。我們熟知的明朝的建文帝 嘉靖 萬曆 崇禎,還有清朝的康熙 雍正 乾隆 光緒,這些都是皇帝的年號,只有溥儀是...

誰知道明成祖朱棣起兵的《靖難檄文》全文

yes 同上 大意就是清君側 原文 蓋聞書曰 不見是圖。又曰 視遠惟明。夫智者恆慮患於未萌,明者能燭情於至隱。自古聖哲之君,功業著於當時,宣告傳於後世者,未有不由於斯也。今事機之明,非若不見,而乃不加察,請得以獻其愚焉。我皇考太祖高皇帝,當元末亂離,群雄角逐,披冒霜露,櫛沐風雨,攻城野戰,親赴矢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