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自成音節的韻母有哪些,拼音字母中的複韻母有哪些?

2021-08-04 00:23:01 字數 823 閱讀 8117

1樓:佛心向魔

1、前響複母音韻母:ai、ei、ao、ou 4個。

2、後響複母音韻母:ia、ie、ua、uo、üe 5個。

3、中響複母音韻母:iao、iou、uai、uei 4個。

複韻母是由複合母音充當韻母。複合母音是由一串母音音素複合而成的,從聽覺上已經複合成一個固定的音組。普通話中複韻母有13個。

複韻母按主要母音所處的前後位置的不同可分為前響複韻母、後響複韻母、中響複韻母。前響複韻母指主要母音在前的複韻母,有4個:ai、ei、ao、ou 。

後響複韻母指主要母音在後的複韻母,有5個:ia、ie、ua、uo、üe 。中響複韻母指主要母音位居中間的韻母,有4個:

iao、iou、uai、uei

複韻母是由兩個或三個母音結合而成的韻母叫複韻母。複韻母這種複合母音並不是兩個母音或三個母音的簡單相加,而是一種新的固定的音組,在口、耳裡與單元韻有同感,應把它們作為一個個語音整體。

er 是一個特殊韻母。之所以說它特殊,是因為別的韻母都可以和聲母相拼,而 er 不能同聲母相拼,只能自成音節,其他特殊性是韻母在前,聲母在後,所以er不是複韻母。

2樓:一生平安

ai ei ui ao ou iu

an en in un

ang eng ing ong

只能讀作音節的韻母有哪些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韻母就是一個基本音節中聲母后面的部分。普通話有39個韻母。韻母主要由母音構成,有的韻母由一個母音構成,叫單韻母;有的由兩個或三個母音

以hua為韻母的字有哪些,以ang為韻母的漢字有哪些啊

用搜狗打出拼音,會有很多,就不一一例舉了 以ang為韻母的漢字有哪些啊 幫,扛,昂,狼,航,癢,唐,讓,望,龐等。1 幫 bang 幫助 他 我學外語。物體旁邊或周圍的部分 鞋 船 桶 白菜等蔬菜外層較老 較厚的葉子 菜 群,夥 為了一定的目的而結成的集團 搭 匪 量詞。用於成群 成夥的人 一 學生...

漢字駿字的音節是什麼駿字組詞和駿字的拼音

駿音節 j n 部首 馬 部外筆畫 7 總筆畫 10 漢字首尾分解 馬夋 漢字部件分解 馬厶八夂 釋義 1.良馬 馬。足。骨。2.迅速 奔。發。3.古同 峻 高大。4.古同 俊 才智超群。駿 拼音 j n 繁體字 駿 部首 馬,部外筆畫 7,總筆畫 10 五筆86 ccwt 五筆98 cgct 倉頡...

開字的同韻字有哪些,與開字同韻母的同音詞有那些

開字的同韻字有 塞 猜 歪 拍 栽 一 塞拼音 s i s i s 釋義 s i 1 堵,填滿空隙 堵塞漏洞。塞尺。塞規。2 堵住器物口的東西 活塞。塞子。s i 邊界上險要地方 要塞。關塞。塞外。邊塞。塞翁失馬。s 義同 一 用於若干書面語詞 閉塞。阻塞。搪塞。塞責。頓開茅塞。二 猜拼音 c 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