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非魚能在含鹽多少的水中存活

2021-08-03 17:19:02 字數 2686 閱讀 653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認為,羅非魚是由海水祖先演化而來的淡水魚類,所以屬廣鹽性魚類,既能在淡水中生活,又能在半鹹水甚至海水中生活。不同種類的羅非魚耐鹽性也有差別。莫三比克羅非魚可以在海中生活、生長和繁殖;奧利亞羅非魚繁殖的最高鹽度為19,但它可以在36~45甚至高達53.

5的鹽度下馴化後生長;尼羅羅非魚的耐鹽性比其他一些種類的羅非魚要差,只能耐受20~23的鹽度;奧尼雜交魚在鹽度為18以下可以生長。一般情況下,目前養殖的羅非魚品種在鹽度低於5時對生長几乎無影響,但隨著鹽度的增高,生長速度逐步減慢。此外,幼魚對鹽度的忍受能力比大魚差。

由於在鹹水中養殖的羅非魚,沒有在淡水土池中養殖時所存在的土腥味,因此成魚品質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羅非魚(tilapia)為一種中小形魚。現在它是世界水產業的重點科研培養的淡水養殖魚類,且被譽為未來動物性蛋白質的主要**之一。原產於非洲,屬於慈鯛科之熱帶魚類,和鱸魚相似。

通常生活於淡水中,也能生活於不同鹽份含量的鹹水中,可以存活於在湖,河,池塘的淺水中。

農村魚塘養殖羅非魚一畝水面需要投放多少條魚苗

3樓:來自封江出水芙蓉的黑麥草

羅非魚俗稱非洲鯽魚,隸屬於鱸形目、鱸形亞目、麗魚科。屬於熱帶魚類,對養殖環境及飼養管理要求比較特殊,那麼目前一畝魚塘能養多少羅非魚,羅非魚養殖密度是多少,以下做個介紹。

一畝魚塘能養多少羅非魚

一畝魚塘能養多少羅非魚

羅非魚通常生活於淡水中,也能生活於不同鹽份含量的鹹水中,也可以存活於湖,河,池塘的淺水中。它有很強的適應能力,在面積狹小之水域中亦能繁殖,甚至在水稻田裡能夠生長,且對溶氧較少之水有極強之適應性。絕大部分羅非魚是雜食性,常吃水中植物和碎物。

一畝魚塘可以放800—3000條,一般在1500條羅非魚左右!密度的高低要看增氧裝置的多少和池塘條件的好壞!

羅非魚養殖密度

網箱養殖:羅非魚在網箱中可單養、主養或搭配養殖。魚種應以大規格為好,進箱規格一般為尾重10克~50克。溶氧量在每升3毫克以上時,放養密度為每立方米3公斤~20公斤。

流水養殖:羅非魚是目前流水高密度養殖或“工廠化”養殖的主要物件之一。養殖池不宜過大,養成魚一般以30平方米~50平方米為宜,維持池水溶氧量在每升3毫克以上。

集約化養殖需要投喂營養全面的配合飼料,其飼料的蛋白質含量以30%左右為宜。日投喂5次~6次,投喂量為魚體重的2.5%~3%。

羅非魚養殖密度

高密度養殖羅非魚應注意事項

一、提高水位,增加養殖水體容積

進入6月以後,由於水溫逐漸升高,水體表面蒸發量大,水位下降,加上羅非魚養殖前期規格小,池塘魚載量不高,而到了高溫期羅非魚真正進入快速生長期,池塘魚載量增長。為此,在這一段時間內要提高養殖水位,增加養殖水體容積,池塘水位應保持在2m~3m,並隨時加註新水,以防水位下降而影響羅非魚生長,延遲了上市時間。

二、降低水質肥度,提高水體溶解氧含量

羅非魚魚苗期投喂天然餌料生物,要求水質比較肥,並採用施肥與投喂相結合的養殖方式。一旦進入高溫季節,要減少施肥,特別是在高密度養殖池塘,由於水溫高、水體肥度大,水中溶解氧會隨之下降,易造成水質惡化。所以,在高溫期一定要控制施肥量,保持水質清新,水體透明度控制在625px~750px左右,保持池塘水質活、嫩,水過肥時可加註新水,以沖淡水質肥度,或用生石灰調節水質,增加水體溶解氧含量。

三、採用理化措施,合理使用增氧機

水溫升高,有機耗氧增加,養殖密度高則造成溶解氧降低,除了採用加註新水來調節水質外,還要合理使用增氧機,以增加水體中溶解氧的含量。在高溫季節,堅持在晴天午後開動增氧機1小時~2小時,攪動水體,使水體上下層的溶解氧達到飽和,可以推遲夜間缺氧浮頭的時間;對於高密度養殖池塘,一般在夜間開動增氧機,特別是在陰雨天或天氣突變的情況下,更要注意開機,防止泛塘。

四、加強管理,及時防治魚病

高溫季節,因為羅非魚生長最旺盛,同時也是魚病多發季節,除了要加強巡塘以細心觀察水質、魚體生長等情況外,還要注意防治魚病的發生。一般地,每隔15天~20天左右用15kg/畝~20kg/畝生石灰兌水進行全池潑灑,以調節水質和殺滅細菌;每月用二氧化氯對養殖水體和飼料臺進行消毒1次,濃度為0.25ppm~0.

3ppm,並定期在飼料中加入中草藥進行防治魚病。

投喂顆粒飼料或膨化顆粒飼料,蛋白質含量要求在28%~30%左右,每日投喂2次,每次投喂時間要控制在40分鐘~60分鐘左右,投喂時要均勻,以使大部分魚體都能吃到飼料,投喂量為魚體總重量的3%~3.5%,並根據魚體生長、攝食情況隨時進行調整,確保羅非魚正常生長和提高飼料的利用率。在高溫季節,由於天氣多變,要多注意天氣預報,如氣壓低、雷雨天氣則要減少投喂或不投喂,以免浪費飼料,汙染水體,影響羅非魚生長。

五、適時出塘,減少存塘量

由於羅非魚的生長受到水溫的限制,所以在養殖期間(特別是在高溫時期)要將部分達到上市規格的羅非魚出塘,以減少存塘密度,使小規格的魚種能夠儘快生長,可以提高整個養殖的經濟效益。高溫期捕撈羅非魚要注意選擇在晴天進行,並停止投喂飼料,向池塘加註新水,**進行一下拉網鍛鍊後再進行出塘,可降低成魚運輸的難度。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可以放800—3000,一般在1500左右!密度的高低要看增氧裝置的多少和池塘條件的好壞!

5樓:nfu46考拉

現在養羅非魚怕會凍死哦。一般春季當水溫回升,穩定在15℃以上時,開始放養冬苗。池塘主養一般每畝放養魚種1500

海水中生活的貝殼可以在淡水中存活嗎?不行的話,怎樣養

除非用海水養殖,可以延長存活時間,在10斤的水中加3兩海鹽,配成類似的海水。沒有海鹽的話用食鹽,效果差點。1 一般情況下是不行的,水的密度不同壓力也不同物質環境也不一樣,有的可以比如殺魚鯨魚等海生哺乳類。2 海洋的動物種類多得驚人.大部分海洋動物不能在淡水中長期生存,因為他們的食物鏈在海洋 有一種海...

惡性腦腫瘤的存活率是多少

1 手術 為目前顱內腫瘤的基本 方法。進行腦瘤手術,要考慮下列原則 生理上允許 解剖上可達 技術上的可能 得多於失,利多於害。顯微手術在神經外科的廣泛應用,有助於切除在肉眼難以識別的病理組織,且能避免損傷正常腦組織。近年來,超聲吸引手術器 cusa 與co2鐳射都已用於神經外科領域,為腦瘤切除創造了...

細菌一般能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存活,比如我去過醫院了衣服上難免攜帶些病毒,這些病毒一般能在衣服表面存活

細菌病毒在自然情況下的存活時間相差太大了。細菌中的芽胞菌,在環境適應的情況下版,以滋養體形式存權在,可以活躍繁殖。一旦環境惡化,不利於其生存,它們就會蛻變成芽胞形式,外面裹上厚厚的包膜,停止代謝活動,也不再繁殖,當外界環境情況適宜時會重新變成滋養體形式。芽胞對外界環境的耐受力非常強,可以在自然環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