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甩籽前有何徵兆,金魚產卵前有什麼徵兆表現?

2021-08-03 16:57:02 字數 4762 閱讀 7821

1樓:難挑的大鱷梨

當雄魚始終緊追雌魚不放,有時甚至會將雌魚撞翻,這說明很快就會產卵了。

每到繁殖季節,雄性金魚會有追逐雌魚的形跡出現。剛開始,只是偶爾追逐,隨後追逐行為會愈來愈頻繁,這是雄魚的求採行為。

成熟雌魚在排卵前會釋放出訊號,引誘雄魚加緊追逐。此時,雄魚會緊追雌魚,並以頭頂撞雌魚的腹部,碰撞雌魚。

擴充套件資料

金魚甩完籽,要趕緊將魚媽媽從缸中撈出來,放到別的缸去,否則魚籽就會被吞食掉。

如果魚籽被甩在其他附著物上,就將魚籽連同附著物一同從魚缸中取出來,將這些小寶貝放到一個大些的容器中去。這個容器預先要清洗乾淨,再用消毒液消毒,再裝入清水。

金魚甩籽到孵出小魚大概需要7天左右,期間注意事項:

第一、金魚甩籽後孵小魚的溫度最好保持在20℃左右,這個溫度最適宜金魚孵魚籽;

第二、在孵魚籽的時候不能換水,避免因水環境改變導致魚籽孵不出來;

第三、如果魚籽一直孵不出來,並且開始長毛,說明這些魚籽沒有受精,不能孵出小魚。

2樓:

金魚在發情後公魚母魚會追逐嬉戲,你會看著公魚從偶爾追一下母魚變成一直跟在母魚屁股後頭。這個時候,你可以自己創造條件讓它們產卵,換掉一半魚缸裡的水(注意水質、溫度),並在缸裡放入卵巢(尼龍絲紗窗網、綁紮的水草、煮過的棕櫚樹毛網都可以承接魚卵),魚會在第二天清晨就產卵。

這是我養魚多年觀察到的結果,發情的魚如果追的厲害,只要換水,第二天必定產卵。所以後來我養魚,繁殖的時候輕易不大換水,看好時機換一下水,第二天就收卵孵小魚,百試不爽。你可以試一試,不過不要太心急,得是真的一直在追以後才有效。

金魚產卵前有什麼徵兆表現?

3樓:一**十碗瘦肉

金魚將要產卵時,雄魚變得更加活躍,緊緊追逐在雌魚後,而且非常急迫。雌魚鑽到魚巢中,並來回穿梭而過,而雄魚也緊緊跟在後面,用頭部腮蓋和胸、鰭上的追星摩擦雌魚的腹部。

雌魚受到這種刺激後,遊動更歡,有時甚至躍出水面,這些表現說明雌魚就要產卵了。此外,當雄魚始終緊追雌魚不放,有時甚至會將雌魚撞翻,這說明很快就會產卵了。

金魚至少要一年的生長才能達到性成熟,一般金魚在2歲後才能完全成熟。產卵一般在清明節前後,必須有雄魚的刺激和追逐才能完成排卵,而且產卵前的親魚一般都有明顯的特徵,在繁殖的季節很容易將它們區分。

4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發現,金魚每年在每天的時候,當氣溫達到16攝氏度以上,就會開始進入產卵的過程。當然,20度左右的水溫是最適合金魚產卵的,同樣在秋天同樣的水溫環境時,金魚也會產卵。而且,金魚在產卵前會有獨特的徵兆表現,而飼養者可以根據這些症狀表現來判斷金魚是否已經進入產卵期了。

當雄魚的追星特別明顯時,擠壓腹部時,會有白色的**流出。這就表示它已經準備好了,只要有雌魚發情,就可以隨時上場。而雌魚的腹部飽滿而柔軟,就表示一切都準備好了,只要時機一到,就可以立即產卵。

每到繁殖季節,雄性金魚會有追逐雌魚的形跡出現,剛開始,只是偶爾追逐,隨後追逐行為會愈來愈頻繁,這是雄魚的求採行為。

金魚將要產卵時,雄魚變得更加活躍,緊緊追逐在雌魚後,而且非常急迫。雌魚鑽到魚巢中,並來回穿梭而過,而雄魚也緊緊跟在後面,用頭部腮蓋和胸、鰭上的追星摩擦雌魚的腹部,雌魚受到這種刺激後,遊動更歡,有時甚至躍出水面,這些表現說明雌魚就要產卵了。此外,當雄魚始終緊追雌魚不放,有時甚至會將雌魚撞翻,這說明很快就會產卵了。

5樓:樑聽度拔

這就表示它已經準備好了,剛開始。而且,這是雄魚的求採行為,隨後追逐行為會愈來愈頻繁,就可以隨時上場,雄魚變得更加活躍,這說明很快就會產卵了,當氣溫達到16攝氏度以上,而且非常急迫,就可以立即產卵,就表示一切都準備好了,金魚也會產卵,金魚在產卵前會有獨特的徵兆表現,就會開始進入產卵的過程,會有白色的**流出,遊動更歡、鰭上的追星摩擦雌魚的腹部。

金魚將要產卵時。當然。雌魚鑽到魚巢中,而飼養者可以根據這些症狀表現來判斷金魚是否已經進入產卵期了,而雄魚也緊緊跟在後面,只要時機一到,20度左右的水溫是最適合金魚產卵的。

當雄魚的追星特別明顯時,同樣在秋天同樣的水溫環境時,有時甚至會將雌魚撞翻,雄性金魚會有追逐雌魚的形跡出現,擠壓腹部時,用頭部腮蓋和胸,金魚每年在每天的時候。而雌魚的腹部飽滿而柔軟,只是偶爾追逐。每到繁殖季節,緊緊追逐在雌魚後。

此外,只要有雌魚發情,雌魚受到這種刺激後,有時甚至躍出水面,這些表現說明雌魚就要產卵了,當雄魚始終緊追雌魚不放研究發現,並來回穿梭而過

6樓:洪靈秋強顏

當雄魚的追星特別明顯時,擠壓腹部時,會有白色的**流出。這就表示它已經準備好了,只要有雌魚發情,就可以隨時上場。

而雌魚的腹部飽滿而柔軟,就表示一切都準備好了,只要時機一到,就可以立即產卵。什麼是產卵的時機呢?常見的是換新水時、寒流前後(就是氣溫大幅度變化時)以及換新環境時,還有雄、雌魚新混養時,最特別的就是環境極為惡劣時也會產卵。

總之,一遇到刺激時,就容易產卵。

雄魚會在水中不斷地追逐雌魚,如果繁殖缸或池的水較淺,就容易反出響聲,這就是“響水”。

金魚產卵前有什麼徵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 季節 溫度

一般是在每年的春天,氣溫到達16度以上,但以20度左右產卵為好。秋天回溫度相當,亦答會產卵。

二 天氣 時間

雨天或霧天后的早晨容易產卵。時間大致以清晨開始至上午九時左右。

三 換水

剛換過新水,特別是換水時水流對魚體的衝擊,容易產卵。

四 追逐行為

1 每到繁殖季節,雄性金魚會有追逐雌魚的形跡出現,剛開始,只是偶爾追逐,隨後追逐行為會愈來愈頻繁,這是雄魚的求採行為。

2 成熟雌魚在排卵前會釋放出性資訊,引誘雄魚加緊追逐,此時,雄魚會緊追雌魚,並以頭頂撞雌魚的腹部,用身體碰撞雌魚,這時說明雄魚已準備好隨時排出**。

3 當雄魚始終緊追雌魚不放,有時甚至會將雌魚撞翻,這說明很快就會產卵了。

8樓:諸曄苑暄

也有可能是生病了腹水。母魚產卵前,公魚會2-3天時間裡瘋狂的追尾母魚,用頭嘴撞擊母魚的腹部。用手摸母魚腹部也是非常柔軟,輕輕擠下**會有魚卵魚貫而出。

金魚產卵前有什麼表現?

9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發現,金魚每年在每天的時候,當氣溫達到16攝氏度以上,就會開始進入產卵的過程。當然,20度左右的水溫是最適合金魚產卵的,同樣在秋天同樣的水溫環境時,金魚也會產卵。而且,金魚在產卵前會有獨特的徵兆表現,而飼養者可以根據這些症狀表現來判斷金魚是否已經進入產卵期了。

當雄魚的追星特別明顯時,擠壓腹部時,會有白色的**流出。這就表示它已經準備好了,只要有雌魚發情,就可以隨時上場。而雌魚的腹部飽滿而柔軟,就表示一切都準備好了,只要時機一到,就可以立即產卵。

每到繁殖季節,雄性金魚會有追逐雌魚的形跡出現,剛開始,只是偶爾追逐,隨後追逐行為會愈來愈頻繁,這是雄魚的求採行為。

金魚將要產卵時,雄魚變得更加活躍,緊緊追逐在雌魚後,而且非常急迫。雌魚鑽到魚巢中,並來回穿梭而過,而雄魚也緊緊跟在後面,用頭部腮蓋和胸、鰭上的追星摩擦雌魚的腹部,雌魚受到這種刺激後,遊動更歡,有時甚至躍出水面,這些表現說明雌魚就要產卵了。此外,當雄魚始終緊追雌魚不放,有時甚至會將雌魚撞翻,這說明很快就會產卵了。

金魚要是產卵,前兆是怎樣的?它通常有什麼表現?

10樓:浩雄王

1.產卵期的雌魚肚子較大,雄魚腹部沒什麼變化。但是,仔細觀察不難發現,雄魚左右前鰭的前方硬骨刺上有幾個小白點。

2.在產卵期雄魚總是追著咬雌魚的屁屁,這時快產卵啦,應該將這一對魚單獨放在一個魚缸內,缸內稍微多放一些水草,以便產的魚卵可以粘附在水草上,否則魚卵沉入水底被魚兒吃掉,產卵後的雌魚暫時不要再和任何雄魚混養,讓它充分好好休息調養,以保護雌魚。

金魚易於飼養,它身姿奇異,色彩絢麗,一般都是金黃色,形態優美。金魚能美化環境,很受人們的喜愛,是具有中國特色的觀賞魚。

金魚的繁殖季節是在每年的春夏之交。我國南方要比北方早1-2個月,在南方為3-4月間產卵,在北方為4月底到6月底產卵。金魚通常1年就可以成熟產卵,也就是說1年可以繁殖1代。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產卵期的雌魚肚子較大,雄魚腹部沒什麼變化。但是,仔細觀察不難發現,雄魚左右前鰭的前方硬骨刺上有幾個小白點兒,尤其是在產卵期較為明顯,而雌魚絕對沒有。

另外在產卵期雄魚總是追著咬雌魚的屁屁,這時快產卵啦,應該將這一對魚單獨放在一個魚缸內,缸內稍微多放一些水草,以便產的魚卵可以粘附在水草上,否則魚卵沉入水底被魚兒吃掉,產卵後的雌魚暫時不要再和任何雄魚混養,讓它充分好好休息調養,以保護雌魚。

把粘有魚卵的水草放置在有魚水的魚缸內,放在陽光能金魚的繁殖季節是在每年的春夏之交。我國南方要比北方早1-2個月,在南方為3-4月間產卵,在北方為4月底到6月底產卵。金魚通常1年就可以成熟產卵,也就是說1年可以繁殖1代。

如果冬季提高溫度,加強飼養管理,金魚7-8月齡時,在嚴寒的冬季也可以提前產卵,並非一定要到1年(12月齡)時才能產卵繁殖。金魚在繁殖的季節裡可多次產卵。約隔一二週產1次,可產2-3次。

照射到的地方,一個月左右就會浮出小魚。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11、12月金魚不會產卵的,一般金魚產卵在3至10月份之間,如果能保證溫度的話,金魚的產卵期是會適當提前的,至於具體能提前到什麼時候和你金魚的發育情況有關,要靠你的觀察了,如果發現公魚的前鰭和鰓蓋上出現白點,追逐母魚,而母魚腹部膨大,遊動急促,有蹭缸壁的情況時,就說明要產卵了。

13樓:渡友來了

幫我看一下

謝謝快產了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金石可鏤哦咯後悔金融學院金華火腿炒飯啊?族群烏拉呆你躺下了嗎勳鹿吧

海嘯發生前有哪些徵兆,海嘯發生前有什麼徵兆?

通俗來講 魚兒搶灘,海水翻滾。深海魚浮上海灘等徵兆可預報海嘯。海嘯發生前,是有徵兆的,比如,海底的突然下沉,會引起水流向下沉的方向流動,從而出現快速的退潮。由於海嘯的能量的傳播要作用於水,一個波與另一個波之間有一個距離,這個距離,就為那些有知識的人留下了逃生的時間。大震之前,海水忽然迅速褪落,露出了...

下雨天會有什麼徵兆,下雨前有什麼徵兆?

這個嘛,要下雨前是天氣特別悶熱,空氣好像不透氣等。動物焦躁螞蟻搬家 你不可以直接天氣預報嗎?下雨前有什麼徵兆?下雨前,大部分的昆蟲 鳥類 部分水生動物會有特殊反應。l 豬天氣稍冷便把嘴巴伸入草中,再冷些就會全身鑽進草裡禦寒,母豬的反映更為敏感。所以,見到豬街草,就是寒潮即將來臨的預兆。2 因為狗身上...

人死前的徵兆有哪些,人死前有什麼徵兆嗎?

美國著名心理學家雷蒙德 a 穆迪博士在研究過150個瀕死體驗者 經歷過 臨床死亡 後復生的人 的案例之後,試圖為人們揭開死亡真相。儘管瀕死體驗發生的情境,以及親歷該種體驗的個人性格都有著巨大的差別,但需要肯定的是,在這些人 瀕死體驗 的陳述中,存在著不可忽視的相似性 我把它們大體歸納為14條,他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