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園林專業,大一要怎麼樣才能為以後做準備呢

2021-08-03 16:00:58 字數 3530 閱讀 6670

1樓:濟南綠城白俊魁

大一需要做的準備多是基礎性的,需要根據自己的喜好看看未來要從事的職業,給自己一個目標才好:

1、不會爬就不要跑,園林是技術型的多學科專業。專業課由老師負責就可以。

2、所有人的大學都有一個核心的能力培養:自制力、生存能力、未來做技術工程或開公司或學問等都需要具備。這些需要學生對非專業知識進行系統的自學。

3、學習的目的就是生存、工作、快樂的生活。未來生活或工作中遇到的能力都需要具備。

4、多去圖書館,多看看生活管理營銷類的圖書很有必要。書到用時方恨少,勢利一些去多看書能解決問題。書會告訴你需要做的事情。

附園林專業就業範圍和類別:

現在園林專業就業範圍:畢業生可在城建部門、園林部門、科研機構、大專院校等企事業單位從事城市綠地系統、各類公園、風景區、工礦區、庭院的規劃設計、施工、管理以及園林植物的繁育、花卉生產等的教學研究工作。

就業特徵:我院的園林專業在該領域內的知名度較高,比較受市場的重視,因此前來招聘的企事業單位數量較大,質量較高,就業前景較為樂觀;但其就業範圍具有一定的限制,對學生的專業技能有一定的要求。

畢業生就業期望:由於往屆學生就業情況較好,園林專業學生就業期望較高,部分同學存在盲目樂觀的現象,多數同學將就業地域定位為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學生比較重視公司的規模和職業生涯培訓。

就業方向:(就業單位參考2006-2023年來園林學院要人的用人單位名單)

1、各省市園林綠化、景觀類設計、施工企業

此類就業方向為我院園林類專業(含風景園林、城市規劃)主要就業方向。具體單位可參考附表《全國甲級資質設計單位名錄》

2、房產類開發公司

近年來,隨著各地房地產的升溫,對園林類專業畢業生需求量也越來越大,主要工作為居民區環境設計、小區植物栽培養護等,來我院要畢業生的單位有:萬科地產、龍湖地產、富力地產、保利地產等。

3、各省市園林局等行政或行業主管部門

4、建築行業類企業

主要為建築做景觀配套設計。

5、大型企事業單位自身綠化管理部門

6、園林類教學、科研機構

從事園林教育、研究類工作

7、園林監理類

從事園林工程監理類工作

8、市政工程類

9、公園、風景區管理部門

從事園林監督、管理類工作

10、旅遊規劃、研究部門

11、裝飾工程類

從事計算機繪圖類工作

12、苗圃類工作

從事植物栽培養護方面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掌握理論知識,為以後的實踐做好鋪墊!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大一時也有這樣的問題,這麼說吧,大一沒什麼專業課,如果想走設計方向,大一時就要開始練習手繪,就是畫畫,因為手繪是必須經過長期的練習才能又有收穫的;也可以先學習一下軟體,比如cad,cs,su,3d等等,不過,個人認為,練好手繪是關鍵,第一,手繪好的人,軟體幾乎不要怎麼學就可以很好的表達自己的設計,第二,你現在不練手繪,以後練的機會就少了,大二或大三以後幾乎全是學軟體,用軟體……如果想走施工,你可以多看看外面工地的運作,多看看有關施工的書籍,尤其是那些常用的資料,背下最好,如果留心生活,自然就會記住……話說回來,設計還是要會一點,手繪還是要練練,說不定你還真成 了……

最後,祝你好運吧,好好加油!!!

4樓:

大四學長馬上畢業了。大一最好跟著老師的進度走,景觀主要學習的基礎課有植物,材料,四大軟體(ps,su,cad,任一渲染器),手繪。這些基礎都掌握了才能表達出你的設計,老師講到那一部分就多下工夫看書學習.

為以後大學想學的園林專業 應該做好那些準備 或者培養哪些興趣

5樓:匿名使用者

園林專業?那我bai建議你

du先看一些植物、花卉

zhi方面的書籍資料,去公園轉dao轉,看你內能把公園裡的花草樹木容叫的出來名字的有哪幾種?還有就是地域不同,那些花卉適合什麼地方等。這些基本知識是很必要的,也能進一步激發你對園林專業的興趣和愛好。

6樓:通話的觀點

可以跨專業的。bai

具體你們du學校的情況你可zhi以找你們上屆升本的同dao學或者是專老師諮詢一下。至於說園屬林好不好找專業,那的是看個人能力了。大多數情況還是本專業升本成功的可能性更大。

你是學的商務英語,建議你找個和你的專業相關的專業,這樣成功率大,又能施展自己的商務英語能力。

學園林設計都要做什麼準備?

7樓:s蜈蚣

假期可以去學學美術,素描啊,水彩啊,鋼筆速寫啊……

可以提高一下自己的審美能力,以後也都用得著。

學設計的人講究創意,所以知識面要廣,各方面的東西都有所涉獵有助於靈感的產生,至於那些限制性的條條框框、規範什麼的到學校再學也來得及。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園林設計的學生,今年大二,其實我覺得什麼都不用準備,到學校老師會指導班裡同學們自己準備東西

一般大一的時候會學習一些基礎的只是,但是手繪很重要,如果說在假期要準備的話,就好好在練習練習手繪吧

其他就等著到學校好好聽課,好好作業就行了

大學不是高中了,不用那麼緊張的,你在緊張也沒用,大學的老師們是不會讓你上氣不接下氣的,很人性化的,放心等著上學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是男的還是女的呀,要是女的主要就設計就行但男的最好是都得明白,由其是施工工藝,

但總的來說設計最其本的是你得對所有的設計軟體熟練,具體怎樣才算熟我覺得最起碼快捷鍵你得很熟,還有就是夠細心呀,對了如果手繪夠好的話工資會多不好呢!

園林專業的學生考公務員難嗎?需要從什麼時候如何做準備?

10樓:匿名使用者

考公務員的難易程度需要看具體報考的職位,有些職位很難,而有些職位限制較多,也就相對比較容易,園林專業能報考的職位不多,所以說選擇性較小,考公務員難度也比較大。而且備考是一個艱苦的過程,不僅需要平時的大量積累,也需要大量的做真題。

一、如果基礎很差,建議可以去各家培訓學校試聽一下課程,瞭解他們的授課風格和服務,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輔導班學習一下。

二、公****涉及面較廣,沒有其它考試所謂的知識點,如果有時間,參照考試大綱和習題,系統的堅持每天練習,掌握各個型別題目的答題方法是最重要的還有就是注意時間行政能力測試題量較大,要充分安排好答題時間,平時練習的時候給自己規定時間答題會收到很好的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園林專業考公務員和別的專業沒多大區別。也是考綜合基礎知識和申論。如果報考園林管理的公務員職務,多看一些國家的綠化政策、城市建設法規就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崗位不太多啊,林業局招的不是很多,要是考不限制那種競爭就激烈很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公務員確實和專業沒多大關係。如果你要求專業,你想想,畢竟林業部門就那些,,招考率不會高。大眾專業很多,也很容易。

14樓:小黑的夢

考公務員跟你學的專業沒什麼關係的。如果你想學紮實,最好提前一年開始學吧。

大專的園林技術專業大一要學哪些課程詳細

英語,高數,bai 工程制du圖,馬克思主義,很多雜七zhi 雜八,還有dao體育課。主內要把英語和工程容製圖學好就行了。剛從高中過來,趁英語沒忘,大一把四級過了最好,越到後面你英語忘的就越多。工程製圖是專業課,不用解釋了。其他的課程,想拿獎學金的話,就多去上課吧。基本都是基礎課啊 可以它的學校 上...

怎麼樣才能讓人愛上學習,怎麼樣才能讓一個人愛上學習。

一個人可以學習的bai方面都很廣du。要讓他愛上zhi學習,就要找他有dao興趣的東西。他有興趣的,專他一定會去接屬觸。就像,一個遊戲迷,他知道遊戲裡的招數,速度快慢,運用方式等等。這些,他都非常瞭解,而且時常泡在有關論壇。就算,論壇裡的字數過萬,他也會很有耐心的讀了一遍又一遍。要讓 他 愛上某方面...

大一去學ACCA怎麼樣啊?裝求專業人士點評

呵呵,如果你現在學acca的話我就是你師姐了呵呵。註冊會計師與acca哪個更難考?哪個級別更高一些?註冊會計師與acca哪個更難考?高頓acca小編從以下3個方面來給大家解釋一下 1 核心科目的考試難度看,acca是無法與cpa相比的,甚至比會計師職稱考試難度都相差甚遠。acca 考試的難度是以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