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C語言的小問題,關於C語言的幾個小問題

2021-08-03 14:05:51 字數 1803 閱讀 2677

1樓:匿名使用者

line 69: 函式showarr,parr是指向結構體的指標,你這裡要訪問的應該是它的成員陣列parr->pbase

void showarr(struct arr *parr)ps1:這個問題在編譯階段通常會有警告的,因為printf格式符%d是整數,你給的parr[i]跟它是不匹配的,會引起“format %d expect argument of type”的警告;

ps2:**寫得不規範,這裡僅指出一點,調的庫是c的,bool變數用的c++的,在稍早些的c標準裡面是沒有的。這樣寫在很多編譯器上是過不了的

2樓:受映冬俟山

答案是d,(1,3)那是逗號運算,從左至右算,所以結果是3

3%5==3,“%”前後必須是整型的,3%5就是求餘運算,如果是3/5,則是3/5==0。你懂了嗎?

3樓:羊舌平春醜容

問題一:選d。

x%y=1,x/y=3,則z=(1,3)結果要取後者,所以z=3.

問題二:3%5=5.

因為3除以5商0餘5,%取餘。

4樓:仍易闕鈴

問題一,那是逗號表示式,括號內依次運算,取最後的值為結果,所以是3而不是1,這個是定義了的,沒有為什麼,記住就好;問題二,3%5是3,因為這是取餘運算,就是簡單的取餘數,不用想的很複雜,和除法有區別!、

5樓:御巧蠻水凡

在c語言中,\是轉義符號,其後面緊跟著一個字元,兩者組合成一個新的字元,代表另外的意思,所以稱為轉義。

故,\0表示換行或者回車的意思;在字串中表示字串的結尾。

上面的**意思是,將讀入的字串,對有多少個字元進行統計,字串最後一位為\0

6樓:貴高馳史飛

第一個迴圈完成之後i=10

在第二個迴圈一開始,列印出a[10],但你的陣列只有a[0]到a[9]十個資料,a[10]記憶體越界,是隨機數

解決辦法是在第一個迴圈完成後i=i-1即可

關於c語言的幾個小問題

7樓:

非執行語句不會轉換成二進位制指令

(x/10)%10

不可以,%只能用於整型取餘

_0_可以做使用者標識,使用者標識不能以數字開頭

8樓:fs求救者

好像只有可執行語句被編譯成二進位制,

空格x-(x%10*10) , 256-(25*10)=6%兩邊都要是整數,

標示符是以英文字母 或下劃線開頭的,英文大小寫,數字字元0-9,和下劃線組成。

_0_對的。

c語言報錯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程式錯誤,是在

cout << “enter the temperature in celsius:”;

cout << “fahrenheit value is:”;中用了中文狀態下的雙引號。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int nnumberofargs, char* pszargs)

以上程式正確,可以執行。

如果還不行,那就是編譯器的問題。建議:用vc2008,c-free或vc2010.

微軟已停止對vc6.0進行更新了。(開始不習慣很正常,成為高手後會喜歡例如vc2010的)。

關於c語言小問題,關於C語言一個小問題

if語句不能這樣用,當需要判斷多個條件時,需要各自用括號括起來,再用邏輯與符號 或者邏輯或符 連線。貼段 給你參考,功能是a,b,c三者相等時輸出case 1,我用gcc編譯器驗證過了。include int main void else printf n n return 0 c語言一個小問題。如...

關於c語言的小問題

不好意思,開始的時候看花眼了 157.該提輸出值不確定,因為c 中規定,新宣告的變數如果沒有付初值則該變數的預設值將隨機出現。如果在s i 0 0x39以前,先s k 0,則將輸出14393.聯合體的所佔記憶體的大小等於其內所佔記憶體最多的成員,因此,這個聯合體的長度是4個位元組。而k,i 0 i ...

關於c語言程式設計的小問題,關於C語言程式設計的一個小問題

x為show函式中的區域性變數,不能在main函式中被訪問。include int show int main 說白了就是主函式沒有設定x變數,設定一下就好了。就能輸出了。除了在所有函式之外定義的變數外,所有在函式中定義的變數都是區域性變數,它們只能在定義它們的函式中或板塊中才是可見的 是因為 主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