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大的沙漠玫瑰為什麼不開花,我的沙漠玫瑰為什麼不開花

2021-08-03 12:11:30 字數 2913 閱讀 9929

1樓:黑白調子喵

1、沙漠玫瑰如果此時已有花蕾而不開放,則是缺乏肥料、環境溫度過低、光照不足。

2、沙漠玫瑰此時沒有花蕾,則是樹齡太小,太小不易開花,或是新修剪後沒有長出足夠的枝長!

沙漠玫瑰其實它並不是生長在沙漠地區的玫瑰,與玫瑰也沒什麼近緣關係或相像之處。 又名:天寶花,夾竹桃科,這是一種夾竹桃科的植物。

天寶花屬多肉植物,也稱多漿植物。多肉灌木或小喬木,高達4.5m;樹幹腫脹。

單葉互生,集生枝端,倒卵形至橢圓形,長達15cm,全緣,先端鈍而具短尖,肉質,近無柄。喜高溫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酷暑,不耐寒,因原產地接近沙漠且紅如玫瑰而得名沙漠玫瑰;原產地為非洲的肯亞、坦尚尼亞,花盛開時美麗,常栽培觀賞。

沙漠玫瑰性喜高溫、乾旱、陽光充足的氣候,喜富含鈣質的、疏鬆透氣的、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不耐廕庇,忌澇,忌濃肥和生肥,畏寒冷,生長適溫25-30℃。

沙漠玫瑰植株矮小,樹形古樸蒼勁,根莖肥大如酒瓶狀。每年4-5月和9-10月二度開花,鮮紅妍麗,形似喇叭,極為別緻,深愛人們喜愛。南方地栽佈置小庭院,古樸端莊,自然大方。

盆栽觀賞,裝飾室內陽臺別具一格。

沙漠玫瑰花的花語:愛你不渝

沙漠玫瑰的形成見證了歷史,不但可以終生珍藏,更可以將她流傳後人,成為家庭世代幸福的見證,沙漠玫瑰,帶有唯美情懷,加強對美的鑑賞力,促進聯想力、想象力,有益於藝術創造者,亦可當成少年男女互表鍾情、傳達愛意的禮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沙漠玫瑰不開花的原因及對照解決辦法:

1、如果枝葉茂盛,沒有花蕾。可能是氮肥施用過多,應該加施磷鉀肥。每次澆水時以淡淡的肥水代替清水即可,花蕾現色則需要停肥。

2、環境溫度過低,建議環境溫度保持在15~25℃。

3、光照不足,需要放於充足處。

4、沙漠玫瑰此時沒有花蕾,則是樹齡太小,太小不易開花。

沙漠玫瑰的生態習性生長環境:

南方的花期為公曆五月至八月,好光喜暖;故在溫溼的生長期內,必需日照,促進光合作用。長期過陰則易枝葉軟垂,而且很難再孕花。日照足夠,能使花芽分化正常。

喜高溫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耐酷暑,不耐寒,耐乾旱,忌水溼。以富鈣質、排水好的沙壤土為宜。

冬季溫度不低於10℃。

我的沙漠玫瑰為什麼不開花

3樓:若雨繁花開

沙漠玫瑰不開花主要是由光照不充足、溫度不當、土質不適導致的。應該給它充足的陽光照射、20℃左右的溫度,並讓它在微酸性的土質裡生長。你的應該是土質不適的原因。

4樓:善騫澤

沙漠玫瑰只長葉不開花: 主要是施肥有問題,氮肥比較多,促進了植物營養生長,不能夠進入生殖生長階段,不能夠花芽分化。沙漠玫瑰只長葉不開花處理辦法:

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見光通風,乾透澆水,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控制澆水。平時追肥以磷鉀肥為主比較好,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磷酸二氫鉀,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可以促進植物進入生殖生長階段,促進植物開花。沙漠玫瑰養護管理:

?光照,喜光,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才可以,光線暗也容易落葉,影響植物開花。 ?

澆水,特耐旱少澆水,澆水前看看盆土的乾溼度,乾透澆水,土不幹不澆水,見幹見溼比較好。 ?施肥,盆栽沙漠玫瑰喜肥水,去花店看看買瓶植物生長營養液,這個養分充足,植物容易吸收,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比較好,可以促進植物開花,葉片經常噴噴硫酸亞鐵比較好,可以防止葉片發黃,促進植物開花。

?繁殖,一般情況下扦插就可以,扦插沙土裡或者珍珠岩裡比較好,容易生根成活。

5樓:

最佳沙漠玫瑰的花期是在5-12月份,若是花期未到一般不開花;若因養護不當導致不開花...若沒花蕾,可能是修剪不夠;...

朋友們看看我這顆沙漠玫瑰為什麼不開花

6樓:酒歌飛揚

沙漠玫瑰不開花的原因及對照解決辦法:

1、如果枝葉茂盛,沒有花蕾。可專能是氮肥施用過多,應屬該加施磷鉀肥。每次澆水時以淡淡的肥水代替清水即可,花蕾現色則需要停肥。

2、環境溫度過低,建議環境溫度保持在15~25℃。

3、光照不足,需要放於充足處。

4、沙漠玫瑰此時沒有花蕾,則是樹齡太小,太小不易開花。

沙漠玫瑰的生態習性生長環境:

南方的花期為公曆五月至八月,好光喜暖;故在溫溼的生長期內,必需日照,促進光合作用。長期過陰則易枝葉軟垂,而且很難再孕花。日照足夠,能使花芽分化正常。

喜高溫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耐酷暑,不耐寒,耐乾旱,忌水溼。以富鈣質、排水好的沙壤土為宜。

冬季溫度不低於10℃。

我的沙漠玫瑰為什麼長不大不開花

7樓:匿名使用者

沙漠玫瑰的花期是在5-12月份,若是花期未到一般不開花;若因養護不當導致不開花,要注意養殖方法。若沒花蕾,可能是修剪不夠;若是有蕾無花,可能是缺乏營養導致,要適當施加磷鉀肥,在花期前施肥即可;此外,還要再注意光照和溫度。

不開花的原因

沙漠玫瑰如果不開花,原因其實主要是日常養護不當,因為沙漠玫瑰的花芽的分化生長,是需要水肥光溫共同的努力來實現的。

如果沙漠玫瑰沒有花蕾,可能是因為它的樹齡太小了,沒有到可以開花的年齡,所以就不會開花。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修剪的時候,枝條還沒有充分的生長。

如果沙漠玫瑰有花蕾卻不開花,那麼可能就是施肥足夠,缺乏養分,或者是生長的環境溫度過低、光照不足等原因導致的。如果是這樣,那就需要做好日常的養護了。

在日常養護的時候,需要注意水肥可以用”沃葉水溶肥“來代替清水,不過出現花蕾就需要停止施肥。光照和溫度一定要滿足沙漠玫瑰的需求,使其良好的生長。

除了這樣養護上的問題之外,還需要注意在購買沙漠玫瑰的時候,千萬不要買到假貨。有些不良的商販會以其他比較相似的植物來冒充沙漠玫瑰,然而一旦買回家經過養護之後卻會發現這植物並不開花或者開花根本不是那麼回事。

沙漠玫瑰養了好幾年了為啥不開花。

我我的檸檬樹不開花,為什麼檸檬樹不開花

建議你平時給它稍微修剪下,然後定期追肥,追肥用磷鉀肥比較好,可以促進植物開花,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乾透澆透水,加點磷酸二氫鉀。為什麼檸檬樹不開花 看你養的這棵檸檬樹,應該是管理不當造成了不結果。一般檸檬兩年結果,三年的可以結更多。春季和秋季一定要鬆土施肥,在樹下按樹冠大小挖一個環狀溝,然後在環狀溝裡...

為什麼我家的紫藤不開花,我的紫藤為什麼不開花

紫藤不開花的原因有 1 年齡不到 2 光照不足 3 管理不當 秋季落葉過早,儲存營養不足 1 留開花枝 看圖你留了徒長枝 2 施足冬肥,今年來不及的,已經被你挖出 3 紫藤沒聽說公母之分 紫藤的花期早已經過了 回覆室美園藝 的帖子紫藤屬藤本不能過渡修剪,多施鱗甲肥 我是專門銷售苗木的,你那個紫藤可能...

我的小天為什麼不開花,我的迎春花為什麼不開花?

發一個 看看,一般情況下缺光缺肥,容易不開花,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每次澆水時加點營養液,噴噴磷酸二氫鉀,可以開花結果 我的迎春花為什麼不開花?迎春花不開花的主要原因是氮肥過多磷肥偏少出現的不開花現象。氮肥過量時導致迎春花徒長,出現葉枝生長過於旺盛,花芽分化少或不分化,產生不開花。磷能促進花芽形成,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