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玉蘭為什麼不開花,花骨朵都沒有

2021-03-03 23:59:56 字數 5422 閱讀 7939

1樓:白俊魁

營養生長過剩。水肥不充足往往會促進開花。

玉蘭樹不開花也不長葉怎麼回事,有花骨朵,就是不開花,花骨朵幹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玉蘭樹不適合種在家中,有些說法。 估計你這棵是病了

3樓:飛瀑

你的水肥沒跟上。尤其是鉀肥。

為什麼玉蘭花只有花而沒有葉呢我的發現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玉蘭花的祕密

我們小區裡有幾棵白玉蘭,上面開滿了潔白無瑕的花朵。

一天,我和媽媽在小區裡散步,走著走著,就看見幾棵高大的白玉蘭挺立在道路兩旁,我快速走到一棵玉蘭樹的旁邊,踮起腳尖兒,仔仔細細觀察樹上那些含苞欲放的花骨朵。瞧,那花骨朵兒是長橢圓形,好像一個個和田玉雕,被春姑娘小心地放在了樹枝上。

過了兩三天,我去上學,看到一片白色的「雲朵」在樹枝間飄蕩。呀!原來是玉蘭花開了。

我跑過去一看,那一朵朵雪白的花兒在樹上盡情綻放,像戴著白手套的新娘在向我招手。整棵樹又像一位身穿白紗裙的公主。咦,為什麼只有花,沒有葉呢?

我好奇地想。

5天后,我來到那條路上,發現樹上的玉蘭花已經謝了一半。走近玉蘭樹,我看見樹下已掉落的花瓣像一隻只舀水的玉瓢,揀一片在手裡,摸起來特別光滑,像摸著一塊絲絨;又覺得有點溼潤,綿綿的。

又過了幾天,我特意拉著媽媽去散步。遠遠的,看見玉蘭樹上的花兒全部都謝了,樹上長出了綠油油的葉子。那葉子綠得像翡翠,玉蘭樹就像是身穿綠色禮服的年輕紳士,還像一個風華正茂的少年,給小區增添了不少生機。

後來,我問媽媽:「為什麼玉蘭是先開花後長葉呢?」媽媽說她也不清楚,於是,我們一起在網上搜尋。

不一會,我就明白了:原來啊,玉蘭花花芽生長所需的溫度遠遠比葉芽生長所需的溫度要低,所以春寒未盡,玉蘭花就開出一朵朵美麗的花來了。而玉蘭花的葉芽卻要等到溫度更高才會生長出來。

隨處可見的玉蘭花竟然藏著這麼一個小祕密,看來我們以後要做一個生活中的有心人,多問,多學習,就能發現別人發現不了的事。

5樓:臧禾鎖爾槐

支援一下感覺挺不錯的

玉蘭樹買回的時候開花,為什麼養了幾年不開花

6樓:匿名使用者

玉蘭樹買回的時候開花,養了幾年不開花的原因:

1,玉蘭樹本身是喜歡溼潤環境的,在水分的管理上,要掌握好土壤不能過幹也不能過溼這個度,在栽培過程中,應該使土保持溼潤而沒有積水。在養護過程中,新種植的玉蘭應該保持土壤溼潤,這也是保證其成活率的重要舉措。

2,因玉蘭喜陽光充足而不耐陰蔽。玉蘭生長期由於陽光不足,過於廕庇,也容易形成徒長,將其移到陽光充足的地方,是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有抑制枝葉生長的作用。

3,必須適當澆水和施肥,待頂芽出現新枝時再澆水、施肥(要多施速效性磷、鉀肥)以抑制枝葉旺長,促使花芽發育。生育期間施氮肥過多而又缺少磷、鉀肥,致使植株徒長,影響花芽的形成,導致不開花或開花很少。

7樓:匿名使用者

玉蘭樹積水排除

在立地條

件差,特別是硬化面積大,綠地面積小的環境裡種植的玉蘭,在連續高溫乾旱天氣的情況下,在根部澆水的同時還應予以葉面噴水,噴水應注意霧化程度,霧化程度越高,效果越好,噴水時間以早8:00以前和晚6:00以後效果最好,中午光照強時不能進行。

對於遭受澇害的玉蘭,要在第一時間對其進行挽救,一是要及時將積水排除,二是要對樹體進行遮陰,特別是防止西晒,三是剪...

• 怎樣繁殖玉蘭苗

玉蘭俗稱白玉蘭,為木蘭科,屬落葉喬木,是園林綠化的較好樹種。玉蘭喜光、耐陰,有較強的耐寒性,喜肥沃、溼潤、排灌良好的中性或偏酸性土壤。由於玉蘭的扦插繁殖成活率低,所以生產上多采用實生苗嫁接進行繁殖。

具體方法如下:

一、種子採收 每年9~10月份當玉蘭果尖裂開時將其採下,置於通風陰涼處,3~5天后當大部分果實裂開時剝...

• 玉蘭樹過冬管理

當年栽種的玉蘭應增強過冬管理,除適合時宜地澆足澆透封凍水外,還對付樹狂進行覆草、覆膜或培土處置,樹體可施行塗白處置。栽種成活積年的玉蘭,可只施行澆防凍水和塗白。 病蟲害防治和修剪整容 玉蘭是抗性較強的樹種,主要病害有黑斑病、黃化病和葉片灼傷病。

黑斑病由半知菌類感染所致,如有發生可用70%代森...

• 如何進行玉蘭樹的水肥管理

玉蘭樹的栽培種植中,水肥管理也是一個重要的方面,做好水肥管理,可以使玉蘭樹生長得更加旺盛,促進玉蘭樹發育。要做好玉蘭樹的水肥管理,就要掌握其施肥原則。 玉蘭既不耐澇也不耐旱,在栽培養護中應嚴格遵循其「喜溼怕澇」這一原則。

在栽培養護過程中,有許多人認為玉蘭怕澇,就應儘量少澆水,這種認識和做法是非常錯誤的,因為玉蘭怕澇並不等...

• 玉蘭樹葉片變成褐色怎麼辦

一.玉蘭褐斑病 又名斑點病,為玉蘭常見病害。症狀是病菌主要侵染葉片。

病葉表面最初出現淡褐色或黃色小點,一擴大為圓形或不規則形病斑,直徑5-12毫米,邊緣深褐色,**為灰白色,其上著生許多黑色小點。病斑間可相互融合成不定形大型壞死害。 防治方法:

1、玉蘭應栽植在...

• 新栽種的玉蘭樹怎麼樣養護呢

(1)水分管理定根水:廣玉根為肉質根,極易失水,因此在挖運、栽植時要求迅速、及時,以免失水過多而影響成活。廣玉蘭移栽後,第一次定根水要及時,並且要澆足、澆透,這樣可使根系與土壤充分接觸而有利於成活。

第一次澆水一定要圍大坑,澆透水,可將溶解的10克生根劑隨水澆入樹穴,以促生新根。7至10天后,澆第二次水。20天左右再澆第三水即可。

&n...

• 如何種植盆栽玉蘭樹

木蘭科樹種有數百個品種,有些品種很適應生活在一個容器。大多數木蘭在全年戶外盆能茁壯成長。如何種植盆栽玉蘭樹?

盆栽玉蘭樹 首先,我們要選擇一個好的容器(容器底部有排水孔,便於排出積水),當然這與我們樹生長大小存在必然的聯絡,種植時要量一下玉蘭樹的尺寸。 ...

• 怎樣栽培玉蘭樹

玉蘭原產於我國長江流域,耐寒能力有一定限度,在北京應栽在背風向陽的小型庭院中,或栽在樓房的南側,可自然越冬;再剛h入冬後枝條會受凍抽乾。 玉蘭喜陽光,耐半陰,要求肥沃溼潤的中性和酸性土.在輕鹼土中也能生長。它們為肉質鬚根系植物,待伯水澇,應栽在高操和誹水良好的地段。

玉蘭的果實於10月成熟。

8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不長花箭?這些基礎工作你都做好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玉蘭樹買回來時候開花養幾天不開花的因素較多,比如:花後沒有及時的換盆增加盆土的養分導致不開花,長期放在室內過陰不利玉蘭樹的開花,長期盆土過溼導致根系生長不好出現的不開花症狀。所以平時管理非常重要的,花後換盆時盆底放少量的有機肥(雞糞或牛糞等)或長效花肥,春季溫度上升時、初夏可以移出室外陽臺種植。

平時澆水做到盆土不幹不澆,幹則澆透。2-3個月適當的鬆盆土有利根系的生長。其它還有修剪、病害的因素也會影響它的開花。

我的米蘭長滿了花蕾,就是不開花,需要施什麼肥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米蘭性喜溫暖,向陽,好肥。生長適溫為20℃~25℃。在通常情況下,陽光充足,溫度較高(約30℃左右),開出來的花就有濃香。

如果夏季將其放在廕庇處,同時又施大量氮肥,就是造成米蘭不開花或開花少、香味淡的一個主要原因。因此,米蘭在生長發育期間,需放在室外陽光充足的地方養護,並要注意適當多施些含磷素較多的液肥,最好能施用碎骨末、魚刺、雞骨等泡製腐熟的礬肥水,經常輔施些含磷成分較多的化肥或發過酵的淘米水等,都有助於孕蕾,並且開花多、色金黃、氣味清香。米蘭喜溼潤,生長期間澆水要適量。

若澆水過多,易導致爛根,葉片黃枯脫落;開花期澆水太多,易引起落花落蕾;澆水過少,又會造成葉子邊緣乾枯、枯蕾。因此,夏季氣溫高時,除每天澆灌1~2次水外,還要經常用清水噴洗枝葉並向放置地面灑水,提高空氣溼度。同時,施肥也要適當。

由於米蘭一年內開花次數較多,所以每開過一次花之後,都應及時追肥2~3次充分腐熟的稀薄液肥,這樣才能開花不絕,香氣濃郁。米蘭喜酸性土,盆栽宜選用以腐葉土為主的培養土。生長旺盛期,每週噴施一次0.

2%硫酸亞鐵液,則葉綠花繁。

11樓:匿名使用者

給他講故事,講lv為什麼變成驢的故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花蕾還怕它不開? 坐等

為什麼我的長壽花只有花骨朵,就是不開花

13樓:蟑螂花語

溫度低,溫度高一點比較好,開花比較快,放陽臺上明亮處才可以,乾透澆水

梔子為什麼不開花只有花骨朵

14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梔子花掉花骨朵的原因有水分不足,土壤不適合,光照不足,溫度過高都會導致落骨朵。

水分,雖然梔子性喜溫暖溼潤,但水多了容易引起根不呼吸不暢,嚴重的根死亡,這樣就影響了植物的吸水,當然,水少了也很容易落花;

光照,光照不足時間長了就要黃葉的,太陽暴晒也會黃;

溼度不合適,一版這個影響不很大,而且環境溼度不容易改變的,西南地區是最適合的環境溼度;

溫度過高也會掉花,最適溫度在22—26;

開花期需要大量磷鉀肥,如果土壤裡不夠了,那鉀會從老葉轉移到花中,所以老葉先黃,如果還不夠,那花就會掉,推薦去專業店鋪購買鉀肥,不容易購買的話,把乾枯的草葉燒成灰,同樣可以作為鉀肥原料施肥。

總結護理方法:

梔子喜溫暖、溼潤、光照充足且通風良好的環境,但忌強光暴晒,適宜在稍蔽蔭處生活,耐半陰,怕積水,不耐寒,在東北、華北、西北只能作溫室盆栽花卉。

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輕粘性酸性土壤種植,是典型的酸性花卉。

15樓:阿拉丁苗圃廠

梔子花不開花的原因有很多,若是施肥不當導致的,需要合理施肥,花期和生長期的時候一星期要保證一次施肥;若是光照不足導致的,需要適當增加光照;若是土壤ph值不適合導致的,需要對土壤進行酸化;若是沒修剪導致的,需要適當的修剪。

一、合理施肥

1、原因:梔子花是喜肥的植株,特別是在生長期和花期這兩個時間段,對養分的需求更大,如果養分跟不上,梔子花是不會開花的。

2、解決方法:平時施肥要保證一個月有兩次,花期和生長期的時候一星期要保證一次施肥。施肥的量不宜過多,量太多會燒根。

二、增加光照

1、原因:喜陽類的植株如果光照不足會影響到它的健康,梔子花就是這類植株,光照不足就會導致它開不了花。

2、解決方法:每天要保證它可以有8個小時的自然光照射,但是梔子花不能晒強光,所以中午太陽大的時候需要給適當遮蔭,其他時間不做特殊處理。

三、酸化土壤

1、原因:梔子花是喜酸性的植株,所以酸性土壤更適合它生長,鹼性土質不符合它的生長特性。

2、解決方法:經常檢測土壤的ph值,如果土質成了鹼性的,就要給土裡摻一些腐葉肥,或者倒幾滴食醋,讓它變成酸性的土質。

四、適當修剪

1、原因:梔子花的枝葉生長極快,如果不修剪的話,植株的養分太分散了,會導致它開不了花。

2、解決方法:適當的修剪梔子花,把枯枝幹葉都剪掉,讓養分更集中,有利於植株開花。

金邊瑞香一直不開花,花骨朵變黑就落了

如果是剛剛生長的花苞,那就是沒有這麼快開花。如果是好長時間了,一直沒什麼變化 那就是缺肥了,或者是土壤不行了 這其實是因為金邊瑞香花開花的時候需要大量養分,而有時候我們可能因為太忙而疏忽了這一點,沒有及時給它補充養分,這就導致空有花骨朵卻沒法開花。金邊瑞香花只有花骨朵了,但是就是不開花怎麼辦?點選關...

花骨朵沒等開花就掉了,為什麼,為什麼梔子花花骨朵沒開花就掉了?

樓主可有看見什麼病症 比如有沒有蟲,或者有腐爛的境況 如果沒有這些,就說明的確是養料的問題,觀賞性植物在營養生長期 即從發芽到開花前 須施用氮肥,若到了花期則需要施用磷肥和鉀肥,如果不方便,施用複合肥也可以,因為其中各種元素都有。為什麼梔子花花骨朵沒開花就掉了?梔子 茜草科,梔子花屬。習性 喜溫暖 ...

梅花花骨朵都落了為什麼,梅花掉花骨朵什麼原因

這個樣子啊應該是澆水問題,乾透澆水,見幹見溼比較好,一般情況下都是澆水勤溼度大容易爛根,吸收不了水分就會這個樣 已經過了開放的時間了啊 水梅花掉葉子的原因 水梅花花骨朵掉是什麼原因 以前澆水多有點漚根,吸收不上來水分就會這個樣,控制澆水比較好,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