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高壓線底下有輻射嗎,家在高壓線下面住著對孩子有危害不?輻射大不大!20萬千伏的!

2021-08-03 06:14:02 字數 1536 閱讀 7705

1樓:匿名使用者

新型變電站電磁輻射幾乎為零

上海交通大學電力工程學院教授傅正財專門對變電站和手機的電磁輻射做了比較,檢測發現,變電所的電磁輻射頻率僅為50赫茲,而我們每天在用的手機工作時輻射頻率高達10億赫茲。

手機輻射更可怕

杭州電力設計院副院長宋春燕告訴記者,自從國家環保局出臺《電磁輻射環境保護管理辦法》之後,杭州所有新建的變電站在設計施工前都經過國家授權的電磁輻射權威機構進行檢測,並報環保部門審批,確保所有建成的變電所和高壓輸電線均滿足電磁環境安全要求。

事實上,一些引起鄰近居民爭議,認為存在電磁汙染的新建變電所和輸電線,事後通過權威部門的實地電磁監測,不僅沒有發現一例超標的情況,而且測量資料往往遠遠低於國家推薦的限值標準。

現在的全戶內新型變電站代替過去的敞開式變電站,造價是敞開式的三倍。這種全戶內變電所採用的都是封閉式箱體開關和變壓器,電磁洩漏十分微弱,再加上外部建築具有被稱為「法拉第籠」的良好電磁遮蔽作用,使這種新型變電站對周邊環境的電磁輻射幾乎為零。

2樓:

根據《城市規劃相關規定》一般1萬伏安全距離是3米,3.5萬伏的高壓線塔與居民樓的水平距離是5米,11萬伏的10米,22萬伏的15米,50萬伏的25米,超過這個距離即使有輻射,也是非常小的了對人體也不會造成傷害。因為電力線路頻率很低,只有50赫茲,所以電力線路正常執行的時候產生輻射隨距離衰減很大,不會超過你身邊的手機給你帶來的輻射更大!

—不用擔心

3樓:kk楊

沒有輻射,小心觸電是真的,千萬別去碰哦

4樓:夢迴江南

輻射應該沒有,但是有觸電的危險,不要和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高壓電線從房子旁邊過,在下面可以聽到很大的電流產生的輻射聲音,這對人身體有影響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明的是,您聽到的並不是電流產生的輻射聲音。可以肯定的是,高壓電線能產生電磁輻射,對人身體有影響。至於電磁輻射是不是超標,影響有多大,建議您到當地環保部門諮詢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縱橫交錯的高壓線除破壞環境美觀外,由於在其周圍產生電磁場,對附近的人會產生有害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 時間越久 傷害越大;長時間生活此地能使神經紊亂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電流產生的輻射對人體是有害的,包括手機臺的輻射!

家在高壓線下面住著對孩子有危害不?輻射大不大!20萬千伏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危害,換白血病的機率大。早年看不出什麼

反震離遠點,輻射就是所謂的高壓電線的電磁照射。我也不知道怎麼講,就是身體受到這種照射後會和體內的一些物質產生熱能,不能完全散發出去,久而久之,,,什麼感覺疲勞,內分泌失調啊,好多

10樓:

有。時間長人體都會帶電

11樓:到一個島

你想看到第二個超級賽亞人嗎

請問高壓線下樹木砍伐怎樣賠償,高壓線下面種植按樹高了被砍怎麼補償?

你好 應當依法賠償。回答親,您好,高壓線經過樹林,對需要砍伐的樹木補償一般按市場價計算。根據我國 電力法實施細則 第十六條 架空電力線路建設專案和公用工程 城市綠化及其他工程之間發生妨礙時,按下述原則處理 1 新建架空電力線路建設工程 專案需穿過林區時,應當按國家有關電力設計的規程砍伐出通道,通道內...

高壓線對人體的危害,220千伏高壓線的輻射在多少米之內對人身體有害

樓上的 不要 就知道 說高壓線的危害,也要看情況的 1 高壓線說的電磁輻射問題回目前還沒有定論的,到底 答 有多大影響根本沒有結果 電磁輻射是造成兒童白血病的原因之一。醫學研究證明,長期處於高電磁輻射環境中,會使血液 淋巴液和細胞原生質發生改變。義大利專家認為,義大利每年有400多名兒童患白血病,主...

釣魚碰到高壓線還有救嗎,釣魚杆碰到高壓線的死亡率

有救,死亡率肯定不會是100 但還是很嚴重的。高壓電擊對人體的損傷極大,南京市民釣魚碰萬伏高壓線,炸出大火球手腳燒傷。據南京瑞鑫燒傷專科醫院副院長陳曦介紹,每年他們醫院都要接診兩三例因電擊而嚴重燒傷損傷的病人,其中主要有兩類人群。一是因垂釣觸及高壓電流,另一種是不按規範施工的工人。像於先生這樣觸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