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八年兵嗎?當兵當八年是什麼兵

2021-08-03 02:10:09 字數 3082 閱讀 4117

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義務兵兩年就需要退役,但是有些義務兵在到達退伍之前轉為了士官,就可以當八年兵了,通常當了八年的兵為中士。

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士兵服役條例》第十九條 士兵軍銜的授予、晉升:

(一)兵:服現役第一年的義務兵,授予列兵軍銜;服現役第二年的列兵,晉升為上等兵。

(二)初級士官:上等兵服現役期滿選取為初級士官的,晉升為下士;下士期滿3年繼續服現役的,晉升為中士。

(三)中級士官:中士服現役期滿3年選取為中級士官的,晉升為上士;上士期滿4年繼續服現役的,晉升為四級軍士長。

(四)高階士官:四級軍士長服現役期滿4年選取為高階士官的,晉升為**軍士長;**軍士長期滿4年繼續服現役的,晉升為二級軍士長;二級軍士長期滿4年繼續服現役的,晉升為一級軍士長。

直接從非軍事部門具有專業技能的公民中招收的士官,首次授予的軍銜等級,根據其在普通高等學校學習時間和從事本專業工作時間確定。軍隊院校士官學員畢業時的軍銜晉升,比照其同年入伍士官的軍銜等級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的歷程是這樣:先是兩年義務兵,然後根據部隊和自己的需要進行簽約士官,一期三年,二期三年,這兩期算是初級士官。八年也就是二期士官履職完畢。

3樓:我把握我的未來

義務兵役兩年,以後是合同兵。

當了八年兵應該是幾級士官?

4樓:樂觀小山

士官服役八

bai年為中du

級士官。

中國人zhi民解放軍現役士dao兵服役條例第二章內 士兵的服容現役管理

第八條 士官實行分級服現役制度。士官分級服現役年限為:初級士官最高6年中級士官最高8年,高階士官可以服現役14年以上。

初級士官、中級士官在本級最高服現役年限內,按照崗位編制規定確定服現役時間。

拓展資料:

士官,即“職業士兵”,高於士兵(普通士兵)。在我國,士官一般從服役期滿的士兵中選拔,也可從軍外直接招募具有專業技能的公民成為士官。士官不屬於幹部序列,不佩戴資歷章。

中外區別

我國的士官一般是士兵服役兩年後,根據部隊需要、本人自願、組織考核後與軍方簽訂合同成為的,必要時也從軍外直接招募具有專業技能的公民,進部隊直接與軍方簽訂合同成為的。但西方國家的士官,實際上是僱傭兵,和我國的區別就在於我國僅限中國公民,而西方國家是不限制國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當了八年兵肯定抄

是二級士襲官,前二年是義務兵,第三年到第五年是一級士官,第六年到第八年就是**士官滿了。想退伍比留部隊容易多了。若你二級士官不願意在部隊了可以退伍的,如果你不是什麼稀缺人才的話,很多人盼望你走的,因為爭這個會很多人。

6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當兵二年升一級,再過四年升二級。

7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8年是二級bai

士官現行du兵役制度為義務兵2年,一期士官3年,二zhi期士官3三年,三期4年,四期dao4年。

內正常情況下,義務兵滿2年或本期士官服役期滿不願晉升為高一期士官的,就可以退伍了。出就是說8年二期士官年限已滿,如果不想在部隊幹了就可以退伍了。

另一情況就是特殊情況可以提前退伍,也就是說如果有特殊情況可以不受當兵年容限的限制,隨時復員。

8樓:voo羽落

士官服役八年bai為中級士官:中士

士兵du軍銜的zhi授予、晉升:

(一)dao兵:服現役第一年的義務回兵,授予答列兵軍銜;服現役第二年的列兵,晉升為上等兵。

(二)初級士官:上等兵服現役期滿選取為初級士官的,晉升為下士;下士期滿3年繼續服現役的,晉升為中士。

(三)中級士官:中士服現役期滿3年選取為中級士官的,晉升為上士;上士期滿4年繼續服現役的,晉升為四級軍士長。

(四)高階士官:四級軍士長服現役期滿4年選取為高階士官的,晉升為**軍士長;**軍士長期滿4年繼續服現役的,晉升為二級軍士長;二級軍士長期滿4年繼續服現役的,晉升為一級軍士長。

直接從非軍事部門具有專業技能的公民中招收的士官,首次授予的軍銜等級,根據其在普通高等學校學習時間和從事本專業工作時間確定。

軍隊院校士官學員畢業時的軍銜晉升,比照其同年入伍士官的軍銜等級確定。

9樓:打傘和尚

肯定是二級士官.也到年限了.

當兵8年後怎麼安排,退伍費能那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按照服役一年1.5萬元左右計算。

11樓:

當兵8年退伍費應該能拿很多,我是11年12月份退伍,當兵兩年,浙江省,拿了2萬左右退伍費,不算每年給的,也不算生活費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選擇 一個是拿一半的退伍安置費用然後民政局安排工作 還有一種是選擇放棄安置 拿全額安置費 安置費用是4500*8+12000*6 然後部隊還有最後一個月的伙食費用這類的大概1-2w

13樓:

在無錫八年退役地方上能拿多少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好像已經取消了安置卡。當然你有的話是有工作安排的。退伍費就得看兵種了。

15樓:人生的天與地

如果城鎮的話,給安排工作,安排不了,自謀職業的給三萬多補助,如果是農村的不給安排工作,退伍費大概四五萬元吧。

16樓:方方

去年跟我一起退伍的8年兵都給了5w7 其實根據地方經濟來給!

去地方民政局報到 可以選擇安置工作! 也可以選擇自謀職業!

17樓:區學名

你是城市戶口還是農村戶口(農村的高些每個月多幾百)2.要看你籍貫的地方財政了(財政資金多的城市會多給點。

3。要看你是什麼級別的兵了(這個影響比較大)。

4。還要看你在**當兵了,(**的就比一般的高)5.在部隊有沒有獲得過獎、或者立功過。

6。回到地方不要求安排工作會給多點錢。

7。和你的領導關係。

以上7點你自己考慮一下。退伍費不會低於9w。

我當了八年兵2023年退伍2019想交養老保險怎麼交

如果你在企業上班,那企業會給你交納社保,如果你是個人你可以按照社保中心公佈的職工上年度平均工資,從60 到300 的比例選擇交納,除此之外,你的8年軍齡可作視同交費年限,也就是說,你的8年軍齡可抵8年的交費,在辦理退休時帶上覆員證就行了。養老保險凡是交滿年限的就可以領取使用的 我是2010年復員退伍...

我當了八年兵,回來沒有單位,在部隊有保險到地方上了,是不是八年的保險就白交了

您好,如果你還沒有單位,那麼如果是自由職業就直接自己去社保局繳納養老保險內和醫療保險。部隊容上的是可以接上的,但是您要補齊養老和醫療包括滯納金。早繳納好,不然今後還是要補交的。醫療不能停,停了就再交,要180天才能生效。望您早日擁有保障。保險關係轉到地方的話保險是繼續生效的,您只需要到當地視窗辦理個...

當兵八年能分配工作嗎,當兵8年退伍有工作嗎

不,高中畢業入伍的話,得服役滿12年才可以 當兵8年退伍有工作嗎 當兵8年後怎麼安排,退伍費能那多少? 基本上按照服役一年1.5萬元左右計算。 當兵8年退伍費應該能拿很多,我是11年12月份退伍,當兵兩年,浙江省,拿了2萬左右退伍費,不算每年給的,也不算生活費 有兩個選擇 一個是拿一半的退伍安置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