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建房子超出宅基地面積,請問農村宅基地超

2021-08-02 21:28:04 字數 4326 閱讀 9221

1樓:潘增飛

直接說違反規劃行了,超過邊界不多就算了

如果農村宅基地面積超出了國家規定的面積怎麼辦?

2樓:阿八怪

1、退還超出部分的面積

對於農村宅基地面積超標的農戶而言,若是不希望自家被罰款,在宅基地卻確權之前,可以將超出的宅基地面積退還給本村集體。

2、超出部分有償使用

3、強制收回

(1)其實對於農村宅基地面積超標的處理情況很少有強制收回的情況,但是也部分情況下是會進行強制拆除的,比如建新房卻未拆除舊房,強制佔有的宅基地,用欺騙手段獲得的宅基地等等情況。

(2)此外,對於那些已將農村戶口登出的,但是農村宅基地還存在但無人居住的,也無人繼承的農村宅基地,將會被村集體無條件收回。

4、暫時保留

(1)部分農村宅基地超標其實是不適合拆除的,這時可以通過村集體組織成員的集體會議進行討論,一般會給予暫時保留的處理方法。

(2)這種暫時保留的處理方式,主要是針對這幾種宅基地面積超標的情況,比如拆除後會影響相鄰居住人員的居住安全,將予以暫時保留,或者是將這棟拆除後,會影響村集體的公共利益,那麼該房屋也將暫時保留。

3樓:萌果科技

面積超佔的宅基地怎麼辦?還能完成確權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向規劃部門補交申請,獲得通過則可以不拆,否則應按違章拆除。

5樓:經驗一點通

農村宅基地超出規定面積的該如何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拆遷律師賈啟華,你好,宅基地若超出面積可能不會被確權,且也有可能面臨著罰款等相關的處罰。

農村建房超出面積怎麼罰款

7樓:雙魚光哥聊動物

農村宅基地每人能夠擁有多少平米?萬一面積超標了會被處罰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超出工程規劃證核准的建築面積是要罰款的,根據城鄉規劃法64條的規定,按工程造價的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以內罰款,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農村超出面積的話,大概需要罰款幾千塊錢左右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今年建房的面積超標該怎樣處罰。

11樓:農村土地流轉

目前少部分地區已對宅基地超面積的部分實行有償使用。像山東省菏澤市鉅野縣就規定,有下列情況之一的應收取宅基地有償使用費:

(一)一戶一宅,超出規定面積的部分。

(二)一戶多宅,超出規定面積部分。

(三)非本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通過繼承、受贈房屋或其他方式合法使用的宅基地。

(四)符合分戶條件而未分戶的,兩代或兩代以上共同擁有一處宅基地的,超出法定應分配宅基地面積部分。

(五)原為集體經濟組織成員、因故(升學、入伍、工作等)已退出集體經濟組織,且在原籍擁有宅基地的,參照村民會議或村民代表大會意見執行。

有償使用根據其超起徵面積實行階梯式計費。超出面積不足200平方米部分按每年2元/㎡計費;超出面積大於等於200平方米部分按每年5元/㎡計費。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買受人退房的,開發企業應當在買受人提出退房之日起30日內將買受人已付房價款退還給買受人,同時支付已付房價款利息。等等。

農村宅基地的房子重建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13樓:穎灬彥

農村宅基地房子重建手續:

1、村民在自己的宅基地上改建房屋,首先必須具有《集體建設用地使用證》。如果該宅基地屬於城鎮規劃範圍內,則需要規劃部門出具改建房屋選址意見和《規劃許可證》;如果屬於城鎮規劃範圍之外,則需要經過土地管理部門對改建房屋的面積變動進行審批,然後方可改建。

2、其次帶著身份證、戶口、原房照和土地證,去當地的土地部門辦理土地審批手續,一般是土地所、住建所辦理相關登記,同時申請d級危房鑑定(這個鑑定時間較長,具體需攜帶資料請諮詢以上兩個部門),批准後才能進**屋重建。

3、批准後再到規劃部門辦理建築許可證,等房屋建成完工了,再帶著這些手續去當地房管所辦理房屋所有權證就可以了。

4、填寫危房翻新維修報告,經村級評議、鄉鎮級稽核、縣級批准,市級備案,可以申請維修補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應該去規劃局辦危房然後在拆舊房蓋新房

農村自家宅基地可以翻新房子嗎?如果允許需要辦理...

能,應該去規劃局辦危房然後在拆舊房蓋新房18

農村村民個人宅地舊房翻新再建是否合法?

事情是這樣的,我家在阜寧縣羊寨鎮某村,有兩間瓦房始建於80年代初,後...

應該申請審批.

在自家宅基地蓋房需要審批嗎

在原有的房屋地基上建房是需要審批的。《土地管理法》第62條明確規定,農村村民一戶只能擁有一處宅基地,宅基地面積不得超過國家規定的標準,因此是需要審批的。 2

請問在自己的宅基地上可以翻修房屋嗎?

我想在我的宅基地上翻修我的房屋,可是我的宅基地現在是在一個旅遊風景區...

可以翻修房屋,而且要看翻修程度,不改變建築結構是屬於正常的,但需要到房管部門辦理審批手續,審批下來了,即可翻修。 即使在自己的宅基地建房子,都要把房子的設計圖、宅基地使用證等,去規劃部門辦理報建手續,獲得施工許可證才能夠蓋房子。3

農村宅基地舊房翻新

農村宅基地現在審批越來越不好批了,稽核比較嚴格。要是全部翻新的話,建造輕鋼結構的房子是很實用方便、美觀大方的。下面的利、達輕鋼房屋就是在青島嶗山建的一個農村自建房 27

農民在老宅基地撤屋建新房需要辦那些手續。

建新房需要辦理房產證。 房產證的辦理流程是: (1)買賣雙方進**產交易後一個月內持房屋買賣合同和其他證件到房地產交易所辦理買賣過戶登記。

去辦理登記需要攜帶身份證、戶口本、《商品房銷售合同》等證件和資料。 (2)買賣雙方接到交易所辦...

房屋翻新怎麼辦理手續(農村老房)

房屋翻新怎麼辦理手續(農村老房

a 帶著戶口本、身份證、老房權證(或土地證),到戶口所在地村委會(居委會)申請,填寫舊房翻建審批表,村委會(居委會)批准後到鄉鎮建房辦公室申報,鄉鎮建房辦看是否符合鄉鎮規劃建設,符合規劃的批准,報縣(市)規劃部門審批。 b 縣(市)規...2

農村宅基地翻新需要徵求附近居民的認可嗎

有些事宜根據當地風俗習慣可以和鄰居商量一下,這只是細節問題,影響不了蓋房的大動向。

宗教場所要翻修房子到什麼部門辦理相關手續

要括建土地局,

農村自家宅基地能否辦加工?

急~本人想在自家的住宅用地上辦個小型的加工廠,不知道是否可以辦理?要...

不可以,自宅地只能用於蓋民用住房,具體建議你到當地房管局和士地管理局(國土局)去諮詢一下,他們會告訴你詳情。如果你辦的加工廠很小,只有7人以下應該是沒有多大問題的,你可以先到村上去問問。

農村老宅基地危房翻新蓋房子手續村裡同意了已經批...

農村老宅基地危房翻新蓋房子手續村裡同意了已經批了可鄉里不給批怎麼辦?...

這個問題鄉里說啦不算。是不是你們在城鎮化建設之內還是有別的原因最好上網查查。

在自家宅基地內增建新房屋如何辦理相關手續?

現在農村不批宅基地,把老房子原拆原建可以嗎?需...

農村村民建住宅需要使用宅基地的,須要完成以下程式:

一、申請 申請人持申請材料向當地村委會提出書面用地申請。村委會應當在每一個季度集中申請材料,依法召開村委會或村民代表大會進行審議,並張榜公佈,在張榜公佈之日起15個工作日內本村村民...21

農村自家宅基地蓋房怎麼買保險?

農村自家宅基地蓋房怎麼買保險?我在農村自家宅基地蓋房,是把房子承包...

我理解一下啊,是不是這個意思,就是你把活包給這個人了,然後你害怕蓋房子期間這個人發生什麼風險,到時候肯定也需要你承擔,所以說想給幹活的人買保險,把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是這樣嗎?

15樓:僕向山逮可

1、村民在自己的宅基地上改建房屋,首先必須具有《集體建設用地使用證》。如果該宅基地屬於城鎮規劃範圍內,則需要規劃部門出具改建房屋選址意見和《規劃許可證》;如果屬於城鎮規劃範圍之外,則需要經過土地管理部門對改建房屋的面積變動進行審批,然後方可改建。

2、首先帶著身份證、戶口、原房照和土地證,去當地的土地部門辦理土地審批手續——一般是土地所、住建所辦理相關登記,同時申請d級危房鑑定(這個鑑定時間較長,具體需攜帶資料請諮詢以上兩個部門),批准後才能進**屋重建。

3、批准後再到規劃部門辦理建築許可證,等房屋建成完工了,再帶著這些手續去當地房管所辦理房屋所有權證就可以了。

3、現在很多省份都有農村危房改造工程,建議你先去村委會問一下。如果有,那抓緊填寫危房翻新維修報告,經村級評議、鄉鎮級稽核、縣級批准,市級備案,可以申請維修補助。

夢見孃家宅基地被別人建房子什麼意思

夢見來孃家宅基地被別人建自房子意味著 天性聰穎的你對於學習是一點就通,馬上能舉一反三。但也因如此,你耐心與毅力比起別人稍嫌薄弱。在學習基礎的階段很呆板也無聊,但是哪一棟房子要穩固不是從打地基開始的呢?所以好好把握學習的每一個階段,別想一步登天唷 贊夢見孃家宅基地被別人建房子的吉凶 境遇安全,長輩惠澤...

農村宅基地旁邊的自留地裡能建房子嗎

中國農業集體經濟組織按政策規定分配給成員長期使用的土地。農戶經營自留地是一項家庭副業,可以充分利用剩餘勞動力和勞動時間,生產各種農副產品,滿足家庭生活和市場需要,增加收入,活躍農村經濟。自留地生產是集體經濟的 必要補充。自留地的數量決定於人均佔有耕地的數量。1955年11月公佈的 農業生產合作社示範...

夫妻離婚,宅基地上的自建房子女可以參與分割嗎?申請宅基地的時候,孩子已出生,是作為家庭成員共同申請

1 孩子已出生申請宅基地,按照人均面積計算,孩子有權分割 2 屬於家庭共同財產,子女無論成年與否均有權分割!基於你所述情形,你夫妻建房時子女還未成年,因此該房產為你夫妻共同財產,子女無權參與分割,另外子女的戶口性質與你們夫妻的共同財產無關聯。在你們夫妻無財產約定的情況下,離婚時共同分割共有財產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