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斷交能續交嗎?怎麼交

2021-08-02 17:58:19 字數 3115 閱讀 2741

1樓:墨汁諾

可以的。需要辦手續的。攜帶個人身份證以及影印件、近期免冠一寸**兩張、保費和申請書等資料,接到戶口所在地社保管理部門通常在鄉鎮社保部門(社群居委會)或縣社保局提出申請即可。

養老保險辦理補繳手續,須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本人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首頁、本人頁、變更頁)各三份;

2、正在履行的勞動合同(聘用合同書)原件及影印件兩份;

3、用人單位提供的申請人檔案原件(申請人檔案原件經存檔機構審驗後返還用人單位);

4、借記卡或郵政儲蓄銀行的個人結算賬戶的存摺。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你是新農保,還是城鎮居民養老保險,都是可以中斷的,中斷以後也是可以續交的,只要到社保中心去辦個手續就可以續交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繼續繳納,到縣新農保管理中心申請後就可以繳納

4樓:鑽誠投資擔保****

養老保險辦理補繳手續,須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本人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首頁、本人頁、變更頁)各三份;

2.正在履行的勞動合同(聘用合同書)原件及影印件兩份;

3.用人單位提供的申請人檔案原件(申請人檔案原件經存檔機構審驗後返還用人單位);

4.借記卡或郵政儲蓄銀行的個人結算賬戶的存摺。

5樓:馬鞍山如懿居裝飾

我忘記繳費一年,現在戶口遷出了繳費地但屬於這個市所轄縣農村。該怎麼辦呢?

6樓:

我的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斷交五年了可以再續交嗎

新型農村養老保險斷交後能補交嗎?

7樓:月亮愛你

養老保險中斷可以補繳,也可以不補繳,只要交夠15年就可以領取養老金。

養老保險

專,全屬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8樓:我愛保險網

現在的城鄉養老,如果要補繳費,只能等到年滿60週歲時,如果累計繳費不足15年,可以專延長繳屬費5年,若延長繳費5年後,仍不足15年的,可一次性補繳至15年。

也就是說,要等到60歲,如果繳費不足15年,就繼續繳5年,如果繳費繳5年後還不滿15年,才可以一次性補繳到15年。

所以,按年多繳費,才是正確的選擇。

農村養老保險中斷再續交可以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需要bai

辦手續的。攜帶du個人身份證以

zhi及影印件、近期免冠一

dao寸**兩版張、保費和申請書等資權料,接到戶口所在地社保管理部門通常在鄉鎮社保部門(社群居委會)或縣社保局提出申請即可。

對於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社保是算累計的,只要在退休前累計繳納相應的年限,就不需要再進行補繳了,

但是在一些城市,如北京、上海、廣州等,購房、買車搖號、子女上學等待遇需要外來居民的社保連續繳納一定時間的記錄,其中有的待遇在計算社保連續繳納時間時,補繳的月份是算作連續的,所以如果中途出現斷繳,可以找**公司補繳來實現社保的連續繳納。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第六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

一般情況下,補繳保險的期間根據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視企業情況而定。

10樓:蓋普希金

養老保險中斷的可以自己去社保中心補交,也可以等找到新工作時新單位幫專忙處理,直接找屬人事處理就行。

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0/25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當然從事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因此當事人可以選擇補,也可以不補均可,只要交足最低15年即可.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停交一年後再續交可不可以

11樓:愛丫丫愛生活

可以的城鄉居民養老保險(2023年初由新農村養老保險、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合併而成)也是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且累計繳費滿15年就可以開始按月領取養老金。這是要求累計參保時長並不是連續時長,因此可以間斷

農村養老保險交了幾年,中間斷交,能補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交,補交的部分要交滯納金,最低要交15年,到退休年齡才能領到退休金。

13樓:匿名使用者

到六十歲交不夠十五年怎麼辦

14樓:錢亮

現在的城鄉養老,如

果要補繳費,只能等到年滿60週歲時,如果累計繳費不足15年,可以延長繳費5年,若延長繳費5年後,仍不足15年的,可一次性補繳至15年。

也就是說,要等到60歲,如果繳費不足15年,就繼續繳5年,如果繳費繳5年後還不滿15年,才可以一次性補繳到15年。

所以,按年多繳費,才是正確的選擇。

社會養老保險斷交了六年,可以再繼續交嗎?

15樓:中寧

可以續交,只要你到退休後交滿180個月就可以了,退休到了不夠180個月也可以一次性補齊。

社會養老保險合適嗎,自費交社會養老保險合算嗎?

您好!個人交社會養老保險究竟划算不划算,關鍵在於您的壽命。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肯定是划算的,因為現在醫療水平提高了,許多疾病都是看得好的,這樣,人的壽命都越來越長,活到七八十歲沒問題,活到九十來歲的也大有人在,而且國家幾乎每年都上調養老金的金額,活到七十歲以上 七十五歲以上 八十歲以上的還多加一點。...

社會養老保險在那個部門交,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歸哪個部門管

你好,養老保險在哪個單位交?去社保局繳納。一 個人辦理繳費情況 養老保險繳費 個體工商戶或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在參加養老保險時,將按照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 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二 單位辦理繳費情況 養老保險 單位20 個人8 自己繳納的進入個人帳戶 根據國家的規定,參保人個人繳費的,按照社會平均工資...

社會養老保險要怎麼交,社會養老保險應該怎麼交?

職工養老保險,保費是由個人和單位共同承擔的,其中單位繳納16 個人繳納8 每個月直接從工資中扣取。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自願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各地繳費標準根據實際情況有不同檔次,攜帶好身份證 戶口簿原件以及影印件 1 保險的目的和性質不同 社會保險是國家強制性的社會保障,是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