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隊比賽,每兩隊比賽一場,隊要和其餘的()個隊比賽()場

2021-08-02 13:50:53 字數 869 閱讀 8606

1樓:來自神仙居謙卑的哈密瓜

第一個隊要和其餘的3個隊比賽3場,第二個隊要和剩餘的2個隊比賽2場,第三個隊要和剩餘的1個隊比賽1場,他們一共比賽6場。

這一類問題的公式是: 假設有n個球隊,比賽總次數=n(n-1)/2。

公式解釋:

假設有n個球隊,則每個球隊都要和除自己之外的(n-1)個球隊比賽,則總比賽的次數是n(n-1);

但是在這n(n-1)次的比賽中,每一次的比賽都重複計算了, 所以要把它除以2, 則n個球隊比賽的次數是 n(n-1)/2。

擴充套件資料

例題:1、參加一次商品交易會的每兩家公司之間都簽訂了一份合同,所有公司簽訂了45份合同,共有多少家公司參加商品交易會?

n(n-1)/2=45,可得n=10。

2、參加一次聯歡會的每兩人都握了一次手,所有人共握手10次,有多少人蔘加聚會?

n(n-1)/2=10,可得n=5。

2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球隊比賽,每兩個隊比賽一場,第一個隊要和其餘的(3)個隊比賽(3)場;第二個隊要和剩餘的(2)個隊比賽(2)場……他們一共比賽(6)場。

可理解為:a(第一個隊)、b(第二個隊)、c、d四隊,對陣場次如下:

a vs b

a vs c

a vs d

b vs c

b vs d

c vsd

3樓:玥玖児

jpmjmgmd@j@jdgd@m@jwjmjdmgtpytmtdgdjgjknkmjdgumdjm5mgdgaj@tj./kmjdjmgjdgmtjwpwkmjnjmjtkmjmjdgmtgmgnpmgjtg ok

有15支足球隊參加比賽,如果每兩隊比一場(即進行單迴圈賽

c152 2 也就是15乘以14除以2 希望沒算錯 105淘汰賽則需要輪空的 具體自己定 很多種對陣方法 1 10 10 1 2 10 9 2,90 2,45 場 2 10足球隊參加足球比賽,最後決出冠軍只有1個隊,淘汰10 1 9支隊 答 如果每兩隊都要比一場 即進行單迴圈賽 需要比賽45場 如果...

6支足球隊進行單迴圈比賽,即每兩隊之間都比賽一場每場比賽勝者得3分,負者得0分,平局各得1分,請問

1 每支球隊賽5場,全勝得分最多 5 3 15 分 最少得分就是全輸得0分 答 各隊總分之和最多是15分,最少是0分 2 6 5 2 15 場 6 2 15 6 3 12 27 39 分 答 那麼各隊總分之和是39分 阿爾卑斯山和喜馬拉雅山,喜馬拉雅山更高 喜馬拉雅山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山脈。喜馬拉雅...

市工會組織籃球比賽,賽制為單迴圈形式(每兩隊之間比賽一場

10設這次有x隊參加比賽,由於賽制為單迴圈形式 每兩隊之間都賽一場 則此次比賽的 專總場數為 屬 慶 五一 市工會組織籃球比賽,賽制為單迴圈形式 每兩隊之間都賽一場 共進行了45場比賽,這次有 設這次有x個隊參加比賽 由題意得,1 2 x x 1 45 解得x 10或 9 捨去 這次有10個隊參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