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總是藉助“愛”給兒女施加壓力,兒女該如何應對

2021-08-02 01:18:42 字數 4224 閱讀 9632

1樓:秀美洞庭

這也許是天下兒女們共同的心病,我也有這樣的難處。怎樣應對呢?

首先,不能和父母起衝突,雖然父母不一定對,但是他們畢竟是父母,要做到起碼的尊敬。這樣也為以後自己少吃虧打下了基礎。

其次,通過自己某些方面的優異來讚譽父母的付出,謝謝他們的努力。同時說明自己哪些方面有天賦,自己也喜歡希望父母支援。

再就是,用自己的努力證明在愛好的事情上,自己多麼的優秀。用事實使他們認可自己的特長,這樣父母就不會藉助愛給我們強加自己的意願了。

總之要主動面對,用自己的努力減少父母對我們施加的壓力。

2樓:紅火的今天明天

如果這個壓力讓兒女造成了嚴重困擾的,溝通解決不了,只有逃離,有能力的時候才能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能比較和平的跟父母進行相處,但是如果太過分,就不能答應了。

4樓:肖說

把壓力變成動力,盡最大努力去滿足父母的要求,直到你有單飛的能力為止。

5樓:dj林林

父母的這種方式是比較自私的,給兒女施加壓力最好的應對方式,就是不要理睬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6樓:三各三

合理溝通積極地把自己的理念和父母**,儘量以說服為主。耐心點父母都是希望孩子能夠各個方面都能發展好的。實在是此路不通那也只能是採取善意的謊言了,怎麼樣也不要採取正面對抗的措施為好。

7樓:筱雅的殤

應該平常心對待,不要讓父母的壓力改變了自己的初衷。

8樓:雙魚重獲新生

要積極跟父母溝通交流,讓他們更多得了解你的所思所想

9樓:

兒女完全不能迴應父母的期望,也是不對啊!

10樓:情感隨風說

父母對孩子的愛肯定是真的,你能不能接受,你要跟自己的父母講啊。

11樓:

首先要正確看待這份愛,你要覺得你很幸福。

其次,不要當面否定他們對你的這份特殊的愛,適當的接受或者委婉的拒絕。

最後,找個輕鬆愉快的時機,表明這種愛對自己的壓力,自便父母理解自己,慢慢改善這種狀況。

12樓:朋迎絲

向家長表答自己的想法

家長總是施加壓力怎麼辦?

13樓:素花體育

很多的家長認為高考對於孩子的一生是非常重要的,是孩子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場考試,可以說關乎著孩子的命運,而這個時候家長會給孩子施加一些壓力,5月也被很多的學生稱為黑色的,6月最鬱悶的6月,因為這個時候一些學生在家長的重壓之下真的有點難以承受了,家長說的最多的話,你一定要好好學,就這幾天的時間了,一定要考個好大學,你考不了好大學,你怎麼辦將來出去打工吧。

如果說這個時候家長總是給我們施加壓力的時候,我們應該學會自我緩解,我感覺還是應該找父母聊一下,告訴他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然後給父母說自己平常模考的成績大概是多少,然後平均一下,具體告訴父母自己能考什麼樣的大學,請父母不要再給自己施壓,如果說給自己施壓導致自己心情不好,很容易影響高考的發揮,這樣高考成績就有可能下降,我相信父母聽到你說的這句話的時候,肯定也不敢給你施壓了。

好好的和家長說一說,就說自己能夠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大學,請家長放心,不要再整天督促了,而且我也長大了,我心中有數你們就等著我高考的成績吧,這個時候一定要給父母吃一顆定心丸,哪怕自己的成績不好,也一定要給父母吃一顆定心丸,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讓父母寬心不再給你施加壓力,當然了,你高考的時候必須要考出好成績。

14樓:簡單聊聊生活

把壓力變成動力,當你足夠優秀,父母自然給不了你壓力了。

在現實生活當中,父母總是一直在影響著我們的生活。當父母總是不斷給你施加壓力時,我想你或許可以獨自生活一段時間,變壓力為動力,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優秀。

你認為的壓力並不是父母眼裡的壓力,他們只是想讓你更好。我從小就是在父母的壓力下長大,小時候他們總是想讓我學習成績更好,長大後總是想讓我早一點結婚,而且總是想給我安排工作,希望我按照他們設定好的路去走。

以前我總是有一些叛逆,總覺得他們想掌控我的生活,可後來我明白,父母真的只是為了我好,希望我能生活得更輕鬆一些。

我眼中的壓力,只是他們心中的愛表現的有些過火。我想你也同樣是如此,你覺得自己有壓力,只是父母表達愛的方式略微有些不對。

變壓力為動力,努力去提升自己,只要你足夠優秀,父母才給不了你壓力。其實在現實生活當中,你能做的事情並不多,與父母吵架並沒有任何意義,哪怕父母選擇妥協,你這也並不是人生中的勝利。

你可以將父母給你的壓力變成自己奮鬥的動力,努力去提升自己能力,爭取能夠不依靠父母的幫助實現人生意義。當你足夠優秀,以後父母自然而然不會再幹涉你的生活,一切都會按照你想要的方式去進行。

我想這才是處理來自於父母壓力最好的方式,只是大多數人都沒辦法變得更優秀,那就只能在父母影響當中一直生活下去。

有些時候我們總是不認為父母是為了自己好,為了自己好總覺得父母是為了自己。可當你在生活當中吃過許多虧之後,你會發現父母的做法確實是對的。

你需要努力做到最好,才有可能免疫父母給你的壓力。

15樓:配角解釋

首先,你的父母如果是在不同的時期說的,那麼這個話的意思也就不同了。

如果,在剛進入高三時,他們對你說這樣的話,那麼這也是對你高三生活的一種激勵,一些壓力反而會讓你不會鬆懈。

如果是在快要高考時說的,那麼這證明他們可能已經放棄你了,但是你不要自我放棄,你應該用自己的行動證明給他們看!

16樓:咦咦咦

不要與父母吵架,往往這種時候家長的心中壓力也是比較大的,家人辛苦掙錢供孩子上學,肯定不僅僅是為了讓孩子隨便打打工。他們可能只是不會表達,或者只是怕你不重視這次考試,你可以試著去理解他們,告訴他們你對未來的憧憬,表明你會努力的態度,也告訴他們你壓力很大,希望他們可以鼓勵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候你就要堅定你自己的立場了,明確的告訴告訴父母,自己想考個好學校,想取得好成績,告訴他們不要以這種方式來給壓力,孩子雖然是爸媽養大的,但是也有自己選擇的權利和資格,堅定自己的信念,相信你會取得好成績。

18樓:今天就中了是的

你可以嘗試著去跟他們交流交流,說自己的壓力現在很大,自己也怕辜負他們的期望,希望他們不要再給自己壓力了,再給父母一個定心丸告訴他們自己一定可以的,如果你不好意思的話,你可以通過老師去和父母溝通,讓父母多體諒一下你,讓父母知道其實你的壓力已經很大了。

19樓:淘氣的大象寶寶

面對父母這樣的行為,你可以找個時間跟他們談心,表達他們這樣的做法會影響到你的情緒,導致你學習上沒有動力,考試也沒有心情。同時也要跟他們說自己目前的學習成績是如何,讓 他們知道你學習也是有下苦功的,不能一味打擊你,而是更多的鼓勵你。

20樓:

這種情況你應該好好的父母進行溝通,明確的告訴他們這會影響你的情緒,很有可能因此而導致考試的時候發揮失常,向他們說明你為了學習而做出的努力和承受的壓力,希望他們不要再給你過多的壓力了,同時自己也要調整好心態,不要去聽這種什麼考不好就去打工之類的話而影響自己,好好專注學習,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好了,也別太過度在意,過度了反而會有壓力,你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

2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都是愛孩子的,都想孩子成為一個比他們優秀的人,想孩子過上幸福的生活。他們殷切的期盼對於孩子的表現的溝通方式有所不同罷了。我們要學會理解父母,考試心情不好可以稍微調整一下,不要一下子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要想象考完試後的那麼成功的喜悅心情,先忍耐,再忍耐,一切的考試都是為了明天更美好。

22樓:藍水燮

都是壓力所致。

現代社會競爭激烈,父母的想法是,孩子如果成績不好,以後上不了好大學,就找不到好工作,賺的就少,生活就會不好,可能導致整個人生不幸福,他們的初始想法肯定是為了你好的。

但實際上,成才有各種路徑,我覺得你可以收集一下例項,和父母開誠佈公的談一下心,說說你今後的想法。這樣雙方才能溝通良好,如果不斷的只承受壓力,沒有疏導,對雙方都不好。

23樓:不負好時光了

溝通!一定要跟家長溝通,告訴家長你的真實想法,讓家長知道每次施加壓力時,你的心情,告訴家長考試應該以平常心對待才好。我想經過溝通會讓你的父母有所改變,有什麼事不能憋在心裡,要勇敢說出來,有些事,必須需要溝通交流來解決。

對於父母總是對兒女說家裡很窮,作為兒女應該怎麼辦

寶寶36610妊煙 沒有辦法,只能適應。他們的思想根本無法改變。我06年上大學,每個月600塊錢生活費,到了要生活費的時候,根本不好意思張嘴,因為平時被灌輸的就是家裡窮,沒錢。導致我很自卑,不好意思去逛街賣衣服。16年,我爸媽花12萬給我弟買的車,50萬全款買的房,然後他們還有存款。 影子 嗯。自強...

為什麼現在的父母總是會給孩子施加壓力

因為她們什麼都不知道只會指責孩子 孩子是現代父母的面子工程,為了面子不要孩子。因為現在的競爭越來越激烈,每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以後的生活會過得更好 父母總是對我的學習施加壓力,我該怎麼辦?如果父母經常給自己施加壓力,可以給父母提一個意見,找一個時間和父母談一談,這樣父母瞭解你怎麼想的,就不會給你施...

給父母的生日祝福語,兒女對父母的生日祝福

爸爸媽媽生日快樂!祝你忙壽比南山,身體健康!兒女對父母的生日祝福 兒女對父母的生日祝福的話,那是必須的,所以兒女在長大的時候必須孝敬父母,這樣父母才能不白養活你們。周父母生日快樂,福如東海,壽比南山。那女對父親的生日祝福,壽比南山,健康長壽,每天都開開心心,健健康康的是最重要的 給父母的生日祝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