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世界三大商學院,分別屬於哪三所大學

2021-08-01 22:22:52 字數 2898 閱讀 9159

1樓:北京再來人

1。賓夕法尼亞大學 - 沃頓商學院

2。芝加哥大學 - 布斯商學院

3。哈佛大學 - 哈佛商學院

2樓:匿名使用者

從2023年後,由於競爭激烈,一個商學院只能做好某一方面,近十年來全球商學院興起聯盟風。主要表現為一個美國學校一個歐洲學校。其中歐洲前三強insead,lbs,

imd均有自己聯盟。

1.wharton(沃頓商學院)-insead(歐洲工商管理學院)聯盟

優勢互補的方面

這兩個學校簡直就是絕配。

a)總體上互補。wharton(沃頓商學院)是美國最老最大的商學院,也是美國排名第一的商學院,insead(歐洲工商管理學院)是歐洲最老最大的商學院,也是歐洲排名第

一的商學院。

b)行業上互補。wharton在金融方面強,insead在產業和諮詢上強。

c)區域上互補。wharton在美國有勢力,insead在歐洲有勢力。

d)課程上互補。wharton在phd上強,insead在executive上強。

2.columbia(哥倫比亞)-lbs(倫敦商學院)

優勢互補的方面

這兩個學校也非常搭配

a)總體上互補。columbia(哥倫比亞)是在美國最大的紐約,lbs(倫敦商學院)是在歐洲最大的倫敦。

b)行業上互補。lbs(倫敦商學院)在金融方面強,columbia(哥倫比亞)在產業上強。

c)區域上互補。columbia(哥倫比亞)在美國有勢力,lbs(倫敦商學院)在歐洲有勢

力。3.mit(麻省理工)-imd(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

優勢互補的方面

在歐洲前2名被先佔後,mit只有選擇imd,但也非常合適。

a)總體上互補。mit(麻省理工)是學術性,imd(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是職業性

b)課程上互補。mit(麻省理工)在phd上強,imd(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在

executive上強。

c)區域上互補。mit(麻省理工)在美國有勢力,imd(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在歐洲

有勢力。

除此之外還有2個著名聯盟,一個是“紐約大學nyu-倫敦經濟學院lse-巴黎高商

hec”,這個是搭配非常好的。但是紐約大學nyu恰好比同城紐約的columbia(哥倫比

亞)低一個層次,倫敦經濟學院lse恰好比同城倫敦的lbs(倫敦商學院)低一個層次(我

是指商學院方面,整體lse比lbs還牛),巴黎高商hec恰好比同城巴黎的insead(歐洲

工商管理學院)低一個層次。所以感覺不好。

另一個是"芝加哥大學-ie",ie是西班牙馬德里管理學院,可惜不是西班牙最好的

iese.

全球商學院三股勢力加上哈佛商學院,就是四股勢力。最強絕對是wharton-insead集團,因為沃頓比哈佛牌子老規模大,與哈佛不相上下,加上實力超強的從哈佛分出來的insead,沃頓自己金融絕對第一,insead是哈佛出來的,在產業和諮詢上繼承了哈佛的優勢,綜合三方面wharton-insead集團肯定壓哈佛集團。

哈佛商學院很怪,和一所中國不出名但其實很牛的學院incae結盟,中美州一個小國的學校。但是incae卻是中南美最強的商學院。但是他們壓columbia(哥倫比亞)-lbs(倫

敦商學院)已經沒問題。

而columbia(哥倫比亞)強於mit(麻省理工),lbs(倫敦商學院)強於imd(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所以columbia-lbs壓mit-imd集團沒問題。

綜合以上,排序如下:

1.wharton(沃頓商學院)-insead(歐洲工商管理學院)聯盟

2.哈佛商學院集團

3.columbia(哥倫比亞)-lbs(倫敦商學院)

4.mit(麻省理工)-imd(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

獲得國際三大認證的英國商學院有哪些

3樓:東莞市迪愛外資訊諮詢****

獲得三大來

認證的英國商學院,

源主要有以下:

1、倫敦城市大學卡斯商學院;

2、曼切斯特大學商學院;

3、華威大學商學院;

4、帝國理工商學院;

5、杜倫大學商學院;

6、愛丁堡大學商學院;

7、蘭卡斯特大學管理學院;

8、倫敦商學院;

9、拉夫堡大學商學院;

10、利茲大學商學院;

11、伯明翰大學商學院;

12、謝菲爾德大學管理學院;

13、克蘭菲爾德大學管理學院;

14、歐洲商學院(倫敦分校);

15、雷丁大學亨利商學院;

16、格拉斯哥大學商學院;

17、公開大學商學院;

18、布拉福德大學管理學院;

19、斯特拉斯克萊德大學商學院;

20、赫爾大學商學院;

21、阿什裡奇商學院;

22、阿斯頓大學商學院。

世界有哪些著名的金融學院?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著名的du

金融學院如下:

1、紐約大學zhi(斯特恩商學院)。紐dao約大學中最著名的一所學院,在專經濟、商業、和管理等領屬域有著非常突出的學術成就。

2、芝加哥大學。是一所私立、男女同校、無宗教派別的綜合性大學,2023年由約翰·洛克菲勒創辦,2023年10月1日正式開課。

3、麻省理工學院(斯隆管理學院) 。身處在高科技環境之中,是斯隆管理學院最大的優勢之一,同時也有不少的管理學大師在此任教。

4、斯坦福大學。斯坦福大學的建立正逢美國產業革命和高等教育改革之時, 這使它的辦學理念無不刻著時代的烙印, 無不顯示著務實和創業的精神。

5、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安德森商學院)。理研究生院坐落於美的海邊城市洛杉磯。

中國三大藝術院校是哪三所?

中和黃埔商學院是做什麼的?廣州的中商學院是傳銷嗎?

中和黃埔商學院,縮寫dhbs,意為,dream hope business,是中和黃埔集團旗下商學教育產業品牌,是融 課程培訓 網際網路 智慧科技 共享平臺 為一體的新時代創新型商學院。dhbs以教育創新模式為指導,本著 一切為成長賦能而生 的理念,致力於培育卓越領導者,為企業構建新時代創新型智慧成...

河北經貿大學商學院什麼專業是一本的什麼專業是二本

商學院這些專業 國貿 貿經 電商 經濟 一本 國貿一本 其餘二本 河北經貿大學會計學專業是一本麼,有二本麼?華東交大的會計學是一本專業,在經濟學院,還有一個國際會計,在國際學院,雙語教學,學費超高一萬三,這兩專業不一樣,你應該要的是會計學,那兩專業都是一本的專業。河北經貿大學會計學專業會計學院招一本...

世界三大宗教是哪,世界三大宗教是哪三個

世界上有三大宗教,分為 教,伊斯蘭教,佛教.教是世界上信仰人數最多的宗教.教形成於亞洲的西部,目前主要集中分佈在歐洲 美洲和大洋洲.教是以信仰耶穌 為救主的宗教。天主教 roman catholicism 新教 protestant churchs 東正教 easten orthodoxy 教馬龍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