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學生,最近考試我越來越發現,英語的語法並不是很重要,詞彙量最重要,有沒有記單詞的好方法

2021-08-01 15:58:12 字數 4978 閱讀 9574

1樓:狄珈藍穎

這是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大家知道,單詞是英語的基礎,沒有單詞,就好象建大廈沒有磚頭,只能幻想空中樓閣。但是被單詞又被大家認為是最難,最枯燥的事情。基礎好的朋友可以通過閱讀學單詞,但是對基礎不好的,這點根本行不通。

整篇文章都看不太明白,還談什麼學單詞呢?既然咱們現在水平不行,就要拿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我考完六級,背單詞的草稿紙已經放滿了一個大箱子。

大家肯定有這種經驗,前不久背了的單詞,很快就忘記了,那麼該怎麼辦呢?我當時是每天固定背30-40個左右的單詞,第二天覆習前一天的單詞,然後每個禮拜天,花1小時把一個禮拜的單詞複習一下,每一個月又花幾個小時把一個月的單詞複習一次。

這樣下去,半年就能積累比較大的詞彙量。在考試前,把單詞再溫習一次。因為是針對考試,可以找到關於四六級考試的高頻詞語,重點背誦一下(網路上有很多相關資料)。

對於考試中間的vocabulary,就需要靠做題目了。我考六級的時候,是做的北外出的一本六級考試詞彙突破。花一個禮拜把裡面的題目全部弄清楚,不懂的單詞全部記下來。

因為六級往年的經驗就是:很多題目是重複的。

2樓:不流淚滴雞翅

聽標準發音,跟著讀,然後寫。還有必須要經常複習

我想自學韓語,沒有一點基礎,要如何學?

3樓:不是小號

1.理解韓語字結構。對於初學者而言,首先要理解韓語的字結構。

所有的韓語字都是a+b或a+b+c的結構,這裡的a=子音,b=母音,c=收音(韻尾)書寫的時候都是先寫子音,然後寫母音,最後寫收音。書寫的順序是先左後右,先上後下。比起中文,韓語不用筆畫問題(因為字母都很簡單,沒有複雜的筆畫順序) 。

所以韓語的書寫還是很簡單的。

2.學習韓語的語音。韓語為表音文字,也就是說看到一個字,便可以根據它的構成拼讀出來,不像漢語一樣還需要單獨的拼音系統。

這種表音文字的好處在於,一旦你記住了音標,那所有的韓語你都可以讀了,雖然你可能一個字也不認識。一個韓字主要由三部分組成,母音,子音和收音,收音由部分子音來擔任。其中母音21個,子音19個,共40個音標。

它們的很多音與漢語極為相似,個別音標經過一段時期的練習也可以完全掌握。一般來說,一個星期之後,記住所有的音標,讀出所有的韓語,是不成問題的。

3.增加韓語的詞彙量。想要更好的學習好韓語,詞彙量是很重要的,如同學習英語一樣,詞彙量對於各們語言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學習韓語,我們需要不斷的增加我們的詞彙量的學習,這樣才能更好地提高學習韓語的能力。

4.理解韓語的語法。韓語語法中連線詞尾可以接在謂詞之後,也可以接在體詞之後。

謂詞的連線詞尾接於謂詞詞幹之後,連線謂詞或片語、分句,並且表示所連線成分之間的關係。在一個句子中,一個連線詞尾只表示一種關係。但是,有不少連線詞尾具有多種作用。

因此同一個詞尾放在不同的句子中,或用於不同的謂詞時,就可能起不同的作用。體詞的連線詞尾接在“體詞+이다”形式之後。

韓語、朝鮮語,朝鮮半島的原生語言,使用人數7700萬。

韓語屬於孤立語系,語法與其他任何語言無相似之處,歷史上曾用漢字標記,並且融入漢語詞彙,2023年世宗大王創造出與韓語高度吻合的韓語文字。

由於韓國國際地位的提高,據聯合國《2023年世界主要語種、分佈、應用力與影響力調查》,韓語國際影響力排名全球第九。

韓國(別稱南韓或南朝鮮)稱韓國語(한국어/韓國語),朝鮮(別稱**或北朝鮮)稱朝鮮語,(조선어/朝鮮語),分別為首爾標準音和平壤標準音,二者實為朝鮮半島南北的兩個以朝鮮民族為主體民族,但政治體制不同的朝鮮半島主權國家對一種語言的不同的習慣性稱呼。韓國語語系一般劃歸為語系未定的孤立語言。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基礎不可怕,可怕的是懶惰,親~~~學習韓語只要掌握以下幾個要點,你就完全可以自學啦哦!韓語學習方法:

1. 讓自己沉浸其中 除非你開始運用這種外語來思考,掌握至少快速掌握一門新的語言幾乎是不可能的。但是怎麼能夠用一種還不會說的外語來思考問題呢?

2. 忘掉翻譯:像小孩一樣去思考!小孩子們是怎樣學會說話的?在無意識中,毫無羞怯的情況下,通過模仿,複述各種聽到的語言,就是這樣。

3. 如何去說?除了日常的問候語外,做一個有好奇心的路行者,隨時準備問問題.

1. 首先,你要學會韓語的 40 個字母、再是發音、單詞、短語、句子、語法等。

韓語一共有19個子音和21個母音,先把音標學會了 學會了音標沒收音和單收音的字就基本都會讀了。子音(子音)(19個)                     母音(母音)(21個)                       收音(27個)                            書籍可以用《標準韓國語》比較適合初學者,大部分初學韓語的同學都用這個。

3:注重口語 總結語法  韓國語的語法點可謂紛繁複雜,許多初學者被迎面衝來的語法知識擊得頭暈腦脹。但是,請您記住,作為初學者,枯燥的語法和死板的規則不是你的伴侶,生動的口語 和精彩的會話才是你的財富。

當你擁有一口流利的口語時再去總結語法,你才會發現原來“得來全不費功夫”

我目前是高一學生,我想重新學習英語,為了以後的高考,可我現在的英語水平還不如一個小學生的英語水平?

5樓:20年的那個春天

您好,現在開始學起還不算晚。給您提一點建議。

一,審視並培養自己學習英語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二,勤奮。英語,屬於偏記憶的學科(尤其是迎接****),這就需要刻苦再刻苦。

三,方法。無論學習詞彙還是語法都講究方法,方法得當,事半功倍。必要時,要求助老師。

四,付諸行動。

6樓:權又厹

只要自己有學習英語的興趣,什麼時候學都不算太晚,現在還是高一,離高考還有兩年多時間,你有興趣學英語的話,你自己就會抓時間找時間來學習,就會去努力學習,找出學英語的學習方法和捷徑,先要把每一個單詞的音節音標讀準,打好基礎,定能把自己的英語水平提高。

7樓:餘生

你可以報個進修班,晚上沒事的時候去進修英語,只要你努力。肯定能成功的,自己要對自己有信心,功夫不負有心人,加油,你是最棒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才上高一,真想學的話一點都不晚

9樓:明天的你真好看

先背單詞吧 然後刷題

怎樣才能學好英語

10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唐唐白羊

怎樣學好英語的最基礎方法首先,我們要明白學習英語絕不是看一部動畫片,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要想不下一番苦功夫、不費一點力氣就能學好英語,那是絕對辦不到的。因此,我們學習英語時,一定要有信心,要有耐心,循序漸進地堅持學習下去,這樣才會有收穫。

第二,要想學好英語,就得先從聽、說入手。課上認真聽老師講,聽同學們說,自己積極舉手發言,大膽地去講英語。課下多聽錄音帶,反覆練習,儘量模仿正確的語音語調。

每天堅持讀半個小時的英語。人們常說的“拳不離手,曲不離口”,就是這個道理。1.

第三,要想學好英語,就得有股子韌勁兒。學過的生詞和句子一定要記住,真正掌握它,千萬別把希望只放在考前的突擊記憶上。期中、期末考試時,成百上千的單詞怎麼能一下子背下來呢?

所以,記單詞一定要日積月累,備一個小本兒隨身攜帶就更好。比如今天學了10個單詞,記住了7個,其餘3個怎麼也記不住,這時你就可以把它們記到小本子上。小本子隨身帶,有空你就掏出來,看它幾眼,說它幾遍。

看的次數多了,說的次數多了,再難記的單詞也能記住。當然,記生詞最好連句子一塊記效果更好,這樣記得牢。通過句子記新單詞,不但擴大了詞彙量,而且還記了單詞的用法,真是一舉兩得。

2.第四,要想學好英語,還要多動腦筋。要採用多種方法、多種形式來巧學巧記。

對於一些較難理解的知識,我們可以把它的核心部分用一兩句好記、好上口的話概括起來,進行記憶。比如few和little的用法同學們常常用錯,就

11樓:阿卡索外教網

隨著英語在生活和工作中的運用越來越廣,很多人都開始學習英語,但學習英語並不是一個簡簡單單就能開始的事情,如何開始學習,學習需要的花費,都是在開始前需要考究清楚的。

12樓:劍信

英語其實和語文一樣,它們的科目屬性都是積累,積累,再積累。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英語有4個最重要的部分:分別為音標,語法,詞彙量,固定短語。

剛接觸英語,首先要背26個英文字母,包括大小寫書寫。這個如同常識一般的知識點,要求不惜一切代價予以熟練掌握,爛熟於心。記住,不惜一切代價。(*^__^*)

當你已經完全掌握了26個英文字母,表示你已經被英語祖師爺所認可,正式成為他座下大**。

下面,我們來見識見識英語學習的第一個難關,也是最難的一關。它叫音標。對,你沒有看錯,初學英語,就要先攻克最難。

它就如同辟邪劍法的心法一樣,練好心法,事半功倍,有如神助。練不好心法,花架子一個,沒啥鳥用。音標是幹嘛的呢?

它跟漢語拼音是一個型別的東西,就是幫助我們如何在沒有老師的情況下,如何去讀這個英語單詞。心動了吧!只要學好音標,包你一本字典走天下。

學習音標有兩個方法,一個是玄門正宗,腳踏實地,步步為營。少則一星期,多則三個月,更有甚者,終身不會。老師多傳授的是玄門正宗,那雲裡霧裡的,如同聽天書一般的存在。

更有甚者,連老師自己都沒有悟透,還鬼扯什麼傳道授業解惑,**不必不如師,師不必賢於**。當然了,首先建議跟老師的路子走,學習玄門正宗。如果實在不行,還有另外一種方法,那就是旁門左道。

天下大道,殊途同歸。同一個目的地,你去坐飛機,我也可以選擇坐高鐵,不必糾結過程,達到目的才是真理。下面,我來重點談談這個旁門左道。

旁門左道最大的優勢是什麼?就是速成!什麼一星期,三個月,統統不存在的。

如果需要那麼長時間,怎麼對得起旁門左道這四個字。花個30秒看一個例子,大家知道水的英語單詞怎麼寫,water,沒錯吧!它的音標是什麼?

是[ˈwɔːtə(r)]。其實你可以把這個音標翻譯為[ˈwoːte],是不是很熟悉,這就是漢語拼音的讀法,怎麼讀心裡有數了吧!叫“窩特”。

以後,音標ɔ,翻譯為字母o。音標ə翻譯為字母e,然後以拼音讀法讀出來。照著這個方法自己總結。

語法,詞彙量,固定短語,死記硬背就行了,沒有一點技術含量在裡面。平時多吃點肉,補補腦。

結婚月了,我越來越發現其實我們很不合。我對什麼事情都嚴格要求,不做則罷,要做就踏實認真的做

首先,我可以告訴你,男人早期大多都這樣,包括我也是,後來有了家庭 責任了就開始轉變了。男人成熟的時間比女人晚很多,所以很多女人會覺得自己的男人像孩子一樣,什麼都不管,說了也不聽。其實你無需過分擔心,很多男人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只是不願表露出來而已,當你給他更多的關心和照顧他會感受到,會慢慢改變的,不...

我越來越發現自己成了軟柿子,每個人都想捏一把,我該怎麼辦,我

如果你32歲了,還覺得自己是一個軟柿子,被別人欺負!那你你首先要反思你自己,你是不是在很多時候沒有自己的原則性,沒有自己明確的目標和定性!所以才會經常被別人欺負,如果你自己堅持自己的原則,做事情有理有據,別人想欺負你,他也沒有證據達不到你 這方以實力和脾氣為尊。一 一個在事業上有實力權力的男人。二 ...

越來越發現自己是個很矛盾的人,例如每次看到別人有女朋友就很羨慕也想找,但是又感覺找了女朋友後太

選擇困難症?相信你應該不至於吧 擴大下朋友圈吧,你的問題看了幾遍,慢慢體會了一下背後的東西。建議你多和別人交流,嘗試著去多關心下別人,講真,感覺你不是很受朋友的歡迎哦。學會分享 學會感悟 最後學會愛!加油 不要總是羨慕別人的生活,你自己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問題的關鍵是你找女朋友了嗎,真正找到自己心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