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戰爭和對越自衛反擊戰的區別

2021-08-01 13:18:18 字數 594 閱讀 9689

1樓:貞觀之風

1、戰爭的物件不同。對越自衛反擊戰是中國與越南之間的戰爭;越南戰爭是美國與北部越南之間的戰爭。

2、戰爭的性質不同。對越自衛反擊戰對中國來說是反對越南邊境侵略的正義戰爭;越南戰爭是北部越南與美國及南部越南的外部勢力介入的內戰。

3、戰爭的範圍不同。對越自衛反擊戰的戰爭範圍主要是雲南、廣西邊境以及越南北部的山區;而越南戰爭則是在越南全境的戰爭。

4、戰爭的起因不同。對越自衛反擊戰的發生是因為越南在蘇聯的支援下挑釁中國引起的;越南戰爭是美國為圍堵共產主義力量而發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戰爭是自由主義陣營和共產主義陣營之間的意識形態戰爭

中越戰爭是共產主義陣營之間的權力形態戰爭

3樓:花落話敗

說簡單點吧美國2023年發動戰爭是為了確保美國與蘇聯爭奪世界霸權(美國扶植楊文明-蘇聯支援胡志明)。中越1979戰爭是主要轉移*****引起的國內的矛盾,正好越南侵蝕我國邊境 鄧決定自衛反擊,既可以鍛鍊部隊實戰能力(越南戰爭表現我國作戰力明顯下滑)。又可以轉移國內矛盾。

所以兩場戰爭是根本區別中國基於國內事務,美國基於爭霸的需求

對越南的數次自衛反擊戰的問題,越南戰爭和對越自衛反擊戰的區別

只找到這一個全的 越南戰爭和對越自衛反擊戰的區別 1 戰爭的物件不同。對越自衛反擊戰是中國與越南之間的戰爭 越南戰爭是美國與北部越南之間的戰爭。2 戰爭的性質不同。對越自衛反擊戰對中國來說是反對越南邊境侵略的正義戰爭 越南戰爭是北部越南與美國及南部越南的外部勢力介入的內戰。3 戰爭的範圍不同。對越自...

對越自衛反擊戰紀實書籍,對越自衛反擊戰紀實書籍

1 新一來代最可愛的人 三部源 裡面講述的是部bai 分越戰英雄的du故事。2 自衛zhi還擊戰 速寫集 dao這是一本繪畫藝術創作的書籍,美術學院的師生們肯定喜歡的,都是戰場速寫,很珍貴的。3 南疆長城 4 邊防戰士的心聲 自衛還擊英雄 戰士的書籍 日記選。中越戰爭祕錄.umd 就是這本書 去網上...

對越自衛反擊戰中,越南統計釋出出來的死亡的平民和軍人數字是多少?越南何時完全停止戰爭

79年對越自衛反擊戰我軍 的真實數字應當為27000人,其中陣亡將士為6000多人,負傷戰士為21000多人。我軍的 人數,越南 報道說是消滅我軍3萬多人,這顯然是個誇大的數字。我軍參戰部隊總共二十萬,在消滅了我軍六分之一的情況下還會丟失越北,這顯然只能說明越南軍隊的怯懦了。3萬人的數字顯然是過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