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二十歲的年頭,為何身邊的同學 閨蜜都結婚了?這世界都怎麼

2021-07-31 21:04:33 字數 6009 閱讀 3736

1樓:

太早結婚沒意義,還沒等大展巨集圖呢,就背起了家庭重任,錯過了人生不少景色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父母催著子女結婚,自己也好早一點了卻一樁心事。

二是女孩子遇到自己喜歡的人,為了抓住幸福,沒想太多稀裡糊塗地就結了。

三是奉子成婚…

1、感情不牢離婚率高

有些青年剛剛20歲就結婚了,這些婚姻有的是一個偶然的機會所促成的;有的是經人介紹一見鍾情,泡沫式戀愛,沒有經過考驗就結合了;有的是兩小無猜,天真爛漫,未及懂事匆匆結婚。由於年輕,心理髮育還不成熟,不會培養感情,不知理解照顧對方,十分容易導致婚姻破裂。

青年人應該先立業後成家,待事業有所成就了,年齡稍大一點了,性情穩定一些了,感情逐漸牢固,有了一定的經濟條件,這時結婚,往往是幸福美滿的婚姻。

2、影響工作與學習,妨礙成才

無論男女,在走向成才的關鍵時期一青年時代,都不可避免地要遇上愛情和婚姻問題,如果處理不好,不是丟了事業,就是毀了幸福,或者二者一樣也得不到。

青年人應該響應黨和國家的號召,晚婚、晚育,趁青春大好時光,在精力充沛的時候努力學習和工作,爭取早出成果,多出成果,為祖國的現代化建設做出應有貢獻。

3、影響身心健康

青年時期正是人生中精力最旺盛,記憶力最強,長知識、學技術的**時代。一個人的精力和時間是有限的,過早的結婚,免不了要為家庭分心,加上又要工作,又要學習,就會感到力不從心。

青年時期是身體生長髮育的重要時期,如果發育還未完全成熟就結婚,以後的發育勢必受到影響。早婚對心理髮育也有不良影響,由於雙方都很年輕,他們不懂得婚後更應互敬互愛,昇華感情,而是孩子氣十足,遇到一點小事就爭吵不休,互不相讓。還有的男人不知道體諒女方的生理特點,如月經期也要求過性生活,強迫粗暴的性行為,這些對於女方的身心健康都是十分不利的。

4、經濟負擔過重

青年男女要組織一個家庭並不是件很容易的事,目前青年收人般都不高,經濟條件差,沒有基礎,如果再不會勤儉持家,勢必造成經濟拮据,以至為經濟問題爭吵不休,影響夫妻感情。還有的青年結婚講排場比闊氣,不惜借貸大操大辦,欠下了婚後還不完的債,不得不勒緊褲帶過日子,給自己帶來了莫大的痛苦,給家庭經濟帶來了沉市的負擔。

5、精神上負擔重

在日常生活中夫妻間發生一些矛盾是正常現象,而早婚的人往往不能很好地處理夫妻生活中的矛盾,結果影響了雙方的感情,還會給各自的工作、學習和精神上都帶來不良的影響,所以,早婚不如晚婚,等到男女雙方都比較成熟,處理問題都能冷靜一些,並巨具備了一定的經濟**和料理家務的本領,到那時再結婚,就不會出現或很少出現不幸與煩惱了

3樓:手即敢孱了

除了可以早點體驗夫妻生活外沒有任何好處...年紀小沒高收入,心智又不成熟,呵呵....除了無處不在的鴨梨和經濟負擔,還能有什麼

4樓:來自道吾山東張西望的羅漢松

人與人是不能夠相互比較的,比如說,結婚是一個家庭對待生活的觀念,他覺得有條件,有能力,又何樂不為呢

5樓:半懂丶

現充都應該** = = 這個世界已經被現充統治了麼,果然我大二次才是真愛,三次元什麼的都去見鬼吧

6樓:龐皖慧

我也是跟你一樣…我還是不希望太要結婚

7樓:bart很萌

我同學18歲結婚都生猴子了

8樓:張菲夢

不好,負擔大,壓力大

9樓:來立軒

怎麼說呢早結婚有早結婚滴好處,晚結婚也是不錯的,看你個人

10樓:聞

除非你條件特別好,否則結婚以後壓力特別大,搞不好就會離婚

11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要等26以後再結婚

結婚臺灣是作死

12樓:榮美榮

我也有同感,遇到合適的自然就結婚了,年齡不用太糾結

13樓:看什麼看

三十歲之前結婚還來得及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都性早熟了呢!

15樓:靈汐

仔細想想你那些同學是不是已經都出來工作幾年了?

我23歲還沒有結婚是不是有點晚我閨蜜20歲懷孕了,我是不是該找個男朋友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一定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選擇

是說你的閨蜜20歲就懷孕了

你也要急著這麼早結婚

如果你覺得事業比較重要

可以先往事業這方面傾斜一下

個人問題靠後

也是可以的

17樓:知更鳥

23歲怎麼會晚,不是應該剛剛大學畢業嗎?當然也是該開始感情經歷了,但真的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

姑娘,婚姻大事要慎重啊,別看別人,我覺得20歲結婚才太早了。女孩子思想不夠成熟,很容易上當受騙。

18樓:體娛荒原

是的早就應該找了

我女朋友22歲

他都比你小

找到之後要檢驗是否是渣男還要時間呢

以後結婚肯定要婚前試愛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年齡該找了!慎重,不要盲目的選擇

20樓:太陽風

晚有晚的好處,早有早的優點。但是你23也不晚呀,如果碰到合適的早點結也可以,沒碰到,晚點也無所謂。

21樓:_____兎孒

可以找男朋友,但不要為了別人找,不要為了結婚找,要找一個三觀一致,興趣相同,有話題聊的,這樣以後才不會因為隨便和一個人在一起而後悔。

22樓:深藍之藍心

不著急的

23歲沒有男朋友沒有關係的

可以慢慢找

不用去對比

要認真找男友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27沒結過婚我說啥了

為什麼都說30歲以後女生嫁人就難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說這話的有兩個人群

一個是單身,窮矮矬的男性,製造這種恐慌感,會讓很多女生在二十七八歲左右的時候開始特別著急,然後病急亂投醫,降低要求把自己嫁出去

還有一種人是老年婦女,你們先他們那個年代,這個年紀確實是算比較大的,而這些人的思想,沒有,隨著時代與時俱進,最會有這樣的論調

而鄭振已經娶了老婆的男性,和絕大多數女性都並沒有這樣的想法

25樓:翰林學庫

1)傳統思想禁錮了一些男人對女人的正確認知;2)嚴重的性別歧視觀念在作祟。大家都知道,這是一個崇尚晚婚晚育的時代,不僅僅男人會覺得在自己事業無成的時候,結婚有負擔;女人也會覺得,在自己一事無成的時候,最好不要考慮婚姻。為此,很多有志男女,在大學畢業之後,選擇了先立業後成家。

然,當女人真正三十歲時,事業有了一定起色,且有了結婚想法,並在接觸異性時,才發現,自己竟然站在了相親鏈的最低端。

所以,想對那些被學業、事業、前任耽擱了的大齡未婚女子說:面對那些鄙視你的男子,直接蔑視他們,且不要喪失對愛情的信心,你終究能遇到不介意你年齡且欣賞你的男性出現,那個人才是你的真命天子。

26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女生過了30歲並非很難嫁,只是可選擇性相比以前有所減少而已。嫁人只是嫁給互相愛慕的人,有時候年齡,只是一個數字罷了,為了有個幸福的歸宿,找個相愛的人,過了30歲也是值得的!

有的人十幾歲就嫁人了,有的人四十幾歲才嫁人,都有幸福的,也有不幸福的,所以說幸福與否,什麼年齡嫁人不是關鍵,關鍵是找個彼此喜歡的人,組成家庭幸福快樂的生活下去才是重點。

正常情況下,城市的女孩嫁人年齡要比農村晚點,生活節奏,生活環境,交際範圍不同,她們的視野,婚戀觀不一樣,可控範圍要比農村女孩大一點。

農村女孩一般結婚要早一點,因為農村普遍結婚要早一點,年齡相當,條件優秀的一般都會早早的婚配了。城市裡剩下的男孩和女孩精英還是多於農村的剩男剩女,這也是現實社會的一個真實寫照。

所以說人過三十選擇少,

婚戀早上日程表。

莫再一心為事業,

愛情來了要趁早!

27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的,主要看你是不是想談戀愛,想結婚。結婚生子只是結局,很多人總是想不付出就直接打到目的,天下哪有那麼好的事情。種莊稼還有個春種秋收的過程,還要不停地呵護田地。

所以,30歲難嫁都是哪些在情感上不認真、不思考、不付出的人所編織的謊言和藉口,誰要信了,誰就是真傻。相信自己,耕耘自己的感情,堅持自己的價值觀和底線,就這樣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男孩兒最喜歡的是漂亮的女孩兒,到了三歲已經談不上女孩兒了,就是女人缺少激情活力,好奇心全都沒有了。生孩子也不是**時期。有點兒看破紅塵了。

缺少了可愛。這時的女人嫁人就有一定難度。他們往往是因為要求過高自己太優秀,所以才到了這個時候,才加遇不到合適的,所以更難出嫁。

29樓:愛上中醫的人

其實,女生最佳結婚年齡22歲一30歲之間,超過30歲以後的女生就是大齡剩女了,那麼,大齡剩女當然不好找了,為什麼不好找,普遍的認為,大齡剩女的性格,非常的格路,有的男人寧可娶二婚,也不娶大齡剩女,大齡的女人脾氣怪,嬌情,說頭多,而且一般的男人,很難駕馭的了,這樣的女人,要求高,還很高傲,一般的男人,難以看得上。

曾經有一個小夥找一個大齡女,這位小夥說,找這個大齡女,是個**,這個**有潔癖病,把這個小夥管的,苦不堪言,都要瘋了,最後沒辦法了,非得離婚,離了,小夥又找了一個二婚,這個女人跟小夥生活很幸福,兩個人有了孩子,小夥的前妻,找了好幾個,最後失敗而告終,人就是這樣,過高的要求別人,最終你就得孤獨一生,到終老,所以,別要求別人如何去做,你只要管好自己就行了。

所以30歲以後的女生,不好嫁人這個倒是真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是分情況的,如果是在農村的話,30歲以上的女生嫁人確實很難了,原因估計很多人都知道;要是在大城市30歲一點也不到嫁。這話就有問題了。

由於農村的特殊情況,不上大學的20左右一般就都嫁人了,就算不嫁人出去打工不出3年也都嫁掉了。30以上那就是大齡剩女,20左右的小夥子看不上你,四五十的單身漢或者二婚著你又看不上,所以說很難嫁。而城市不一樣,現在越大的城市留下的人才年齡起步越大,一般都是研究生畢業25-26,工作兩三年也到30了,單身男女都是同一個年齡段,越大的城市越不存在難嫁的問題,而且越遲結婚。

這只是大環境下我國一個趨勢,跟社會各方面都有關係。

不管如何我還是覺得,在沒有找到另一半的時候,應該努力提高自己,使自己成為優秀的人,去找到那個屬於你的優秀的人。

31樓:匿名使用者

30歲以後女生嫁人就困難的原因,大概是因為他們已經變得非常的有能力能夠在社會中站住腳,然後工資穩定,有了穩定的收入,能夠養活自己,然後她們擇偶的標準可能會稍高了一點,然後社會中沒有符合他們的所有的人,所以他們嫁人就難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到了30歲以後,擇偶範圍越來越窄了,男人到30歲,可以找比自己小几歲到10幾歲的女孩,可是女人卻不可能找比自己小太多的男人,因為沒有安全感。女人大多隻能找比自己年紀大的男人,而30+的男人大多有了家室,女人能找到合適的男人,已經很少很少了。

所以啊,女人在適婚年齡,遇到了合適的男人,千萬別放手,只要是只潛力股,三觀跟你相符,就可以考慮結婚了。千萬不要對物質要求過於苛刻,有時候,錢只能買來房子,卻買不來愛情和婚姻。

33樓:歲月無痕

年紀越大,越成熟的女人,越不不可能發生一見鍾情這種事,到了一定的年紀,就會對自己想要什麼更加清晰。說不物質,那是不可能的。

成天說著除了愛情什麼都可以不要的,那是十八二十歲的小姑娘才會乾的事,人越成熟,越沒有一往直前去追求愛的勇氣;

人活得越久,顧慮越多,年紀越大的人,越難找到一個合適的物件。

而在你越來越難找到一個合適的男人的同時,男人也在挑剔你,男人從二十到八十,都只喜歡十八歲的女人。

但是你能想到幾乎一大半的三十幾、四十幾、甚至上了五十的人,折偶條件也在21-29歲之間嗎?

女人的年齡,越大越不佔優勢。

但是這也只是針對一般的女人而言,我們可以看到很多三四十的女人嫁的比小姑娘好多了

為什麼我才二十歲,可是我的心態有四十歲呀

因為也許你想的事太多了,未老先衰,何必呢,放鬆自己,你還年輕,給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沒那麼多牽絆。那位說的對,你還沒有40歲的心態,別把自己搞的那麼狼狽,保持好的心態,想想快樂,好孩子,你的世界還可以很精彩,努力奮鬥,擁有屬於你的更好的心境。那是你心理感覺 其實你心態也沒有40歲 你比40歲人的心態...

我今年才二十歲,是農村的,和男友訂婚才月,可我現在想退婚了,我們算是親上加親的那種,請問我該咋辦

您好!既然你們都是親上加親咯!您可以選擇坦白的告訴他說你們不合適也許這樣才不會傷您兩家的人際關係!祝福您聖誕快樂!追問 可他媽是那種不講理的人,只要誰不順著她的意思去的話,那怕就算是親戚,她也會 翻臉不認人 的,介紹人又是我自己的親姐,其實我只是覺得我還很年輕,不想這麼早就結婚,彩禮 我家也收了,我...

侄兒要過二十歲的生日了,該送什麼禮物才最合適呢

那要看你侄兒現在是在讀書還是進入了社會。如果在讀書的話就送一些對他學習有用的東西。如果進入社會的話,生活上有沒有什麼困難,如果生活有困難直接包現金還好。讓他自己的去買。可以選擇送手機.無論他是什麼身份都適合 我覺得這個問題很好解決 兩方面 1 你自己的經濟狀況 可支付的能力 2 你侄兒的喜好。二十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