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電磁鞦韆的原理

2021-07-31 21:03:25 字數 1880 閱讀 3946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中q3為低功耗、高增益放大器,相對於q3來說,通過r1供電,c2為濾波電容,q3為共發射極放大電路,r2為集電極負載電阻,r4提供基極電流,r5穩定流工作點,c4為交流旁路電容,這樣,q3大約會有0.1-0.2ma的工作電流,工作在放大狀態,c5為高頻濾波電容,消除l1較長的引線帶來的干擾訊號,r6和c6為訊號輸入,c6為隔直電容。

當l1感應到磁鐵經過時,會感應出幾微伏的電壓訊號,該訊號是一個週期的低頻交流訊號,改變磁鐵的南北極或者交換l1的兩端接線,使負半周先出現,當負半周時,q3集電極電壓上升,當負半周結束時,這時磁鐵已經蕩過線圈的中心位置,訊號進入正半周,這時q3基極電壓升高,q3集電極電壓下降,這時q1會產生較大的基極電流,從面會產生更大的集電極電流,該集電極電流經過r3產生遠遠高於0.6v的壓降,從而q2也進入導通狀態。

這裡q1和q2構成的實際上是一個可控矽電路,q2導通會加劇q1導通,q1導通會加劇q2導通,這是一個強烈的正反饋過程,在一瞬間,q1、q2完全導通,c2電壓會急速下降,同時,由c3兩端的電壓不能突變,c3會立即經過r7、r8充電,由於r8大於r7,這會給q4產生基極電流,q4導流,l1線圈得電產生電流,該電流正好是產生排斥磁鐵的力,相當於在最合適的時候,推了一下鞦韆。

q1、q2組成的可控矽電路導通,c3也充電充滿了,c2也因為放電兩端電壓大幅下降,q3也退出放大狀態了,之後的電流**只剩下r1供電了,但是r1電阻較大,最大供電電流也會小於0.5ma,這樣就使得c2兩不能在r3上產生大於0.6v的壓降,q2會沒有基極電流,集電極電流也會變成沒有,q1也會跟著截止,c3充電也結束,q4沒了基極電流也會截止,最後的結果就是所有的三極體都會截止,這時r1會給c2充電,c2兩端電壓會上升,c3會通過r7、r8、r1放電,c3兩端電壓會下降,當c2電壓上升到一定值時,q3又會進入放大狀態,等待鞦韆的下一次經過。

因此,本電路工作時,沒有秋千經過時,只有q3工作在微電流放大(工作電流小於0.1ma)狀態(q1也可能會產生一點點的電流),但是總的靜態工作電流已經由r1限制在0.1ma左右,即使電源電壓上升到6v時,整機的靜態電流也小於0.

5ma,所以,本電路非常省電。另外,q4平常一直都是工作在零偏置,處於截止狀態,僅僅只在最需要推鞦韆的瞬間才給l1供電推動鞦韆,因此,本電路的工作效率極高!如果要減少推力,可以在l1上串聯電阻,限制經過l1的電流。

2樓:匿名使用者

當您坐上鞦韆,按下起動開關,鞦韆就會前後擺動。

鞦韆的動力裝置由座椅下的永磁鐵和地面上的線圈組成。通過改變電流方向,使線圈的磁場發生變化,與座椅下的永磁鐵產生吸引和排斥現象,從而使鞦韆擺動。

3樓:二出哥

不用人推的電磁鞦韆,靠的是磁鐵和線圈,其實和電鈴是相同原理

我自己做的一個電磁鞦韆的簡單問題(附圖)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不是磁性的相互碰撞引起的咚咚聲,電磁鐵和永久磁鐵其實是一樣的作用,就是兩塊永久磁鐵也不會有咚咚的聲音的,有可能是你下面的電磁鐵和桌面沒有很好的接觸,有一定的空隙,上面磁鐵經過的時候同性排斥,產生一個往下的力壓在電磁鐵上,然後電磁鐵和桌面碰撞引起的聲音,只是猜測,你可以再電磁鐵下面墊上一塊布料,試試還有沒有咚咚聲!

5樓:劉悅

上面的永磁鐵正好路過下面電磁鐵正上方的時候,上面懸吊的永磁鐵排斥下面的電磁鐵,對下面的電磁鐵產生力的作用(往下的力壓在電磁鐵),上面的永磁鐵正好路過下面電磁鐵正上方的時候,電磁鐵又往上彈跳,和桌面碰撞,於是下面的電磁鐵會發出聲響

6樓:明月當空

您是怎麼做的,可以教教我麼

誰幫我設計一個電磁鞦韆,要的是電路圖

7樓:

可以直接用固態繼電器,原理是一樣的,給你一個原理圖參考一下。

夢見自己盪鞦韆蕩的很高,夢見自己盪鞦韆越蕩越高,誰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啊

弗洛伊德在 夢的解析 中提到過夢中盪鞦韆 性,因為盪鞦韆時人身體心理的感覺都會和性生活時的感覺相似。但是你的夢結局都是盪到最高飛出去被驚醒,證明你內心潛意識裡對性有著渴望同時也對性有一種罪惡感。多大 神經系統發育不完全的表現 有可能有短暫的身體失控 或者抽搐 夢見自己盪鞦韆越蕩越高,誰知道這代表什麼...

電磁繼電器的工作原理電磁繼電器的工作原理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新石家莊 繼電器是一種電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 又稱輸入迴路 和被控制系統 又稱輸出迴路 之間的互動關係。通常應用於自動化的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小電流去控制大電流運作的一種 自動開關 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 安全保護 轉換電路等作用。電磁繼電器...

電磁鐵的原理是什麼,電磁鐵原理和電磁感應現象是什麼

產生磁力,磁場中對導線通電產生旋轉力。相當左手螺旋定理,就會產生電磁場,這個電磁場傳導到導磁材料上之後,形成封閉的磁場,這個旋轉力其實就是磁力無論是變化的電流還是恆定的電流,只要在通過導線的時候 電磁鐵就是通電導體會產生磁場原理應用的產物,電磁鐵的線圈通電就會產生磁場,吸引銜鐵 電流磁效應 所謂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