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國際 國內 桂林各5件大事

2021-07-31 13:59:37 字數 1239 閱讀 5517

1樓:

樓上的很強 了

我也不多說了

桂林的歷史大事

2樓:宇の皜

狄青平儂智高班師桂林

宋皇四年(1052),廣源州首領儂智高與廣州進士黃瑋、黃師宓等密謀起事,攻陷邕州,自立為仁惠皇帝,並攻克了橫、貴、龔、潯、藤、梧、封、康、端諸州。這場反宋戰事,震動了嶺南。皇?

五年(1053),北宋遣大將狄青率兵南下,會合孫沔、餘靖等地方戍軍,與儂智高大戰於崑崙關(今廣西邕寧縣與賓陽縣交界處),叛軍慘敗,奔逃大理。狄青班師桂林,宋王朝對有功將士均重賞厚封。在桂林立有《大**蠻碑》和《平蠻三將題名》碑,以紀徵蠻功績。

馬暨抗元鬥爭

元至元十四年(1277),元將阿里海牙統兵攻取廣西,南宋守將馬暨以經略使名義統領屯戍諸軍,奮力保衛靜江府。馬暨以守土有責,帶領3000戍軍士兵鑿馬坑、斷嶺道,堅守桂北嚴關。元軍屢攻嚴關不下,乃改變進攻戰術,偏師平樂、過臨桂,前後夾攻桂林,馬暨被迫退守桂林城。

在城內無糧草、城外無援兵的情況下,馬暨與士兵夜不解甲堅守達3月之久。馬暨的部將婁鈴轄率領200多士兵,仍堅守月城達10餘日,最後集體殉國。

靖江王就藩桂林

為鞏固明朝朱姓的一統天下,朱元璋採取了眾建宗親以藩王室的政策,於洪武二年(1369)定封建諸王之制。洪武三年(1370)封諸王子為各地藩王。在22個藩王之中,其侄孫朱守謙被封為靖江王,洪武九年(1376)就藩桂林,因淫虐於市激起粵人怨諮而被削爵,洪武二十五年(1392)去世。

朱守謙削爵後,由其嫡子朱贊儀繼位,永樂元年(1403)就藩桂林。

孔有德在桂林

孔有德早年為明朝總兵毛文龍部校,後官至登州參將,不久叛明附清,自稱都元帥。崇禎九年(1636)封恭順王,順治三年(1646)授平南大將軍。順治六年(1649)改封定南王,順治七年(1650)十一月率兵自湖南攻入桂林。

在桂林,殺害留守瞿式耜、總督張同敞於疊彩山,還斬明王侯官屬400餘人,並於順治八年(1651)在疊彩山下建定粵寺。順治九年(1652),乘勢揮兵西進,致使農民領袖李定國間道攻佔了桂林。孔有德麾下將領李養性、孫龍、程希孔均戰死,孔有德自知罪大惡極,令其妻妾舉火焚室,自縊身亡,靖江王府亦化為灰燼。

太平軍圍攻桂林

清咸豐二年(1852)四月初,太平軍由永安突圍北上,圍攻桂林。四月十八日,太平軍2萬多人到達桂林,將主力擺在象鼻山、南門直至西門外的牯牛山一線,並開始攻城。守城巡撫鄒鳴鶴、豪紳龍啟瑞等負隅頑抗,清軍廣州副都統烏蘭泰由永安帶軍隊繞道將軍橋,企圖夾擊太平軍,不料烏蘭泰遭炮擊,不久身亡。

跪求 近來國際國內大事,跪求 近來國際國內大事

1 世界盃預選賽亞洲區抽籤,中國被抽進了死亡之組2 卡卡當選世界足球先生。3 嫦娥上天了。4 勞動合同法快出來了 5 肉類漲價漲的沒有樣子了 近一個月內發生的國內外大事 美國高層表示全球經濟開始復甦,本月底日本要舉行 自民黨可能結束50年來的統治,通化鋼鐵公司新任總經理上任第一天被工人群毆致死,奧巴...

當今國際國內的時政熱點有哪些,當今國際國內的時政熱點有哪些

新聞每抄 天都在發生,熱點不斷轉換,各襲有點評視角不同。國際上 敘利亞問題is伊斯蘭國zhi 組織 釣魚島及中日關dao系 南海領土爭端我國種島問題 朝鮮半島問題。國內 主要是反腐問題 申奧 天災人禍 抗日戰爭紀念閱兵,工作會議等。當今國際國內的時政熱點有哪些?5 南北朝鮮 中印邊境 以色列和巴勒斯...

結合目前國際國內形勢,談談你認為大學生應該以怎樣的心態面對未

十幾年寒窗苦讀,經歷高考,莘莘學子終於摘下高中緊張升學壓力的大帽子,大學生活為我們拉開了嶄新的一頁。大學基本上以自我管理為主,脫離開父母 老師的嘮叨,初入大學的莘莘學子們徜徉自由的空氣之下。但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匆匆的大學生活轉瞬即逝,四年時間,我們到底學會了什麼?面臨求職時我們一臉茫然!大學生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