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氣血不足但又有是陰虛火旺的體質我該怎麼補氣血調

2021-07-31 08:07:44 字數 1780 閱讀 7818

1樓:青青書童

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在平時不注意保養自己的身體,再加上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方式,長期以往和容易導致氣血不足,陰虛火旺。尤其是對於一些女孩來說,這種現象更加的嚴重。氣血不足導致的陰虛火旺對女孩的身體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嚴重的甚至會導致內分泌失調。引發一些列身體的不適症狀。

三、加強鍛鍊。要在平時的生活中加強自身的鍛鍊,通過體育鍛煉來增強自己的身體素質。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將體內的溼寒之氣和毒素及時的排除出去。

這樣就可以有效的調節身體的血氣虧損狀況。增加身體的抵抗力。

你還有哪些補氣血的好方法?

2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這種情況可以多喝生地黃粥。大米煮粥,粥熟後加入地黃汁。拌勻食用。每晚臨睡前服用,少飲食刺激性的食物,保持健康的生活規律,情緒穩定。

3樓:htf的生活回答

通過飲食補充氣血。在日常生活中,應當多吃紅薯,銀耳,核桃等補血食品,這樣可以通過食物**補充氣血。

4樓:捂風挽笑

當氣血不足,有陰虛火旺的症狀,想要補氣血,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吃一些知柏地黃丸,杞菊地黃丸等等可以調理的藥物,同時在飲食方面要多吃一些山藥,梨子,銀耳,綠豆之類的食物,這樣可以有效的補充氣血,調理身體,最後還要注意經常運動,提高身體素質。

5樓:蕭雪

可以吃一點補血的食物。比如動物肝臟,紅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時常將紅棗泡水來喝,這是一種非常利於氣血的飲品,也可以吃一些豬肝,或者是紅棗蓮子湯等這些補氣血的食物,或者去藥店買一些補氣血的藥品

7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是補氣血最好的食材,同時也可以吃一些豬肝等比較補血的食物,如果有條件也可以去抓一些中藥來補一補,可以去醫院諮詢醫生

8樓:友俊良祁鬆

調補氣血的食材和藥物一般都是溫熱的,陰虛火旺的情況下再吃這些東西只會讓火更大,建議你先清熱祛溼,再調補氣血,或者和養肝解毒降火的食材一起吃。

9樓:

女28歲,陰虛火旺,氣血兩虧,脾胃不和,脾溼怎麼補,想食補加藥補,吃什麼食物,和喝什麼藥?謝謝

10樓:辰啊辰

這麼專業的中醫問題。這裡沒人能答的上的。拜託。我也不能。

11樓:海之聲助聽器

這位朋友你好,陰虛火旺是指陰陽失調、陰虛則陽亢並生熱化(成)火,主要表現為咽乾口燥,轟熱升火,心煩易怒,舌質紅絳,脈細數。或夜寐多夢,心悸,舌碎,小便短赤(心火),或頭痛,面紅,目乾澀痛,口苦大便乾結,脈弦(肝火),或乾咳少痰,痰中帶血(肺火),或骨蒸潮熱,顴紅升火,各髒的火旺可以交叉出現。像這樣的情況,推薦中醫**.

辯證論治.有很好的療效.少做過量的運動,多喝生地黃粥:

生地黃汁150毫升(或乾地黃煎濃汁150毫升)、大米100克。大米煮粥,粥熟加入地黃汁,攪勻食用;鹽蓮子心茶:將蓮子心30粒用水煎,放入鹽,每晚臨睡前服用。

少飲食刺激性的食物,保持生活規律,情緒穩定。希望對你有幫助.

陰虛火旺 氣血不足 脾胃虛弱 溼氣重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什麼食物、什麼藥物,都需要脾胃的吸收,你脾胃功能不行,吃補氣血的有用不?你吃的東西消化不了,造成氣機鬱滯,生熱化火,你不斷降火,脾胃不斷生火,你降火有用不?健康人只需吃飯,根本無須補藥,就能健碩精猛,可見,脾胃的強弱是關鍵,當你大碗大碗吃飯卻依然感覺氣血不足的時候才是補氣血的時候,所以調整脾胃功能才是首務。

中醫說我氣血不足腎陽虛外加肝火盛脾胃虛寒,氣血不足該吃什麼中

首先是禁吃生冷寒涼,尤其早晨上午,早晨上午可試服薑湯,可試服附子理中丸 溫胃舒等中成藥。可多吃甘溫益氣的食物,比如蔥 姜 蒜 花椒 韭菜 辣椒 胡椒等。少食生冷寒涼食物如黃瓜 藕 梨 西瓜等。自行按摩氣海 足三裡 湧泉等穴位,或經常灸足三裡 關元。中醫說我氣血不足腎虛外加肝火盛脾胃虛寒,該吃什麼中成...

女朋友氣血不足導致月經不調,腰疼。我應該送點什麼補品給她。求指教

阿膠,補血的。或者阿膠糕吧,比如桃花姬。當然,你也可以送她一個孩子,匿名了。烏雞白鳳口服液或者姑嫂丸,這兩個的效果都挺不錯的!經期的女孩子怎麼養生?經期期間不要吃涼食,多喝紅糖水,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來月經的最後兩天可以做做瑜伽 讓月經排乾淨 絕對不要吃涼的,多喝紅糖水,多注意休息。經期要多喝熱水,不...

肝火旺氣血不足失眠我應該吃什麼中成藥希望醫生能給

白芍。肝火的。當然要確定到底是不是肝火。肝火會導致口苦,你口苦嗎?我氣血不足,肝火旺還經常拉肚子改吃什麼中藥 月經不調 病情分析 你好,出現這個情況多還是肝火導致的,及時來清熱敗火解毒來 吧指導意見 別熬夜,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及時服用龍膽瀉肝丸來對症 氣血不足脾虛肝火旺吃什麼中成藥 我建議你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