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磚上牆的時候牆上有膩子還需要刮掉嗎?應該怎麼處理

2021-07-31 07:56:03 字數 5136 閱讀 2979

1樓:娛心聊生活

地磚怎麼樣在膩子層牆面上貼上?哪種施工方法貼磚更牢固?

關於地磚怎麼樣在膩子層上貼上?哪種貼上方法更牢固?其實在這個問題中就是要問到了我們地磚上牆時,牆面有膩子層如何來貼上?另外就是有哪些方法可以在有膩子層的牆面上貼上更加的牢固?

家居雜壇就從這兩大方面來給大家逐步進行解答。

問題(一):地磚怎麼樣在膩子層上貼上?

對於地磚怎麼樣在膩子層上貼上,家居雜壇給出的個人觀點就是我們的地磚不允許直接在膩子層的牆面上進行貼上。

因為在膩子層的牆面上進行貼上,會出現瓷磚脫落的問題。具體導致脫落的原因如下。

①:貼上材料與牆面之間分離。

大家都知道,牆面上的膩子層的強度是很低的,特別是膩子在遇水以後就會失效。失效的膩子會直接從牆面上脫落了。而如果我們使用粘結材料在膩子層上,這些粘結材料就會導致膩子層遇水而失效。

最終就會導致瓷磚帶著貼上材料一起脫落。

②:貼上材料無法與牆面的基層粘結。

因為我們在牆面上貼上瓷磚,都必須保證牆面基層的強度,我們利用強度合格的基層與貼上材料之間結合,這樣才能把瓷磚貼上住。但是牆面有膩子層以後,就導致我們的貼上材料無法貼上到原有的基層牆面上,中間出現了膩子層的隔離層,所以瓷磚貼上不住。

問題(二)牆面有膩子層時,如何貼上瓷磚?

如果我們採取的方法是貼上瓷磚,那麼對於原來牆面上的膩子必須進行處理。只有把牆面的基層處理合格以後才可以進行貼上。

所以,如果牆面有膩子層,可以按照如下的步驟進行處理。

步驟①:鏟牆皮。

所謂的鏟牆皮,我們就是需要把牆面所有的膩子層剷除乾淨。此時可以採取的辦法就是向牆面上澆水,把牆面上膩子溼透,然後使用剷刀,這樣降牆面上所有的膩子剷除乾淨。之後要用水把殘留的膩子衝乾淨。

步驟②:檢查牆面基層。

一般來說,批刮膩子的牆面基層基本上都是抹灰層,所以此時我們要檢查抹灰層的強度。最簡單的一種方法就是使用一根鐵釘在牆面上來回劃,如果只能劃出來一道道白痕,就說明強度是合格的。如果划過去以後出現一道深槽,同時伴有大量的沙粒脫落,就說明基層強度不合格,對於不合格的,需要要剷除以後重新抹灰。

步驟③:貼上瓷磚。

由於我們是採取的地磚上牆,那麼對於地上來說就必須採用粘結力的高的粘結材料。所以,我們可以採取的粘結材料有瓷磚膠或者是塗刷瓷磚背塗膠以後使用水泥砂漿來進行貼上。另外,我們還可以採取溼掛的方法來貼上地磚上牆。

問題(三):地磚在膩子層的牆上貼上,哪種方法更牢固?

如果我們家裡想採取地磚上牆,而對於原來牆面的膩子又不想處理,那麼此時可以在牆面上進行安裝瓷磚的方法就是幹掛瓷磚。而且幹掛瓷磚是地磚上牆最可靠,最穩妥的方法。

地磚上牆的安裝步驟如下。

①:彈線。

所謂的彈線,就是在牆面上準確的彈出我們瓷磚的排版線,或者是準確的定位出幹掛瓷磚掛件的安裝的位置。這樣確認好在牆面上所安裝的膨脹螺栓的位置。

②:在牆面上安裝龍骨。

我們利用電鑽在牆面上打孔之後來安裝膨脹螺栓。在安裝膨脹螺栓的同時,就可以把幹掛瓷磚的龍骨安裝到牆面上。

③:瓷磚的安裝。

此時一般我們是在瓷磚的背部開槽,然後把專用的掛件安裝到瓷磚的背部,之後把安裝有掛件的瓷磚與牆面所安裝的龍骨進行連線。一般來說都是使用螺栓進行連線的。這樣按照我們的排版,把瓷磚一塊一塊的安裝到牆面的龍骨上。

④:美縫。

由於我們採取的是幹掛,所以瓷磚與瓷磚之間的縫隙都是空的。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對瓷磚的縫隙進行美縫處理。此時可以使用專用的美縫劑來處理瓷磚縫隙,另外也可以使用專用的密封膠來處理瓷磚的縫隙。

結束語關於地磚上牆,我們一定要採取正確的安裝瓷磚的方法。如果我們採取溼貼,就必須保證牆面是合格的抹灰層牆面。另外,我們要根據地磚去選擇合適的貼上材料。

這裡重點注意的就是不能夠直接使用水泥砂漿來在牆面上貼上地磚。最後就是如果我們家裡條件允許的話,我們可以採取幹掛瓷磚的方式來進行安裝地磚上牆,這種方法是最可靠的,只是費用要比普通的溼貼要高出來很多。

2樓:青燈俗事

牆上的膩子需要刮掉。應先打磨膩子層,露出牆面水泥後再用專門的瓷磚膠進行貼上瓷磚。

3樓:楓殺

需要,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全部刮掉,因為這樣才能保證瓷磚的牢固程度。

4樓:彩彩說社會

需要刮掉,因為直接在膩子層上貼地磚,可能會不穩,也可能由於沒有和牆體進行充分接觸,而導致容易出現裂縫破壞,需要定時更換地磚,不划算。

5樓:愛追劇的小佐伊

建議把所有的膩子刮乾淨,可以澆點水浸溼牆面,在拿鏟子把所有的膩子鏟乾淨,注意儘量不要殘留膩子,如果有殘留的,可以用適量的水衝乾淨。

裝修房子應該注意些什麼

6樓:朗域裝飾

房子裝修只要掌握了新房裝修關鍵性的東西,裝修就不再是讓人覺得頭疼的事情了,可以參考: 室內前期設計 先測量房子,知道自家房子裝修設計的面積和尺寸,尤其是貼瓷磚、牆面漆、桌布、地板面積。還有後來擺放傢俱的所佔面積。

這些,在裝修前業主自己都要先根據生活習慣設計計量好。 .木工 裝修師傅都知道,施工中有“三兄弟”之說,木工、瓦工、泥工,至於施工順序當然是遵循著誰髒誰先上的原則,所以三兄弟的出場順序也有順序要求:

木——瓦——油。

7樓:名雕高階家裝

一、隱蔽工程

1、牆內的跑線要設計好,不但會關係到隱蔽工程的費用,而且還能夠減少後期家居生活中的插板數量,有利於提升家中的整潔度。

2、上網不可抵擋的**性,在裝修新房時,注意在每個房間預留一個網口。無線路由器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不穩定,雷雨天氣最好別用。

3、插座的設計很麻煩,但業主可事先將家中電器產品的預設位置規劃好。

4、所有龍頭都裝冷熱水管,這樣省去後期整改,而且使用也很方便。

5、安裝漏電保護器和空氣開關的分線盒的工程不能夠省,而且不要放在室外,同時還要注意質量。

6、線槽的水泥表面批膩子之前要處理好,對於不結實的表面用清潔球處理乾淨。

二、傢俱購買

1、雖然裝修隊的人能夠幫你製作一些傢俱,但還是建議大家去實體店購買。

2、房間的儲物設計較好多,因為日後的生活不可避免的產生很多東西。

3、傢俱的購買以實用為主,多餘的東西沒必要買。

4、在購買傢俱時需要注意門的大小,以免買了搬不進去。

5、實木地板腳感好但需要保養,複合地板清潔起來方便

6、不能購買帶頂的燈,清洗起來是個費力活。

7、裝燈帶不太實用,可以考慮不裝。

三、廚房

1、開放式廚房雖然看起來時尚,但如果你家是長期做飯的話還是放棄,否則讓家中的油煙四處飄蕩。如果你買那種大型的抽油煙器,開放式廚房可以考慮下,無疑讓你的家裝費用加大。

2、中式的抽油煙雖然不比歐式的好看,但是吸油煙的能力更強,也更實用。

3、廚房工作起來很悶熱,可以考慮在廚房安裝一個空調。

4、廚房的地板顏色較好深點,這樣更加耐髒。

5、瓷磚鋪貼時候,注意瓷磚的水平面較低點在地漏處。

6、櫥櫃的人造石下最好墊有厚木板,切菜更好。

四、衛生間

1、一個電熱水龍頭,讓你使用熱水更加方便,尤其是清洗碗碟。

2、馬桶邊可預留一個插孔,但是必須保證這個地方不會被水弄溼。一是方便今後安裝用電的衛浴產品;二是入廁的時候可以給手機充電。

3、淋浴房的玻璃隔斷雖看起來不錯,而且乾溼分割槽效果更佳;但首先要考慮玻璃的質量問題;另外擦起來還很麻煩,建議用布簾代替。

4、浴缸聽起來很**,對於一個小衛生間而言,淋浴房是比較好的選擇。如果你的衛生間夠大,不妨可以考慮一下。

5、梳洗臺的材質別用玻璃的,雖然好看但是難以清洗。

6、浴室五金件、龍頭之類的。

五、餐廳

1、在餐廳中可以裝個吊扇,讓涼涼的夏天變得更加享受。

2、餐桌旁邊可以防止一個小櫃子,你會發現用起來很方便。

六、臥室及客廳

1、在床頭裝個燈,方便日常需要。

2、電視背景牆是家中用電器的集中區;多設計幾個插頭是很必要的。

8樓:微法水管

裝修房子,主要由這幾塊

需要重點考慮,空間設計、隱蔽工程、廚衛設計、材料選擇。

不論是大戶型還是小戶型,都需要考慮空間設計,就只你的房子裝修需要達到哪種效果,我想這個是每一個想要裝修房子的人首先必須考慮的問題。大戶型可能更需要追求舒適性,小戶型則更加註重空間的有效利用。自己住的房子,一定要按照自己的喜好來設計,這樣才能住的舒心,在裡面生活也會更加愉快。

所以,空間設計一定是需要考慮的,對這事如果自己有很多想法,那一定要跟裝修公司溝通幫您實現,如果自己沒有想法,可以讓裝修公司提供多種方案來供你選擇。

如果說空間設計時面子,那麼隱蔽工程可以說是裡子,裡子很重要,但是一般人看不到,所以往往容易被忽略掉。所謂的隱蔽工程,說的是水電裝修。為什麼叫隱蔽工程,因為水電裝修一般都是暗裝,等整個裝修完成之後是看不到你的水路和電路的,都被後期覆蓋掉了。

為什麼隱蔽工程重要?因為水電這一塊一旦出了問題,對後面的裝修影響非常大。試想一下,你的房子裝修好了,或者說用了幾年後,發現家裡**漏水,漏電,下面就又得開始鑿牆,這事不夠你糟心的。

所以說,隱蔽工程是裝修中最基礎的核心部分,需要你的特別關注。

廚房和衛生間可以說是普通家庭裝修中最為複雜的部分了,因為會涉及到用電、給水、排水、通風、供暖等、防水,等,所以這一塊一定要用心去設計和施工。廚房如果裝修的不好,後期會影響使用體驗,衛生間裝修的不好更加頭疼,舒適性會有很大區別。這兩塊如果搞砸了,甚至還會影響鄰里關係,所以要格外重視。

好的廚衛設計隱蔽工程是基礎,另外還需要注重通風換氣、以及衛生間防水這塊,如果做到極致,會大大提升人的舒適性。你一定不想整天在溼噠噠的環境中生活吧,裝修的好,衛生間也許就不是你在家中最想逃避的地方啦。

裝修房子時材料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如今建材市場魚龍混雜,大小品牌數以萬計,如何選擇材料可能是每個想裝修或正在裝修的人最不能理清的問題。所以,最後只能聽商家忽悠了,最後似乎也就無所謂了。

我覺得裝修材料分為幾個層次,***壞、是否健康環保、是否大品牌。這幾個層次很多時候是相互包含關係,但也不全是。要我說,水電裝修、隱蔽工程這塊,那一定是質量最重要,因為質量出問題後期很麻煩;如果說是地板、傢俱這一塊,那一定是環保最為重要,因為家裡的有害揮發物主要來自這一塊。

雖然說大品牌在這兩個方面做的會比較完善,也讓人放心一點,但是也不都是這樣,所以還是看消費者自己的判斷。

就比如地板,我首先會選擇實木地板,因為它是所有地板種類中最環保的一種,然後再看品牌,在品牌和**之間做權衡。如果是水管,我首先是看質量,其它的附加功能如抗菌什麼的都是噱頭,因為自來水出廠時本身就是消過毒的,所以一定要選質量過硬的產品。

包芹菜餃子的時候,芹菜還需要焯水嗎?

做芹菜餃子的時候芹菜不需要焯水,只需要加鹽醃製,把芹菜中多餘的水分醃出來就可以了。芹菜不需要焯水,做芹菜餡兒的餃子直接將芹菜包在餃子裡面就可以了,煮餃子的時候芹菜也能煮熟。需要,因為芹菜裡面的水分比較大,焯水之後可以更加的入味,而且包的餃子也比較牢固。芹菜包餃子用焯水嗎?芹菜包餃子可以焯水,也可以不...

YJV22 10KV電纜埋地的時候還需要套鍍鋅管嗎

自己看看,一般不需要的。1.直接埋在地下的電纜,一般適用鎧裝電纜 2.挖掘的溝底必須時鬆軟的土層,沒有石塊或其他硬質雜物,否則,應鋪以100mm厚的軟土或砂層。電纜周圍的泥土不應含有腐蝕電纜金屬包皮的物質 酸鹼液體 石灰 爐渣 腐植質和有害物渣滓等 否則,應予以清除和換土。埋深不應小於0.7m 在嚴...

去美國旅遊簽證過了,下次去的時候還需要再面籤嗎?有效期限是多

不要一般旅遊 探親簽證 商務簽證是10年有效期 我第一次去美國旅遊簽證成功了,而且按照規定時間已經回國,如果以後還想去美國還需要面籤嗎?怎樣去呢 20 分三種情copy況 1.簽證過期前不用重bai新簽證了。2.持有b1 b2 臨時商務和旅遊du簽證 c1 過zhi境 d 機組 船dao組人員 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