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鍍鋅鋼管和熱鍍鋅鋼管的區別

2021-07-30 07:26:05 字數 900 閱讀 2169

1樓:改樂語野涉

製造工藝區別:鍍鋅鋼管和無縫鋼管是鋼管兩種範疇,鍍鋅是指鋼管表面進行了鍍鋅處理,有可能是焊接管,也可能是無縫管,無縫是指鋼管的製造工藝,有焊接和無縫之分。鍍鋅管耐腐蝕些,無縫鋼管能承受更高的壓力。

鍍鋅鋼管由於有鋅的保護,不容易生鏽,鍍鋅鋼管比無縫鋼管輕,如果是用於陽臺的話,最好用鍍鋅光管,無縫鋼管太用不太適合用於陽臺,因為無縫鋼管管壁厚,自然重量就重,而且無縫鋼管的成本要比鍍鋅鋼管的成本要高,還有鍍鋅鋼管很耐用,使用年限要遠遠超過無縫鋼管。如果質量過硬,使用二十多年應該不成問題,當然焊接和油漆也要做好,不讓會影響鍍鋅鋼管的使用年限。用途區別:

鍍鋅鋼管一般就是用來做柵欄、圍欄、護欄、陽臺護欄的。廣泛使用於市政工程、道路、工廠、學校、開發區、園林、廣場、小區等場所。

2樓:大口巴人

鍍鋅鋼管,是一般稱的冷鍍管,採用電鍍工藝,只在鋼管的外壁鍍鋅,鋼管的內壁沒有鍍鋅;熱鍍鋅鋼管採用的是熱浸鍍鋅工藝,鋼管的內、外壁都有鋅層。

3樓:內丘北陽建峰焊接修配電動車維修店

鍍鋅焊接鋼管、鍍鋅管加工過程不同。

鍍鋅焊管:採用未鍍鋅的碳鋼板(或合金鋼板),經制管機制成管子型材(方管、圓管、矩形管、異型管等),經過高頻焊焊接,質檢合格准許出廠。俗稱: 焊接黑管。

焊接黑管經過表面處理,去除管子表面氧化皮等雜物,可以增加鍍鋅層在管子基體附著力。在進行熱鍍鋅或冷鍍鋅表面處理。

鍍鋅鋼管:直接用鍍鋅鋼板(帶鋼)用制管機加工成所需管子形狀,高頻焊焊接,檢驗合格出廠。

最常用的是鍍鋅鋼管。鍍鋅焊接鋼管應用不多很難見得到。

4樓:匿名使用者

鍍鋅鋼管包括冷鍍鋅和熱鍍鋅鋼管

5樓:匿名使用者

說簡單一點就是,鍍鋅2個厚以下的不能淋雨

鍍鋅鋼管是什麼標誌,鍍鋅鋼管符號

建議諮詢鋼貿商。鍍鋅鋼管應用在建築物內供水管道上已有百年的歷史,具有良好的強度 剛度和抗衝擊能力,一定的耐溫 耐壓能力,適中,原材料易於獲取且易於加工,因而作為一種給水主材被廣泛應用於工農業及建築物內部各供水管道及消防管道。鍍鋅鋼管符號 rc 鍍鋅 鋼管。鍍鋅鋼管分為冷鍍鋅鋼管 熱鍍鋅鋼管,冷鍍鋅鋼...

熱鍍鋅和普通電鍍鋅的區別,電鍍鋅與熱鍍鋅的區別及優劣

1.熱鍍鋅 鋅層厚,耐腐蝕性強,高。熱鍍鋅工藝 將鐵件清洗乾淨,然後溶劑處理,烘乾後浸入鋅液中,鐵與熔融鋅反應生成一合金化的鋅層,其流程為 脫脂 水洗 酸洗 助鍍 烘乾 熱浸鍍鋅 分離 冷卻鈍化。2.電鍍鋅 鋅層薄,耐腐蝕性差,低。電鍍鋅工藝 化學除油 熱水洗 水洗 電解除油 熱水洗 水洗 強腐蝕 ...

鑄鐵管和無縫鋼管和鍍鋅鋼管的區別

材料不同,鑄鐵是鐵,無縫鋼管是鋼 生產工藝不同,鑄鐵是鐵水澆注的,無縫鋼管是鋼材通過軋機加工的,效能指標不同,球墨鑄鐵一般直徑大,管壁厚,質地脆,比較重,無縫鋼管可製成直徑非常小,管壁很薄韌性好,較輕。鑄鐵,便宜,但強度底,只能用在壓力低的場合。無縫鋼管的材料是鋼,又是無縫,強度高,用在壓力高,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