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弟22歲幾天前去相親,家人們都祝福相親成功,可是,有不經常見面的,遠方表姐,來到他家做客

2021-07-30 00:22:06 字數 5702 閱讀 5478

1樓:水紫若

說話特別直,會得罪人的性格,再有畢竟是不經常見面的,說話不討喜。可以委婉的說,再有誰規定22歲就不能相親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對這表姐沒什麼看法,很直率,說這話我認為沒什麼錯,但對這家人的看法:小肚子雞腸!只喜歡聽奉承的話。

3樓:

這是一個人觀念的問題,她自己不想那麼早交男朋友她肯定是灌輸這可以理解的,她也沒有什麼壞心眼就是說話直爽的一個人而已。樣的思想啊,這個是

4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22歲就相親有點早啊,那請問相親成功了你表弟現在有能力擔起一個家了嗎?遠方表姐的想法也是有一定道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表姐可能只是在闡述事實而已,畢竟22歲確實是蠻小的,他給表姐的印象就是不成熟的樣子,只不過這個表姐很直接說出來了而已。

不應該相親結婚,變相的說,他還很年輕,直接找到物件是沒問題的意思,裡面這層意思還是對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比較年輕,表姐也沒有說錯所以不至於怨恨,22歲也沒有多少經濟基礎,先談談戀愛是可以的。

7樓:平常西安

不必介意即然是親人,每個人層次格局不同,沒必要不理和恨,保持正常來往就好!

8樓:在天池寺上鋼琴課的考拉

首先覺得表姐沒什麼教養,相親時表弟自己的事,如果他看不慣可以選擇沉默或者委婉的說,不應該言語攻擊

9樓:

真話往往容易激化矛盾,而讚美假話大家都愛聽,應該客觀公正的對待親戚說的話他並沒有惡意

10樓:龍野無悔

22歲相親的確有點早,不過他表姐不會說話,情商有點低

11樓:

表姐希望她找到愛,而不是找到婚姻,並不是說相親沒有愛,只是比起自由戀愛,他多了一份目的

12樓:死神vs海賊

這個說實話那個姐說的很現實。但不全對

13樓:朱高格

這個表姐說話就不太成熟了,哪有這樣說人家的了。

14樓:我愛學習

22歲又不是大齡青年,還是自己去尋找伴侶最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表弟表弟22歲,就是金霞錢前幾天去相親的時候,家裡人都祝福他相親成功,可是有一個不經常見面的遠方表姐來到他家裡面做客,就是當然你表弟媽媽的面,他說他這個人,這麼小就去相親一部分不成熟的樣子就是很可能會失敗的,這是他說他這麼小,不應該去相親結婚,被他表弟聽見了,就是很恨他了,他表弟的媽媽也不理他了,過了一天,表弟就去相親了,成功了,女方本人,女方本人,女方喜歡他就是你們怎麼去看這個表姐呢?我覺得表姐可能說了一些一些玩笑話吧,既然是就是都是親戚朋友,這個應該不用太過於在意,不管怎麼樣?我覺得就是不管她的表姐是好心好意還好還是就是故意的行為,我覺得多一些包容吧,畢竟你們是親戚或者他真的解釋說了玩笑呢?

16樓:給我點讚的2019發大財

表姐就是他相親的物件唄?

17樓:

所以說哎,人都喜歡踢不過好聽的,良藥苦口利於病,可是人們不喜歡有啥辦法。

“退伍”和“退役”意思一樣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退伍”和“退役”都是離開現役部隊轉到地方,但是二者還是有區別的。

退伍的全稱是叫復員退伍,指中國人民解放軍或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的義務兵退出現役,被稱為退伍。

退役的全稱是退出現役,士官和軍官服現役期滿後停止服役,可以直接從現役退役,軍官退役後,一般保留其原軍銜。並在原軍銜稱號之上加“退役”字樣,以示區別。

1、退伍即服役期滿的義務兵,離開部隊後國家是不安排工作的,另外,士官或者軍官如果也選擇退伍的話那麼他們也同樣是以義務兵的身份,按照義務兵的方式退伍,離開部隊後是不會安排工作的

2、退役的士官和軍官如果選擇退役的話具有兩種方式,首先軍齡滿了20年之後退役,可以選擇部隊發工資,但國家不安排工作的方式,也可以選擇由國家安排工作,但部隊發放的工資就少了或者是沒有。

19樓:匿名使用者

退伍”和“退役”沒有多大區別,退伍就是退出行伍的意思。一般只適用於士兵或士官(一般叫復員)。退役,指退出現役。

泛指軍人(運動員)服滿現役或由於別的原因退出軍隊。亦稱"退伍"。在義務兵役制下,指軍人服現役期滿後停止服役,現役軍官如有已達服滿預備役的最高年齡或傷病殘廢完全不能服役等情況,可以直接從現役退役,軍官退役後,一般保留其原軍銜。

並在原軍銜稱號之上加"退役"字樣,以示區別。

拓展資料有下列情形的叫退役:

一是一般用於義務兵,俗稱退出現役但不適用與士官和幹部;二是在部隊服役期間因身體及家庭等原因需要提前離開部隊的退出現役的。

“退伍”就是服役年限已到的士兵離開部隊的,統稱退伍或復員,幹部叫轉業。

20樓:葛姥爺

退伍:義務兵退出現役的士兵。

退役:指退出現役的所有軍人,包括軍官、士官、戰士、志願兵。

現役,泛指正在服役的軍人。

退役,指退出現役的軍人,包括退伍士兵(含士官)、復員(幹部)軍人和軍隊轉業幹部。

21樓:比佛

兩者都是之離開現役部隊到地方,但還是有區別。退伍是指義務兵退出現役,退役是士官軍官從現役退役。

22樓:匿名使用者

退役是指職業軍人離開軍隊,叫退役。

退伍是指,服役義務兵,期滿離開隊伍叫退伍。

23樓:落寞時的微笑

退役和退伍聽起來意思一樣,實際上差別很大?別再傻傻分不清

2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闡述不同,但意思都是一樣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退伍表示不是義務兵,退役是義務兵

26樓:匿名使用者

退役泛指軍人服滿現役或由於別的原因退出軍隊,一般亦稱“退伍”。在義務兵役制下,指軍人服預備役期滿後停止服役,現役軍官如有已達服滿預備役的最高年齡或傷病殘廢完全不能服役等情況,可以直接從現役退役,軍官退役後,一般保留其原軍銜。並在原軍銜稱號之上加“退役”字樣,以示區別。

退出現役軍人稱,“退伍軍人”。中國人民解放軍的退伍軍人,專指在實行義務兵役制後入伍又退出現役的戰士。

27樓:宇宙導師

退伍與退役有區別的 退伍當了幾年兵轉業了 退役到了當兵的年限 就是想當也不給當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我是退伍了,也可以說是退役了。只是“退伍”表面理解為退出隊伍了,“退役”表面理解為退出戰役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在名詞解釋中,這兩個詞可以通用,但現在的生活習慣中,運動員終止其所從事的體育運動稱作退役。軍人離開部隊就是退伍。

退役泛指軍人(運動員)服滿現役或由於別的原因退出軍隊,一般亦稱“退伍”。在義務兵役制下,指軍人服現役期滿後停止服役,現役軍官如有已達服滿預備役的最高年齡或傷病殘廢完全不能服役等情況,可以直接從現役退役,軍官退役後,一般保留其原軍銜。並在原軍銜稱號之上加“退役”字樣,以示區別。

現也泛指競技體育運動員因年齡身體等原因終止其所從事的體育運動。

軍人退出現役。退出現役的軍人稱退伍軍人。又專指中國人民解放軍或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的義務兵退出現役。中華人民共和國於2023年開始實行義務兵役制,建立了定期的徵兵、退伍制度。

3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的區別就是分配的任務不一樣。復員泛指士兵、士官退出現役,雖然**以上士官稱為轉業。

軍人退出現役稱復原,但是同樣是復原,軍官和士兵復員的叫法以及任務的分配等都是不一樣的。

**以上士官(中(san ji yi shang shi guan _zhong)級士官以上)、排長(少尉軍銜)以上軍銜的軍官服役期滿,退出現役,則稱為轉業,意思是轉一個職業。

而士兵、初級士官(一級士官、二級士官)復員則稱為退伍,意思是退出現役。

另外轉業軍人和退伍軍人會到地方對任務的分配也是不一樣的

士官也是要轉業的

復員,包括士兵退出現役、士官/軍官復員的,其中士官/軍官復員是指的不按轉業待遇而是按復員待遇來到部隊,正常復員的話有復員費,國家不負責安頓任務,自謀出路;因為犯錯誤被複員處理的話就是另一種處理人的辦法了,跟開除、除名還不太一樣,開除軍籍、除名都屬於條令裡規定的處分,而提前單獨復員處理還承認你當過兵,但不給安排任務了 軍營的氣氛

士官說白了就是職業(shi4 guan1 shuo1 bai2 le0 jiu4 shi4 zhi2 ye4)士兵,幹士兵的活,拿工資,當然士官有些場合還是能幹一些軍官的活,比如技術方面承擔技師的崗位、班排治理等排長的活,士官退出現役可以按轉業待遇由民政安置任務的

子弟兵就是人民群眾對部隊的一種稱呼,人民的子弟組成了人民軍隊,人民軍隊的宗旨就是為人民服務,這麼來的

義務兵就是按照國家法律規定履行兵役義務的一種形式,符合條件的青年被徵集服現役,編入部隊履行士兵的崗位職責,目前義務兵服役期為2年

復員--------我國退役士兵這一概念存在演變的歷史。以《兵役法》施行為標誌,之前稱之為復員士兵,之後稱之為退役士兵。復員士兵是指2023年10月31日開始試行義務兵役制以前參加中國工農紅軍、西南抗日聯軍、我黨領導的脫產游擊隊、八路軍、新四軍、中國人民解放軍、中國人民志願軍等,持有復員退伍軍人證件或經組織批准復員的士兵。

退役士兵是指2023年11月1日開始試行義務兵役制以後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持有退伍或複員軍人證件的士兵。從2023年起,每年都有一批服役期滿的義務兵退伍。建國以來,退役士兵安置始終環繞兩條主線:

一是城鄉二元安置,二是城鎮戶籍士兵指令性崗位安置。隨著時代的變遷,該模式的制度能量已經釋放完畢,制度執行已經陷入重重困境。必須實現雙重轉型,以實現妥善安置的目標。

退役與退伍的區別

31樓:匿名使用者

退伍和退役雖然叫法不同,但實際上是一樣的,兩者之間有些許的差別。

首先退伍,退伍的全稱是叫復員退伍,一般指的是義務兵,也就是當了兩年義務兵之後的人,被稱為退伍,另外一些軍官或者士官如果選擇的也是退伍的話。那麼他們也同樣是以義務兵的身份,按照義務兵的方式退伍,離開部隊後是不會安排工作的。

然後是退役,退役的全稱是退出現役,它一般針對的都是士官和軍官,也就說義務兵只有退伍而沒有退役的說法,士官和軍官的退役具有兩種方式,首先軍齡滿了20年之後退役,可以選擇部隊發工資,但國家不安排工作的方式,也可以選擇由國家安排工作,但部隊發放的工資就少了,或者是沒有。

其實退伍和退役的區別,對於普通的義務兵來說,其實並沒有多大的關係,它主要針對的是士官和軍官,也就是說士官和軍官,如果選擇退役的話首先滿足軍齡20年這個規定,不過也會獲得相應的補助,以及安排工作的機會,如果士官和軍官選擇的是退伍的話,那麼他們雖然不受軍齡的限制,但是同時也失去了補助和安排工作的機會。

32樓:曾尋芳督俐

退役是指正常服役期滿(2年義務制兵),轉業到地方的情況;

退伍是指超過正常服役期後轉業到地方的情況!!!

33樓:茆德悟旻

軍人退出現役稱退役,退役包括了退伍。

**以上

士官(中級士官以上)、排長(少尉軍銜)以上軍銜的軍官退役稱為轉業。

而士兵、初級士官(一級士官、二級士官)退役則稱為退伍,意思是退出現役。

這就是退役與退伍的區別!

我今年22歲,他31歲,前幾天我們去相親了,他說的話是什麼意思呢

我覺得抄你和他剛認識還不瞭解 慢慢來然後瞭解他看看他是怎樣的人怎樣的生活 剛見面就牽手接吻了 總覺得有點輕浮 你最好謹慎點要有底線 他沒有開車送你到家門口可能很忙可能對你感覺一般也可能想再多瞭解再說覺得還不是那麼深的感情 這個都要靠平時多接觸才能知道具體對方的想法 建議你多觀察 他做生意平時很忙 就...

我男今年22歲相親相了比我小5歲的女孩那女孩喜歡我我感覺他長的還行就是年齡在我

呵呵,你這典型的得了便宜還賣乖,不過說實話你也太小了,可以先談談戀愛,大個5歲很正常,但是結婚說時候還有點小 你才22歲就 淪落 到 相親的地步?這讓我們年近30的 單身狗們 還有活下去的必要啊。22歲這個年齡,晚點在高三 早點的也該上大學了。你應該早早的輟學了。在一些地方也無所謂了,你情我願的,早...

我22週歲,相親的女孩21週歲,她說現在還小,不太考慮談?我怎麼回覆呀

那相親的女孩這樣講,其實她是對你不怎麼中意的,那看你吧,如果她覺得這她,你就算了,重新再找一位。既然年齡小還出來相什麼親?很明顯她沒看上你。你22歲,最相親的女孩,21歲,他說現在還小,不太考慮這個事情,那說你這個你不是,這個女孩不你看好你,你不是他要的那一款 這個樣子應該是拒絕你了對你沒有感覺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