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外國語學校,看見池塘中開得正豔的一池荷花時,你最想吟誦的

2021-07-29 15:15:37 字數 1708 閱讀 6198

1樓:手機使用者

【江南】

江南可採蓮, 蓮葉何田田。

魚戲蓮葉間, 魚戲蓮葉東,

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

【採蓮曲】王昌齡

荷葉羅裙一色裁, 芙蓉向臉兩邊開。

亂入池中看不見, 聞歌始覺有人來。

【曉出淨慈送林子方】 楊萬里

畢竟西湖六月中, 風光不與四時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 映日荷花別樣紅。

【一剪梅】北宋. 李清照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

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荷花】 清. 石濤

荷葉五寸荷花嬌,貼波不礙畫船搖;

相到薰風四五月,也能遮卻美人腰。

《愛蓮說》宋·周敦頤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晉陶淵明獨愛菊,自李唐來,世人甚愛牡丹。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2樓:

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意喻大學mm實在太多,希望各位小同學拼命摘取,莫到我這個年紀的時候才後悔當初沒下手啊!

記住,資源是無限滴,但是時間的的確確是有限滴!各位抓緊啊!!!!

3樓:手機使用者

小荷才露尖尖角

早有蜻蜓立上頭

求 閱讀《我們身邊的碳排放》一文答案!!!!!!!!!!

4樓:風裡的紫薔薇

16.作者為什麼要寫我們身邊的碳排放?(2分)

17.文章第②段劃線處主要運用了 的說明方法,作用是

。(2分)

18.文章第⑥段加點詞“近”能否去掉,為什麼?(2分)

19.除了文中提到的我們身邊的碳排放,你還知道哪種碳排放方式?舉例說明。(1分)

20.對於如何減少我們身邊的碳排放,你還有哪些想法?(文中涉及的除外)(2分)

16.為了要告訴我們從日常生活入手來減少碳排放,保護環境。

評分標準:(2分)(意思接近即可)

17.列數字,準確說明了在肉類消費中,牛產生的溫室氣體是最多的。

評分標準:(2分) 說明方法1分(錯字不得分),作用1分。

18.不能, 因為公共交通每年節省的天然氣只是接近53億升,並非確指,去掉後與事實不符,不能體現說明文語言的準確性。

評分標準:(2分)態度明確,結合文章內容說明理由1分(只表明態度不得分),指出說明文語言的準確性1分。

19.示例1:化石燃料的燃燒

示例2:動植物的呼吸

示例3:燃燒秸稈

評分標準:(1分)答出一種即可得1分。

20.示例: ①儘量步行或者騎自行車;②儘量使用太陽能熱水器;③儘量使用節能燈

評分標準:(2分)每點1分。

5樓:匿名使用者

2011-10-31 7:31:35

6樓:百度使用者

2011-10-27 8:31:59

7樓:匿名使用者

多謝啊,謝謝你們的解答

要考試了,急找一分關於<荷塘月色>的閱讀理解

急需最簡單的謎語及答案

成都外國語學校好還是七中嘉祥外國語學校好?還是各有優勢,各有那些優勢

我是七中嘉祥的學生。明確告訴你,七中嘉祥是成都婦孺皆知的初中,並且是成都市最好的初中沒有之一,已經蟬聯了中考九連冠。初中沒得說,只要沒考上成外的實驗班,那是必須去七中嘉祥的,七中嘉祥平行班的部分學生比成外實驗班部分學生還凶,因為我們從初一就養成了競爭的習慣,如果你不能脫離養尊處優的生活,還是另尋他處...

長春市45中與長春外國語學校哪個更好

建議還是去吉大附中,45中沒什麼優勢,聽說外國語很亂。我就是吉大附中的,吉大附中其實沒有傳的那麼可怕,作業其實挺少的。只要遵守規定就不會有事,整天和那幫教育辦的鬥智鬥勇,也挺有趣的。另外,師大附中好像也不錯哦,只不過。要破費一點了。當然是45中好,外國語很亂 吉大附中!我是吉大的初一 08屆 新生,...

成都裡七中實驗,棠中實驗外國語學校,雙流實驗外國語學校哪所中

七中實驗好些,那裡環境 伙食 住宿 教學 管理 校風都很不錯,至少比其他兩個學校好,注重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在成都市裡排第6 8位,七中實驗的辦學追求 再造一所成都七中,七中實驗的培養目標 培養具有中國靈魂和國際競爭力的現代人,七中實驗的教育思想 著眼整體發展,立足個體成才,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