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邱的輩分怎麼排的,邱氏家譜的輩分排列

2021-07-29 10:07:42 字數 3532 閱讀 2393

1樓:賞心

邱氏 擬輩分排名順序 25 氏 詩 26 氏 皆 27 氏 曉 28 氏 禮 29 氏 義 30 氏 恆 31 氏 泰 32 氏 滿 33 氏 乾 34 氏 坤

邱氏輩分

2樓:邱

有的地方是、道金添錫命、應崇榮建章、明德光先志、世代慶永昌。

3樓:理想家園專案部

"克懷善世德家永自賢良",我們這兒的輩分是這樣,我是(永)字輩,河南省新縣的

4樓:

我們這裡是,學國士永長,玉,後面就不知道了,聽老人說宗祠意外失火,族譜被燒了,我是永子輩

5樓:匿名使用者

新建,新年,新祥,新漢,新廣,下輩子,何軍,何濤

6樓:

河南焦作,時毓克鴻,瑞傑英明。我克字輩

7樓:

你的下一輩是茂字輩了

8樓:科比湖人隊

按我們這裡輩份算,那是啟字輩

9樓:柯紹秋

邱氏少字輩的,下一輩是什麼

10樓:口嗨二張

我是甘肅岷縣的邱緒平

邱氏家譜的輩分排列

11樓:仁忻愉

萬化長振興,廣大得太平,忠厚傳家遠,創世福祿增

12樓:御之峰

我們後面是基業長明!

13樓:富貴在天

萬化長振興,廣大德太平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德,文,下面是什麼輩分呢

15樓:

以前我是財輩分。現在新輩分是 義重時日長 不清楚是那輩?

姓邱有翠子輩分排行

16樓:小蜜蜂的兔

邱翠鍩邱翠磊

邱翠剛邱翠添

邱翠晗邱翠賀

邱翠鴻邱翠謹

邱翠如邱翠鑫

邱翠雲邱翠潮

邱翠越邱翠勇

邱翠軍邱翠權

邱翠傑邱翠錦

邱翠水邱翠晟

邱翠升邱翠佚

邱翠飛邱翠勇

邱翠濤邱翠捷

邱翠航邱翠翔

邱翠浪邱翠耘

邱翠華邱翠新

邱翠睿邱翠晨

邱翠項邱翠迪

邱翠洋邱翠涵

邱翠民邱翠山

邱翠滔邱翠峰

邱翠發邱翠星

邱翠開邱翠超

邱翠森邱翠剛

邱翠光邱翠鵬

邱氏家譜輩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仁德乾坤久 ,義重時日長。

禮全永富貴, 智明大吉昌。

信誠立業本, 忠勇振國光。

孝恭傳家寶, 友愛致和祥。

善積餘慶厚, 福壽顯名揚。

祖恩貽澤遠, 世代秉承旺

邱氏家族的字輩排列?

18樓:

邱氏 擬輩分排名順序 25 氏 詩 26 氏 皆 27 氏 曉 28 氏 禮 29 氏 義 30 氏 恆 31 氏 泰 32 氏 滿 33 氏 乾 34 氏 坤

19樓:匿名使用者

澤玉光培永紹屬益仕良道巨集宗祖信根本自克昌

20樓:邱述勤

祖輩紹術益仕良,請問一下下面輩份

21樓:口嗨二張

我是甘肅岷縣,岷陽鎮邱緒,沒有家譜

求邱氏家譜 輩份。

22樓:

一、邱氏源流:

炎帝是邱氏遠祖,是傳說中的華夏族的祖先,號烈山氏,又稱神農氏,為姜水(今岐水)一帶的部落首領。

姜尚是炎帝的後代,姜姓,呂氏,名尚,字子牙,又稱姜太公、呂太公、呂望、太公望。炎帝姜姓部落先後派生出呂、邱、許、謝、丁、賴等一百多個姓氏。姜太公(公元前2023年~公元前2023年)胸懷大志,博學多才,文韜武略,長於用兵,工於奇計,善於治國。

輔助周文王治國,輔佐周武王伐紂滅商,功勳卓著,受封於齊,都營邱。太公三子穆公受封鎮營邱,其裔孫為紀念先祖豐功偉績,以地為姓,邱氏由此而來。故邱氏尊姜太公為太始祖,尊穆公為開姓始祖。

目前廣為流傳穆公世系,記述繁衍世系情況,多以此為據。

邱姓之祖得氏之所由始何時何人,還有弱公說、安公說等。四川梁平邱(邱)氏族譜,記載以春秋時邾國大夫弱公為邱氏開姓始祖,此係源自黃帝之裔高陽氏顓頊,其裔祝融氏吳回之子陸終第五子安,曹姓。而福建泉州族譜資料則記載:

“一世安公,齊獻公元孫,居營邱,以邱為姓,邱姓之祖得氏之所由始也。”此外,古代北方的一些少數民族如邱敦氏、邱林氏、樑邱氏、閭邱氏等,在民族歷史演化中改複姓為單姓邱者也有。歷史上,自北方南遷,後成為客家民系的邱氏族人都屬姜太公後裔。

傳至穆公第二十二世祖,俊仕漢為驃騎將軍節鎮江淮,留江左居吳興。又傳至第二十七世祖英公,漢末自吳興遷於河南光州固始,邱族始大,“故邱氏望著河南從其盛也”。邱氏望出河南,稱“河南衍派”。

二、在廣西的遷徙以及分佈情況:

邱三五郎裔孫主要播遷到廣西的桂林、騰縣、賀縣、昭平、陽朔、鐘山、平南等縣市區;廣西陸川的客家邱就有13族,人數不下5萬,其中覃村邱氏族譜記載,他們是來自福建省汀州府上杭縣‘珠璣街’瓦子巷,至今已有500多年,傳了20多代。

邱氏60世排序表如下:

仁德乾坤久 ,義重時日長。

禮全永富貴, 智明大吉昌。

信誠立業本, 忠勇振國光。

孝恭傳家寶, 友愛致和祥。

善積餘慶厚, 福壽顯名揚。

祖恩貽澤遠, 世代秉承旺

23樓:邱葉

我們家的輩分大至是;先賢長習光、萬代本元方,祖德易盟遠,一世昭齊昌。有的字可能有誤,我就記得怎麼多 了,我父母現居貴州,但老家在重慶江津德感邱家彎,我去過老家,彎還蠻大的,但邱家人卻很少了。對了我們的名字都是按我們的家族排行取的,我爺爺是代、爸爸是本、我是元、弟弟兒子方、、、、、、、前輩老人家特在乎這個。

望我們邱氏家族常聯絡讓我們的邱氏家族更加強大昌盛起來。

24樓:用一生去追求

各個地方用的字輩不一樣

老大如果別人用的和你不是一支人

給你又有什麼用?

是這一支人,就有責任流傳下去

不是的,就別來參合

酉陽龔灘就有一個故事

清朝當地一週戶人家由於祖上幾代人不識字

把字輩忘記了

還花錢從附近周氏買字輩續傳下去

25樓:風流禹二

中華丘(邱)是60世排序表如下:

仁德乾坤久 ,義重時日長。

禮全永富貴, 智明大吉昌。

信誠立業本, 忠勇振國光。

孝恭傳家寶, 友愛致和祥。

善積餘慶厚, 福壽顯名揚。

祖恩貽澤遠, 世代秉承旺

誰有汪氏家譜輩分排行,汪氏族譜怎麼排輩

四川省資陽市高廟子何家溝汪氏班輩排行如下 君永水世 龍育國然 第作從士 雨以朝如 紹廷師古 樹德發祥 能興宗緒 克啟紀綱 魯成開祚 海邦深揚 於南大振 運鍾賢良 安仁由義 日觀騰翔 明時道泰 貴顯恩光 資中保定 慶衍榮長 懋嘉修業 立志吉康 天維玉汝 金錫鴻章 敦培元善 心學傳芳 尚加四字 百代其昌...

崔姓家譜的崔姓名人,崔氏家譜字輩

有夢a最美 本人山東東阿劉集鎮大林崔人 崔氏行輩譜綱 成景弘大鳳 文懷毓清衍 存心行正道 萬派一脈傳 天若開隆運 福祿禎祥連 後面還序了20輩 我是第二十二世 行字輩 具體要看你是那一分支的,就我所知,蚌埠懷遠有一支崔氏,續家譜為 緒興淮海北,祖籍在 一作介 山東 文 懷 玉 青 衍 存 心 行 正...

姓邱的女孩名字五行不缺,姓邱,安字輩,五行不缺,請問有好聽的名字霸氣有意義的名字建議嗎?

姓名 邱昱雯 的基本資訊 邱12劃 木 昱9劃 火 雯12劃 水 得分 100 吉 天格 13分 火 人格 21分 木 地格 21分 木 外格 13分 火 總格 33分 火 邱昱雯 的 三才 解析 火木木 暗示健康 生活是否順利為 頗有向上發展的生機,目的容易達到而成功,基礎 境遇俱佳而安泰,必定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