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能熱水器可以安裝在室內嗎,空氣能熱水器儲水桶安裝在室外好處壞處

2021-07-29 05:55:44 字數 2487 閱讀 1887

1樓:8w節能

可以安裝在室內,但需要安裝在空曠、較大面積的室內,比如地下停車場內等。

家庭使用的空氣能熱水器是不可以安裝在室內的。

空氣能熱水器工作過程中需要持續不斷地從周圍空氣中吸收熱量,如果家庭把空氣能熱水器安裝在室內,則所安裝空氣能熱水器的房間內的空氣溫度會很低,且熱水器的工作效率也很低。

可以擺放在開放式陽臺上面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區分是哪種型別的空氣能了,如果是分體式的一定不能裝在室內。

如果是一體式的空氣能冷氣熱水器就可以了。

這種機器裝在儲物間或者封閉式陽臺可以實現除溼或通風的功能。

並且有個叫芬尼的品牌專門研發了一種能裝在室內的壁掛式氣熱水器,用起來很方便。

朋友如果想購買,可以到**上搜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它有個室外機,跟空調原理基本差不多,它必須把配套的水箱裡的冷水溫度通過壓縮機跟外面的空氣置換。

4樓:

很多人都是安在室內的,但要注意室內通風。

有條件的話,可以安在室外。

5樓:相當小把戲

可以,但最好不要安裝在室內。

空氣能熱水器的工作原理是在耗費一定電力的同時從周圍環境空氣中吸收大部分熱量傳遞給水,以實現水溫的升高。如果空氣能熱水器直接安裝在室內,室內空間是有限的,有限空間空氣中的可用熱量也是有限的,這會導致空氣能熱水器的工作效率降低,加熱水時間加長,甚至是冬天導致房間內溫度進一步降低。

空氣能熱水器安裝在開放式陽臺、通風很好的衛生間或廚房內、較為空曠的地下車庫內是可以的,但要避免空氣能熱水器冬天使用時消耗掉房間內的取暖熱量。目前比較常見的安裝方式是整體式家用空氣能熱水器直接安裝在開放式陽臺上,分體式空氣能熱水器室外機直接掛裝載外牆體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是安在室內的,

空氣能熱水器儲水桶安裝在室外好處壞處?

7樓:月似當時

好處:節省室內空間。壞處:

風吹日晒雨淋,水箱易損壞。空氣能的水箱可以放在室外也可以放在室內,主機必須在通風的地方。但是由於空氣能得水箱體力大佔地放,一般都放在主機不遠的地方。

空氣能熱水器不需要陽光,因此放在家裡或室外都可以。太陽能熱水器儲存的水用完之後,很難再馬上產生熱水,如果電加熱又需要很長的時間,而空氣能熱水零下20攝氏度以上,就可以24小時全天候承壓執行。

這樣一來,即使用完一箱水,一個小時左右空氣能熱水器甚至更短時間內就會再產生一箱熱水。同時它也能從根本上消除電熱水器漏電、乾燒以及燃氣熱水器使用時產生有害氣體等安全隱患。

空氣源熱泵熱水器顧名思義就是把空氣中的熱量通過冷媒搬運到水中,傳統的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是通過消耗燃氣和電能來獲得熱能,而空氣能熱水器是通過吸收空氣中的熱量來達到加熱水的目的,在消耗相同電能的情況下可以吸收相當於三倍電能左右的熱能來加熱水。

擴充套件資料

空氣能熱水器的熱量**就是必須要的空氣,而作為一種節能產品,其節能程度的好壞都與cop值能效比密切相關。由於市場上大部分的空氣能熱水器設計正常工作溫度在0-40℃,故在環境溫度比較高的南方,空氣能熱水器往往有上佳的表現。

而在冬季氣溫只有-10℃的北方城市,空氣能熱水器很難達到設計中預想的效果。如果氣溫為-20℃機組甚至都不能啟動。基本上冬天只能電加熱(大號電水壺,而且溫度低了會自動加熱)

家用空氣能熱水器往往需要一個水箱來加熱和儲存熱水。以一家3-5口人為例需要120l-150l的水箱。這樣大尺寸的水箱不容易與整體家居協調,這樣消費者只能將空氣能熱水器安裝在陽臺上。

但隨著人們對家居環境要求的提高,陽臺上的這個大傢伙消費者是不願意接受的。

熱泵熱水器在國內市場是一個新生事物,消費者對它的認知程度還很低。

有很多人認為用一份的熱量就能得到三份的熱量是不可能實現的,而且對有關熱採技術應用的其它產品也是一樣,雖然熱泵空調器普及率已經非常高。人們的認識僅僅侷限在空調器是耗電大戶,卻不知道其比燒煤球爐更節能。

8樓:d調d木頭人

空氣能的水箱可以放在室外也可以放在室內,主機必須在通風得地方。但是由於空氣能得水箱體力大佔地放,一般都放在主機不遠的地方。

9樓:瀟林兒

空氣能的水箱安裝不要距離空氣能主機太遠:增加管路及途中熱量損耗。

10樓:

好處:節省室內空間。壞處:風吹日晒雨淋,水箱易損壞。

11樓:雨朵

好處:節省室內空間。壞處:風吹日晒雨淋,水箱易損壞。

決方案1:

空氣能的水箱可以放在室外也可以放在室內,一般都放在主機不遠的地方,主機必須在通風得地方。但是由於空氣能得水箱體力大佔地面積寬,也可執行解決方案2。

解決方案2:

空氣能的水箱安裝不要距離空氣能主機太遠:增加管路及途中熱量損耗。

12樓:曹寶華shineu詹

看具體的安裝環境而定吧

室內可以安裝空氣能熱水器嗎

您好,室內是可以安裝空氣能熱水器的。1 空氣能熱水器的安裝位置選擇 空氣能熱水器宜安裝在採光良好,溫度較低,灰塵少,空氣清淨且通風良好的位置。2 靠近陽光的位置利於空氣能熱水器吸收空氣中的熱量,制熱效率高。3 北方家庭的空氣能熱水器需安裝在室內,以避免冬天氣溫低下時,壓縮機制熱慢甚至無法啟動的情況。...

芬尼空氣能熱水器有洩壓閥嗎?

有的。那個叫膨脹閥哦,是有洩壓作用的。保護裝置和管道內的壓力在設定的壓力範圍之內,防止意外的發生。洩壓閥結構主要有兩大類 彈簧式和槓桿式,彈簧式是指閥瓣與閥座的密封靠彈簧的作用力 槓桿式是靠槓桿和重錘的作用力。準確且保持不變的安全穩定壓力,一旦超壓,洩壓閥能充分開啟及時洩壓。可安裝在任何位置,不用改...

電熱水器可以安裝在十公分的泡沫磚牆上

既然是10公分的泡沫牆面,那麼這種材質應該正反面有金屬保護面板的,不過膨脹螺栓肯定不行的,必須用帶螺母的螺栓固定才行,用膨脹螺栓是很危險的,也是不可行的。必須雙面擰緊。用長600釐米寬度300釐米厚度10釐米泡沫磚,隔的牆,能掛儲水電熱水器?40升 這種牆體不能掛裝儲水式電熱水器。40升的儲水式電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