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橋差速限滑差速器和差速鎖有什麼區別

2021-07-29 04:16:16 字數 2274 閱讀 7848

1樓:途虎話養車

回答這個問題前,先要了解差速器是啥。

汽車轉彎的時候,左右車輪轉速肯定不同的,所以左右輪子不可能直挺挺連線到一條軸上,而是需要差速器來吸收轉速差。

但越野車越野的時候,只要有任何一個輪子懸空,那就完蛋了!你怎麼轟油門,都是懸空的那個車輪空轉,車輛失去動力。

所以這時候需要把差速器“廢掉”!讓左右輪子連成一體,這時候就需要差速鎖了,說簡單點,差速鎖就是“把差速器鎖死,變成一坨鐵塊”的裝置。

而限滑差速器也叫lsd,它是靠類似離合器結構的摩擦原理,來模仿差速鎖的。(差速鎖是真正的純剛性鎖死,而lsd做不到)

對於民用車,城市裡開的,其實兩者都差不多。但對於越野玩家來說,差速鎖和lsd差距就老大了。在野外lsd是存在過熱燒燬的風險的,而差速鎖則簡單皮實而且非常可靠。

2樓:春意盎然

(1)後橋限滑差速器位於車輛兩個後車輪之間,它可以彌補普通差速器的由於車輪懸空而導致空轉,差速器將動力源源不斷的傳給沒有阻力的空轉車輪,車輛不但不能向前運動,而且大量動力也會流失的這種弊端。一般後橋限滑差速器會配備在一些高效能車輛上。裝有後橋限滑差速器的車輛在激烈駕駛時,還可以進行大範圍的漂移動作。

(2)限滑差速器對於效能提升的意義:當駕駛一輛裝有限滑差速器(lsd是限滑差速器英文縮寫,limited slip differential)的車,其中一隻驅動輪發生空轉時,lsd會控制兩隻車輪動力輸出,阻止空轉的車輪不會繼續空轉,使另一隻車輪也有足夠大的動力從而幫助車輛前進;在加速過彎時,輸出扭力和離心力迫使車輛內輪揚起離開地面或產生打滑現象,而lsd裝置也會將動力盡量轉移到外側車輪,因此可以幫助駕駛者提高過彎的速度,以此加強了操控效能。

後橋差速鎖位於車輛兩個前車輪之間,差速鎖和差速器起到完全相反的作用。也就是不讓差速器工作,讓兩側的車輛轉速相同。比如一側的車輪卡死另一側車輪打滑的情況下,差速器就會起作用了,因為差速器的作用就是允許兩側車輪出現速度差,這樣,被卡死的一側車輪仍靜止不動,而另一側車輪則會因為差速器的作用而瘋狂的旋轉,一側卡死,一側狂轉,汽車自然也就無法前行被困住。

為了讓動力能夠正常的傳遞到那個“靜止”的車輪上,就必須有差速鎖,它可以將兩個半軸進行鋼性連線,使其成為一個整體,這樣兩側的車輪都可以得到相同的動力,使車輛可以擺脫困境,這就是差速鎖的作用。典型具備後橋限滑差速鎖的車例如賓士g500、賓士amg g55、5.7l的大切諾基、牧馬人rubicon、路虎衛士等等。

後橋差速鎖對於車輛效能提升的意義:提高車輛越野能力,增強車輛在非鋪裝路面行駛時的脫困能力。

3樓:車車是道

汽車的差速器和差速鎖是做什麼的?

4樓:音淡聲輕

你好。這兩個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

差速鎖是比較好的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限滑差速器與差速鎖的區別簡單來說,差速鎖就是將汽車的左右半軸鎖起來的一把“鎖”,左右半軸一旦被鎖死,就與沒有差速器一樣,這主要用在越野方面,一個輪子陷住了,旁邊的輪子還有動力幫助汽車脫險。而限滑差速器(limited slip differential)lsd顧名思義就是有限制車輪打滑的作用,當感應到一側的車輪打滑的時候,可以阻止動力傳到打滑的車輪而傳到仍然有摩擦的車輪去。可以說,差速鎖是差速器上的一把“鎖”而lsd是一種改進的差速器。

lsd也可以加上差速鎖的功能,稱為限滑差速鎖,lsd比差速鎖複雜。

差速器和差速鎖的區別是什麼? 5

6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差速器,雖然可以允許左右車輪以不同速度轉動,但當其中一個車輪空轉時,另一個在良好路面上的車輪也得不到扭矩,汽車就失去了行駛的動力。在這種情況下,差速器不起作用。這樣兩個車輪連在一起,動力至少可以傳遞到另一側車輪,使汽車得到行駛的動力,從而擺脫困境。

這種情況在**差速器也同樣存在。這樣,人們就開發了各種個樣的差速器鎖止機構。

**差速器鎖是安裝在**差速器上的一種鎖止機構,用於四輪驅動車。其作用是為了提高汽車在壞路面上的通過能力,即當汽車的一個驅動橋空轉時,能迅速鎖死差速器,使兩驅動橋變為剛性聯接。這樣就可以把大部分的扭矩甚至全部扭矩傳給不滑轉的驅動橋,充分利用它的附著力而產生足夠牽引力,使汽車能夠繼續行駛。

7樓:汽摩頻道

差速器和差速鎖到底是什麼?各自起什麼作用?

8樓:啊一呀呼

差速鎖是差速器上的一個配件。差速器功能是使左右半軸可以以不同速度旋轉,差速鎖功能是鎖住差速器行星齒輪強制使左右半軸以相同速度旋轉。

9樓:化肥發黑會發揮

差速器是速度緩衝調節的。

差速鎖是感應落鎖的。

四驅車前後差速不一樣怎麼辦,用輪胎能調嗎

實車問題左轉四驅車吧不送 未來 現在 駆 抜 四驅車的前後輪胎不一樣大可以嗎 不可以,四驅車,簡單的說就是有前後差速聯動四輪驅動的汽車,因為發動機動力傳至四個輪胎,所以四輪都可發力,普通兩驅車當其中的一隻驅動車輪打滑時,其他的驅動車輪也會失去動力。這時,車子便不能行駛了,如果車子是四輪驅動的話,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