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聯合國開會都要戴耳機?哪個耳機有什麼用

2021-07-28 20:47:50 字數 705 閱讀 478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耳機是同聲傳譯耳機,因為聯合國的與會代表們來自世界各地,語言不盡相同,而聯合國官方正式使用的語言只有6種,按英文字母順序為阿拉伯文、中文、英文、法文、俄文、西班牙文。所以開會時,各國代表會戴上同聲傳譯耳機。每一個同聲傳譯耳機都可以通過旋轉按鈕接收到以上六種語言的同聲傳譯。

凡是聯合國的正式會議,代表們的發言都要在現場用阿、中、英、法、俄、西6種語言“同聲傳譯”。

正式檔案,包括重要發言,也都要用6種文字印出,因而每次正式會議都必須安排6種語言的翻譯,不得有任何疏漏。

為了完成繁重的翻譯任務,聯合國祕書處有一支龐大的翻譯隊伍,由會議事務部管轄。口譯和筆譯分開,兩者加起來有470多人。

分別由該部下屬的口譯與會議司和翻譯司負責。

我們所看見的這些耳機,就是“聯大”會堂和各個會議廳都配有的同聲傳譯。每個語種,都有一個稱之為“箱子”的同聲傳譯工作室。6種語言共有6個“箱子”。

開會時,每個“箱子”裡通常坐著3位譯員,每位譯員頭上都戴著耳機傾聽發言,輪流對著話筒翻譯。

會場內,每個座位上都裝有6種同聲傳譯機,代表們可以按旋鈕選擇自己想聽的語言。

2樓:

那個是同聲傳譯,講話的人說的話,聽眾可能聽不懂(不是一個國家的人),所以有翻譯,耳機裡放的是翻譯說的話

3樓:餘皓

都是自動翻譯的!帶耳機前可以選擇語言類別!

聯合國為什麼支援西方打擊利比亞?聯合國不是維護世界和平的嗎

卡扎菲出動飛機轟炸平民,在的黎波里槍殺民眾,所以聯合國通過決議允許設立禁飛區,限止卡扎菲的空軍升空。中國和俄羅斯不是投了棄權票麼,9國贊成6國棄權,無人反對。可見國際社會對卡扎菲的容忍已經到了極限了。而且美國本意不想打,是英國和法國想打,希拉里在會晤英法首腦時曾明確表示美國反對軍事幹預。英法一定要幹...

為什麼說朝鮮發射衛星違反聯合國決議

聯合國1718號決議是什麼內容 將凍結其支援大規模殺傷性 開發計劃的個人及團體的海外金融資產聯合國安理會14日下午通過了關於朝鮮核試驗問題的第1718號決議。決議對朝鮮表示譴責,要求朝方放棄核 和核計劃,立即無條件重返六方會談,並決定針對朝方核 導等大規模殺傷性 相關領域採取制裁措施。決議排除了授權...

有人說美國干涉別國內政,為什麼聯合國卻不對它實施制裁

我們可能一直認為現在地球的老大是聯合國,其實真正懂行的人知道現在地球在老大其實是美國。別說聯合國,現在是不敢對美國的侵略的行為進行制止,聯合國自己也是束手無策。然而現在的社會就是這樣,誰的實力強大誰就是王者。聯合國現在不管美國,就是因為它自己根本沒有辦法管理美國,聯合國是一個由全球許多國家一起,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