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7100夜景和室內拍照很暗是啥原因

2021-07-28 06:58:54 字數 3303 閱讀 575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71,71就是陽光機,半幅機底小畫素高,因此每個畫素就小,井容也小,所以“訊雜比”比全副差,光線不足肯定效果不好,不過你這個光圈太小了,室內普通燈光下光圈儘量全開,多練習手持穩定性可以降低快門速度的下限,不容易拍糊,這個你可以學習下三點穩定法。

眼眉頂住取景器框,右手拇指和三指握緊機身,食指放鬆放在快門按鈕上,左手掌心托住鏡頭(手動對焦時拇指和食指左右旋轉手動對焦環,自動對焦則手指處於放鬆狀態),雙肘加緊,吸一口氣然後慢呼剩餘80%時屏住呼吸,右手指快速按下,按下時不要用手指以外的肌肉,釋放快門後恢復呼氣。如果抓拍,需要提前預估被攝目標動作,做到屏氣瞬間就是抓拍瞬間,慢呼-屏氣-按快門-呼氣,一氣呵成。我極限快門是1/30,再低就糊了。

如果是靜物有條件直接上腳架,儘量降低快門速度,也不要提高iso,關於iso,這裡提一下,數碼相機iso和膠片完全不是一個概念,提高iso會增加噪聲訊號使得中灰以下有效灰度空間變窄,而弱光下主要細節表現都在中灰以下,導致整體畫質很差。因此弱光下儘量不要提升iso,只有拍動態物件不得已為之。

另外,一定要採用raw格式拍攝,raw是cmos取樣資料,無損的,然後ps後期拉回。舉例,下面這張**在半陰天拍攝(雲層縫隙有天空但是無陽光直射),因為是陰天我採用向左**,也就是欠曝,低iso維持低噪聲,對雲層測光,然後後期提亮(如果是強光下,則採用向右**,提高三檔iso到800,縮小光圈和提高快門,控制高光處於直方圖剛剛好頂右牆且不過曝,然後後期壓暗,可以壓制噪點而主體很乾淨,層次豐富,但是拍攝時麻煩)

無論是左**還是右**,目的都是降低噪點提升層次,但是適應條件不同,左**用於拍攝大光比和弱光情況,右**適合在強光下拍攝且主體層次處於高光處。所以不要擔心欠曝,數碼相機的豐富層次都隱藏在中灰以下,而提高iso會提高基礎噪聲,也上移整個動態範圍,縮小光圈和快門,使得高光進入中灰以下最豐富的區域。

iso100欠曝拍攝

ps後期拉回

2樓:

完全是設定問題,f5.6的光圈太小了,100的快門也可以適當再降降,這樣**量不就上來了麼。別人用iso400能正常**,說明他用的光圈比較大,快門速度比較低。

3樓:熱過火啊

就描述,正常啊。你快門直接調低 1/30 大光圈 就不會暗了。然後iso調低。

建議你多拍,看完相機說明書。你這問的,明顯連基礎三要素都沒過。建議多練習

不懂繼續問,滿意請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iso值越高,噪點越多,**不足,發灰髮暗,不要單純點測光,或者點測光測高光和暗部值,取平均值,包圍**。這種**,使用三腳架,iso值不要太高,光圈值儘可能大一些,快門適當降低。白平衡是否合適要看看。

5樓:安迅運維

為什麼用m檔,自動或p檔至少可以保證**是正常的。初學不建議用m檔。

p檔的效果不好麼?

尼康d7100配什麼鏡頭如拍攝夜景,如何拍好夜景請指教謝謝

6樓:拓荒者

恆定大光圈的廣角鏡頭最好

原廠的如17-55、16-35、24-120、14-24、24-70等

副廠的騰龍17-50

滿意還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拍夜景就架子,快門線,夜景人像你需要閃光燈

8樓:匿名使用者

鏡頭看你拍的哪些方面,不要麻木跟風,合適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夜景三腳架,快門線,感光等等因素

9樓:匿名使用者

拍夜景三腳架、閃光燈才是王道。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套頭都夠你用很久了,拍出的**不是看鏡頭,而是看人頭!

尼康d7100拍攝夜景,格式是raw,需要開高iso降噪嗎?經過處理了放到電腦上會不會畫質有損失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iso降噪沒有必要開低或關閉即可,d7100感光度開到1600一般沒問題。另外夜景一般都是使用三腳架,採用低感光度、長時間**,手持高感光度拍攝較少。此外使用長時間**最好是把長時間**降噪給關閉,否則,在快門速度低於1s時,每拍完一張,機內降噪處理的時間是你**時間的一倍。

m檔時 d7100在拍攝夜景,人像,m檔時,三要素一般都怎麼調(光圈、快門、iso) d7100在 50

12樓:座標北偏東

一般是在正常範圍內加調整,比如陰天就是一個很寬泛的概念,攝影師要表達的情緒也不同。早上八點的陰天和下午兩點的陰天一樣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到專業攝影**去找技術貼看看吧。

請問大家,我的相機是尼康d7100,拍夜景會有點過曝,快門速度三十秒,光圈22,iso100,為什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的是快門優先的話應該不過過**,看下**補償有沒有調整為0,如果是手動模式的話,應該在取景器有個大概的**表,夜景看個人喜好,我比較喜歡暗一點

15樓:

要用光圈優先模式,光圈f8就可以,拍攝時間自動計算

16樓:匿名使用者

寧願快門速度快一點 光圈22太小了 畫質會下降嚴重

17樓:匿名使用者

過曝你就把快門速度提快一點嘛!

18樓:匿名使用者

過爆你就調啊 降快門 調低iso 調小光圈

拍夜景欠曝和過曝該怎麼控制 尼康d7100

19樓:匿名使用者

光圈、快門、iso、對焦點、測光點……這些因素綜合起來,將影響**。

到底調整那些引數,需要結合拍攝環境以及拍攝需求來靈活調整。

20樓:

既然用自動你覺得不行,那就用手動嘛!

夜景一般都要手動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欠曝就是**時間不夠,過曝就是**時間太長,配合光圈、和iso,多嘗試調整**時間直到正確**唄。

22樓:匿名使用者

太籠統了,夜景拍什麼!是動是靜還是b門,每個都大不一樣。怎麼說

23樓:匿名使用者

用m檔,**不合適改**

24樓:匿名使用者

m檔 iso 調高, 用腳架+**時間長

25樓:

iso 放在100,放在手動檔f 16,調整時間

尼康d7100如何連拍,尼康D7100如何連拍?

用不著那麼複雜。直接把相機左側下層撥盤調到cl狀態就可以,有兩檔,一個是高速,每秒3 7張。一個是低速,每秒3張。這機器比我原來的d3200連拍爽多了,連續按住快門,最多連拍21張,也就是3秒鐘。但是肯定會損傷機器,不要經常這麼用的哦 將相機左側下層撥盤調到cl狀態就可以,長按快門即可連拍。尼康d7...

尼康D7100配什麼鏡頭比較好用,拍人拍風景,一直糾結18 105,18 140,

18 140最佳。用過的都知道,18 200長焦端的成像質量較差,18140更好。18 140套機經濟實用 尼康d7100主拍人像,風景,用什麼鏡頭比較合適 主拍風景抄 人像,那麼騰龍或適馬的17 50 f2.8不錯。恆定光圈 有17的廣角 又有50mm的標段。f2.8的大光圈。該鏡頭騰龍有a16 ...

佳能70D和尼康D7100哪個好

70d操控方便。7100對焦更好。而且有1.3x裁切模式。對於拍攝遠方的運動物體尤為有效!佳能70d和尼康d7100哪個好點?人像攝影推薦佳能70d。理由 1 佳能的強項是晶片。佳能d晶片的色彩還原非常好,高感的噪點也更少。佳能與尼康相比,同級別的相機高感往往勝出,5d3強於d800,6d強於d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