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補償計劃是什麼樣的流程,保研補償名額,怎麼拿到保研補償名額,什麼是保研補償

2021-07-27 01:55:34 字數 1619 閱讀 2073

1樓:

保研分三種,保本系,院系交流(保到外系),外推(保到外校),通常來說,保本系較多,外推其次(因為這個追主要的是外校要收你),院系交流最少。

你要保研到外校,這個應該是每個學校都不一樣,你去看學校的免試推薦要求啊,每個學校都不一樣的~ 一般到大四上各個學校才開始辦保研的問題,這時候各個學校的**都會有很詳盡的說明。一般來說需要你先取得本校的外推資格,將填好的一些**(這個都是從你要報考的學校的**上下的)、成績單(有蓋章)、推薦信(這個不一定所有學校都要求,使學校而定)、各種獎狀(影印件就行)等寄到你要保的學校,他們如果滿意會通知你面試,很多學校也都還有筆試。大概到十月份就會出結果(反正是在考研報名前告訴你是否外推成功,不會影響正常報考)。

現在時間還充裕,你可以先和你心儀的學校聯絡一下。或者你還有不懂的,可以參考這個。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具備保研資格的學校,學校都會有保研的具體實施細則,你對照下自己符合不

3樓:匿名使用者

【補償名額簡介】

從2023年起,根據教育部的檔案規定,優秀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可以申請六所教育部直屬師範類高校(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和西南大學)的“補償”推免指標,簡稱“補償名額”。2023年起,教育部繼續實施六所部屬師範大學接收外校推免生名額補償政策,但推薦和接收辦法較往年發生較大變化。

此外,國防科學技術大學也提供類似的補償名額。

【部屬師範大學補償名額獲取流程】

2023年,六所部屬師範大學接收外校推免生補償推薦和接收辦法發生較大變化,大大簡化了申請流程。其具體操作步驟為:

1. 教育部彙總六所師範大學的生源學校和人數需求後,將推免生補償名額先行下達給生源學校,指定了生源學校推薦學生和六所師範大學接收學生的學科;

2. 生源學校將名額補償工作納入整體推免工作統一管理,按照生源學校的推免工作具體安排,結合學生意願,向六所師範大學擇優推薦候選人;

3. 六所師範大學複試候選人,合格者予以接收。經六所師範大學複試後不予錄取的申請人,可作為一般推免生自由報考其他研究生招生單位。

通常來說,被生源高校推薦的推免生候選人都會被錄取,除出現如學生有不及格科目、被處分以及其他被雙方高校認定不符合免試攻讀研究生的情況。

補償名額僅用於接收學術型研究生(包括本科直博生),推免生登記表由提供補償名額的師範類高校提供。

保研補償名額,怎麼拿到保研補償名額,什麼是保研補償

獲得北師大保研補償名額後,北師大的面試沒過,還能保其他學校嗎?(就是說補償名額是隻限定北師大嗎?)

4樓:沁茗韻翎

一般是的~

保研就只有一次機會的,因為名額就那麼多,更何況你獲得的是補償名額,運氣不錯~

除非你很厲害,有多個學校給你名額,不過一般是不可能的~而且每個學校的面試時間說不定有衝突,你又不可能同時面試幾個學校~望採納~

5樓:考研同行者

厚大考研的老師認為可以進行調劑。但是前提是你得跟學校聯絡,調劑學校有名額,才能調劑。如果對方已經滿額,那麼是無法調劑的。建議你可以考慮考慮中西部省份。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不行吧,不過準備考試還來得及。

請問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的保研條件是什麼?如果還想外推呢

這個問題回答起來比較複雜。其實保研條件倒是很簡單 一 前三年學積分超80 二 能過大學英語六級 三 沒有掛科歷史 1 要看學院的綜合情況,如果達到標準的比較少,可能就會放寬尺度。2 如果達到條件的人比較多,那標準可能就會升高了。另外,最好不要有什麼不良記錄 老師惹不得 3 談到外推的話,就更復雜了,...

既然哈威是校區,為什麼哈威的保研率低於本部

我認為任何問題都是一個 體系 而這個 體系 需要基礎理論去支撐,然後你要自己邏輯判斷,很多人的答案是主觀的。我現在告訴你一些基礎理論以及我對威海就業的解答。哈工大威海就業時與哈工大就業時到底有沒有歧視?哈工大威海除了車輛專業以外一般都回去哈爾濱本部找工作。所謂找工作就是去參加本部舉辦的招聘會。招聘會...

拉雞蛋適合什麼樣的車,拉雞蛋的車要買什麼保險

雞蛋的包裝方式一般有兩種,一種是專業的包裝箱包裝和雞蛋框裝,那種包裝箱的雞蛋什麼車都可以拉,只要車有足夠的空間和麵積就可以,注意的是這種包裝箱不能淋水或受潮,所以車做好防潮。雞蛋框的運輸方式相比包裝箱,雞蛋要裸露的多,注意的地方也很多,夏天避免陽光直射,冬天需要保暖避免雞蛋凍壞,路況不好需要及時減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