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查詢財產是否被保全,怎麼查詢財產是否被保全

2021-07-26 15:46:13 字數 1872 閱讀 4852

1樓: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辦理財產保全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第十一條:訴訟保全裁定未指明具體的保全財產的,在該裁定執行過程中,申請保全人可以書面申請人民法院查詢被保全人的財產。

申請保全人應當在申請書中寫明被保全人的基本情況,以及請求查詢的財產數額和範圍等事項。 解讀:申請保全人提供線索,向法院申請,法院利用點對點平臺進行銀行的查詢(對方銀行資產)。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保全人申請續行保全的,應當在保全措施期限屆滿15日前向原作出財產保全裁定的人民法院提出申請。逾期申請或者不申請的,自行承擔不能續行保全的法律後果。

解讀:比如法院財產保全已經做好了,凍結一個銀行賬戶,一年時間到了之後,明確告訴當事人要在提前15天向法院申請續保。有這個法律條文進行提示,使得公眾有這個概念,時間到了要去續保,不會導致有些案件脫保。

財產保全分為訴訟中財產保全和訴前財產保全

訴前財產保全的適用條件是:

1.需要採取訴前財產保全的申請必須具有給付內容,即申請人將來提起案件的訴訟請求具有財產給付內容。

2.情況緊急,不立即採取相應的保全措施,可能使申請人的合法權益受到難以彌補的損失。

3.由利害關係人提出訴前財產保全申請。

4.訴前財產保全申請人必須提供擔保。

2樓:酷感夏日

一、查詢債務的財產需要看財產的種類,如果是動產比如汽車,可以去車管所查詢,如果是不動產,需要申請法院查詢,個人是不能查詢的,如果是銀行存款也需要申請法院查詢。

二、財產保全分為訴訟中財產保全和訴前財產保全

訴前財產保全的適用條件是:1.需要採取訴前財產保全的申請必須具有給付內容,即申請人將來提起案件的訴訟請求具有財產給付內容。

2.情況緊急,不立即採取相應的保全措施,可能使申請人的合法權益受到難以彌補的損失。3.

由利害關係人提出訴前財產保全申請。4.訴前財產保全申請人必須提供擔保。

採用訴訟中財產保全應當具備如下條件:第一,需要對爭議的財產採取訴訟中財產保全的案件必須是給付之訴,即該案的訴訟請求具有財產給付內容。第二,將來的生效判決因為主觀或者客觀的因素導致不能執行或者難以執行。

第三,訴訟中財產保全發生在民事案件受理後、法院尚未作出生效判決前。第四,訴訟中財產保全一般應當由當事人提出書面申請。第五,人民法院可以責令當事人提供擔保。

三、根據發生法律效力文書明確具體的執行內容,強制民事義務人完成其所承擔的義務,以保證權利人的權利得以實現。發生法律效力的文書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種:民事判決書、實現擔保物權裁定、確認調解協議裁定、支付令等。

它們一經生效,義務人即應自動履行。如拒不履行,權利人可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3樓:湯安吉

如果是不動產,那麼到不動產登記機關去查詢。如果銀行帳戶那麼到相關銀行查詢一下。

4樓:方龍君

要確定財產是否被保全,據財產的種類不同,可以分別到不同的部門查詢,以下是查詢方式:

查詢存款被凍結的情況要到銀行。

查詢車輛被杳封的情況要到車管所。

查詢房產被查封的情況要到房地產管理局。

5樓:情感實時解答

到銀行查詢財產被凍結情況。

6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法院保全你的財產 ,要通知你開戶的銀行以及你個人。最好到法院諮詢

7樓:追風的落葉

可以在中國裁判文書網搜尋檢視,也可到管轄法院諮詢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到法院諮詢。

9樓:金銘雜談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到銀行取錢試試就知道了

怎麼查詢文獻是否被SCI或EI收錄

2 這個時候開啟其中的首頁,需要找到圖示位置選擇跳轉。3 下一步如果沒問題,就繼續根據實際情況填寫引數並確定search。4 這樣一來會發現對應結果,即可查詢一篇文獻是否被sci或ei收錄了。去圖書館文獻中心找老師,把這 題目出處給他,讓他幫忙開一份sci或ei收錄證明就行了。怎麼確定雜誌是否為sc...

如何查詢期刊是否被SCI收錄,如何查詢期刊是否被SCI或者SSCI收錄

1 開啟任抄 意一款瀏覽器,並在位址列輸入圖bai片中的網du 站。2 進入該 這裡以 zhinature 為例,在中dao間的輸入框輸入 nature 可以看到下拉框匹配的期刊。如果看到我們想查詢的期刊,可以直接點選下拉框的期刊名。如何查詢期刊是否被sci或者ssci收錄 1 通過isi web0...

怎麼查詢是否退休,怎麼查是否已辦退休

退休了就有退休金了,沒有自然沒有正式退休。你媽如果不是特殊工種需要50退休幹部55歲有病的可以提前退,高溫的特殊的45歲可以退休。退休後不交養老和醫療保險等還有住房公積金了。到當地社保局可以查到。但還是首先要在單位查啊,如果辦理了退休勞動部門一定找你說的啊。我就是幹勞資的的,之前要和退休的人要 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