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只有腎可以嗎,一個人只有一個腎可以嗎?

2021-07-26 09:44:07 字數 4303 閱讀 789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失去一個腎臟意味著,你將來的生活不能支撐比較重的體力活

你失去一個腎臟意味著,你在未來活著的日子裡出現抵抗力下降、免疫系統降低最後導致比常人數倍感染疾病的機率。

你失去一個腎臟意味著,會影響到你以後的生育功能。

你失去一個腎臟意味著,你的身體上永遠都有一道抹不去的傷疤,就像毒刺一樣深深的烙在你的心頭。

你失去一個腎臟意味著,你的家人會永遠惦記著這一個殘缺的傷者。

你失去一個腎臟意味著,你這一輩不會像正常人那樣左右的運動,以為你還那麼年輕

你失去一個腎臟意味著,你這一生註定不會因為自己出賣的一個腎臟而富有,有那麼多鮮活的例子說明了什麼...

你失去一個腎臟意味著,你失去的不僅僅是腎臟,你失去了自尊、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健康、失去了對美好生活的期望

三萬五千元,這只是一個數字,你要真的希望賺到錢,完全能用1年打工去積累下來。

孩子們,你們真傻...

哪些非法中介,你們這一輩的良心將無法安寧...

買身的患者,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要淡定面對一切...生死不可怕...

望哪些沒有目標、沒有理想、沒有靈魂的人能夠**醒悟。

2樓:匿名使用者

1、年輕人,千萬不要只看眼前利益啊!販***口頭上說給你十萬,真正到手就兩萬,而兩萬能買什麼東西?年輕人只要肯吃苦耐勞,一年也不止賺那兩三萬吧,何況有好身體還怕賺不到錢。

3樓:翟子衿

只是體力免疫力會差一些,我是就是天生孤立腎

4樓:

.正常情況下,一側腎完全可以承擔起體內代謝廢物排洩的需要.不用擔心,但是,本人認為孤立腎應注意以下幾點:

1.防止外傷,兩個腎傷了一個還有一個,一個腎傷了,會怎樣?不用我說!

2.防止尿路結石,理由同上.可以多喝水,特別是夏天。

少吃動物內臟,(尿酸含量高,可形成尿酸鹽結石),少吃含草酸鹽高的食品,如菠菜等,因可產生草酸鹽結石,不是不能吃,要少吃一點。 3. 防止泌尿系統感染,特別是女性,容易引起泌尿系的感染,如:

腎盂腎炎等,注意個人衛生,如有不適,早一點看醫生。

5樓:越赩

去**掙不了3萬多塊錢啊

人可不可以只有一個腎?

6樓:利樹花堅衣

《國際泌尿系統雜誌》2023年02期

單側腎切除後的遠期結果

139例單側腎切除患者進行了長期隨訪l~57年,平均為13.。士1.1年,男82例,女57例,由於腎翰尿管腫瘤而行1側腎切除52例,由於腎結核43例,其他疾病44例,隨訪中側量患者的血壓,測定腎功能:

抽血測肌醉,電解質和份徽球蛋白清除率,n人g和蛋白的排洩量,結果顯示血清肌哥濃度及其清除率,壓微球蛋白清除率,血壓都保持穩定,甚至57年後仍然穩定,這說明遺留腎的功能得以很好地儲存。腎功能水平與腎切除後的年限和腎切除的原因無關,但與腎切除時的年齡有關,肌醉清除率與腎切除時年齡成反比,原因很清楚,青年人腎代償性生長快,而老年人則緩慢。

說明單腎也是可以存活的。

7樓:雪松蘭羽辰

人體每個腎臟約有100萬個腎單位。據研究,每個腎臟實際上只有1/10的腎單位進行工作,9/10的腎單位處於「輪流休息」狀態。如果另一側腎完全正常的話,對身體是不會有什麼影響的。

8樓:王漱非醫生

只有1個腎的人,和擁有2個腎區別大嗎?腎內科醫生為您揭露真相

人只有一個腎能活嗎?

9樓:庸尋

人體每個腎臟約有100萬個腎單位。據研究,每個腎臟實際上只有1/10的腎單位進行工作,9/10的腎單位處於「輪流休息」狀態。如果這個腎完全正常的話,那麼對身體不會有什麼影響,因為有一個腎就完全能維持一個人的腎臟排洩和分泌功能,比如腎移植病人只是增加一個腎就能象正常那樣生活了。

只是需特別小心保護剩餘的一個腎,如果唯一剩餘的一個腎保護不好,出現了損害他就不會再有另外一個正常的腎了,因此需定期檢查尿常規和腎功能情況及b超,增強體質,避免應用腎損害的物。

------------------------

另附:腎切除患者在飲食應清淡,忌油膩,不食用油炸食品,限制高膽固醇性食物,如動物內臟、蛋黃、蟹黃、魚籽、豬蹄、肉皮、雞皮等的攝入。使用雞肉、魚肉等「白肉類」,少食用牛、羊、豬肉等「紅肉類」。可間歇進食含鈣豐富的食品如牛奶、排骨湯等以預防骨質疏鬆症。

熬湯時適當加醋可增加鈣的溶解吸收。另外,補鈣不可過量,否則會加重腎臟負擔。

此外,提倡少量多餐,多吃綠葉菜,避免食用胃腸道刺激性食物如咖啡、茶等,並戒菸戒酒。由於使用環孢素的患者中7%可能發生痛風,因此應少食用高嘌呤類食品如海鮮類、動物內動物內臟等。注意不要過於勞累,注意休息。

損害腎的物主要有(1)抗生素:包括氨基糖苷類,如新黴素、慶大毒素、丁胺卡那毒素,抗結核如利福平,(2)鎮痛,(3)非皮質激素類抗炎:如非諾洛芬、奈普生,(4)某些造影劑,(5)中:

如木通等。

如果一個人只有一個腎還能活嗎?能活多久?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位姑抄娘19年前因病切除了襲一直腎,3年後她結婚,婚後先後以剖腹方式生育了2個孩子,還因為其他原因接受過2次較小的手術。這個人就生活在我的圈子裡,看樣子活到老年沒有問題,此人從事腦力勞動,享受同事、家人的照顧和體諒,本人勞動強度低。

這個例子可以吧?男人不必孕育生命,當然可以活的更沒有風險!放心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正常人,在正常情況下,對腎功能的利

用只有30%左右,即有70%的腎功能是處於一種"休閒狀態"或內"貯備狀態"當人體在劇容烈運動,疾病,發熱或中毒,代謝力強的時候才用到80%左右;所以人體的腎功能的代償貯備功能是比較大的,所以,如果不是得重病,飲食等原因,一個人一個腎足夠維持正常需要,不會影響壽命,只不過是一個腎的功能,其"貯備功能"和"應急功能"比兩個腎人差;但是從另一方面講,人的一生中,往往會遇到一些異常情況,在功能的貯備力和應急力差的時候,才有可能會引起身體的健康和重要器官的損害,如果是更重一點,或在生活中導致這個腎得了腎炎,那麼有可能影響壽命.

12樓:wm相愛一生

也可以活到很長時間的,有的活到九十多歲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什麼大病能活到五十幾,要是身體不好,得減掉一半。畢竟那是腎啊!

14樓:快樂人生

人有一個腎!想活多久就多久!沒有應想!

15樓:平凡是珍

少吃鹽 清單 應該沒什麼問題 多喝點中藥調理

一個人只有一個腎會影響生活嗎

16樓:為了下耽美嗷

沒有影響。

腎負責過濾血液中的雜質。這是我們許多人都瞭解的功能。但其實腎還會調節我們人體的滲透壓的平衡,體內電解質的濃度,內的酸鹼平衡以及分泌內分泌激素。

腎是脊椎動物的一種器官。在人體內,腎位於腰部,脊柱兩旁,左右各一,並且右腎要低於左腎。在中學生物學課本上,我們只知道腎有腎小體和腎小管兩部分。

但其實,每一個腎臟主要由約100萬個具有相同結構與機能的腎單位和少量結締組織所組成,其間還有大量血管和神經纖維。

17樓:匿名使用者

單側腎臟能夠完全滿足機體代謝需求。但是單側腎相對負擔較重,平時生活中應該注意保護腎功能。染髮劑中含有的化學成分,有時候容易對腎臟造成一定損傷。

單側腎患者最好不要用染髮劑。平時應注意避免過度勞累,避免熬夜,避免腎毒性藥物應用。

18樓:萌小殤

病情分析: 體每個腎臟約有100萬個腎單位。據研究,每個腎臟實際上只有1/10的腎單位進行工作,9/10的腎單位處於「輪流休息」狀態。

如果另一側腎完全正常的話,那麼對身體不會有什麼影響,因為有一個腎就完全能維持一個人的腎臟排洩和分泌功能,比如腎移植病人只是增加一個腎就能象正常那樣生活了。只是需特別小心保護剩餘的一個腎,如果唯一剩餘的一個腎保護不好,出現了損害他就不會再有另外一個正常的腎了,因此需定期檢查尿常規和腎功能情況及b超,增強體質,避免應用腎損害的藥物。

腎切除患者在飲食應清淡,忌油膩,不食用油炸食品,限制高膽固醇性食物,如動物內臟、蛋黃、蟹黃、魚籽、豬蹄、肉皮、雞皮等的攝入。推薦使用雞肉、魚肉等「白肉類」,少食用牛、羊、豬肉等「紅肉類」。可間歇進食含鈣豐富的食品如牛奶、排骨湯等以預防骨質疏鬆症。

熬湯時適當加醋可增加鈣的溶解吸收。另外,補鈣不可過量,否則會加重腎臟負擔。

此外,腎切除患者還應改變生活習慣,提倡少量多餐,多吃綠葉菜,避免食用胃腸道刺激性食物如咖啡、茶等,並戒菸戒酒。由於使用環孢素的患者中7%可能發生痛風,因此應少食用高嘌呤類食品如海鮮類、動物內臟等。注意不要過於勞累,注意休息。

人只有腎,對生活有影響嗎,人只有一個腎,對生活有影響嗎

醫學上稱為先天性腎缺如。有的人做b超後發現自己一個腎,其實就是先天發育不好,我們醫院也見過這樣的病人。就診時是腰椎結核,常規檢查b超發現一個腎。不用特殊處理,人體一般一個腎也可以代償。但是平時要注意保護,儘量少服用損害腎功能的藥物,減少腎的負擔。有扁桃體炎的及時 防止引起急性腎炎。扁桃體炎反 作可以...

人如只有腎還能活多久,人如只有一個腎還能活多久?

腎的代償能力是相當強大的,只要有一個腎臟的1 2能正常工作,那就足夠用了。非要切除腎的疾病不少啊,例如,腎破裂,腎嚴重的腫瘤,巨大的腎膿腫等等 人如果還剩一個腎能活多久 朋友,我是外科醫生。人體的腎臟,是排洩體內的代謝廢物的,就是通過它分泌的尿液來排出的。如果是因特殊原因,損失了一個腎,人同樣能夠正...

只有腎會對人的生活有什麼影響呢只有一個腎會對人的生活有什麼影響呢

首先你要了解腎在人體中的 作用,他的作用的過濾血液中的毒素保留血液中可繼續迴圈的物質,他相當於人體的過濾系統。而當一個人懷孕後,她的腎負擔將會增加,此時一個腎就要過濾兩個人的血液,如果平時沒有注意腎的保健,就很容易患腎結石了。一個人天生身體少了一個零件,而不影響人的日常生活的話,可能的源於懷孕期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