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0 8cm嚴重嗎,膽囊息肉0 7cm 0 8cm是多大

2021-07-26 06:52:53 字數 1030 閱讀 1488

1樓:考賢辜庚

目前對待膽囊息肉主要的處理方式手術及藥物,0.8內藥物可以使用立膽舒茶。起到減少膽固醇,促進膽囊收縮代謝。

同時,因為膽囊息肉是由於不健康的生活飲食方式造成的,所有日常的飲食尤為重要。

1、宜多食各種新鮮水果、蔬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食品

2、宜多食幹豆類及其製品。

3、宜選用植物油,不用動物油。

4、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品,如胡蘿蔔、番茄等。維生素a能減少膽固醇結晶的形成。

5、增加食品中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比例,以保證熱量需要和利於肝糖原的生成。

6、增加進餐次數,以刺激膽汁分泌,減少膽囊中膽汁淤滯濃縮。

不能吃:

1、少吃辛辣食品,如辣椒、芥末等。

2、不用油煎、炸、烤、薰的烹調方法。

3、應避免食高膽固醇類食品如:雞蛋(尤其是蛋黃)、肥肉、海鮮、無鱗魚類、動物內臟等食品。

膽囊息肉0.8cm嚴重嗎

2樓:項冰能懿

根據描述,你的膽囊息肉還在緩慢長大,如果還伴有腹脹、消化不良、右上腹隱痛等症狀,則建議手術**。因為息肉有發生癌變的可能性。否則還可繼續觀察其變化。

平時戒菸、戒酒,低脂飲食,均衡營養,補充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規律運動。定期複查彩超,觀察息肉的變化。

3樓:肝膽外科孟澤武醫生

膽囊息肉0.4cm嚴重嗎?

膽囊息肉0.7cm*0.8cm是多大?

4樓:不正經的影視雜談

1.膽囊息肉是一種良性的膽囊佔位性病變,在它小於1cm時不會惡性變。

2.它的生成和生長機制複雜,影響因素繁多,一般不易控制。有大概一半的息肉不會長大,另一半會長大。

3.藥物和生活習慣對它影響不大。

4.我認為只有兩種情況可以考慮行膽囊切除手術:a膽囊息肉大於1cm,存在癌變可能性的時候;b膽囊息肉伴發反**作的膽囊炎,很難控制時。

5.不符合膽囊手術的患者,僅僅定期複查就可。不用藥物**。

膽囊息肉嚴重嗎

1 癌變率高 膽囊息肉如果不及時 可能會產生癌變,相信大家對癌症都是避之不及的,癌症也是很難 的。所以膽囊息肉也是有點可怕的。但也不意味著所有的膽囊息肉都會癌變,只是有些膽囊息肉的癌變可能性大而已。2 膽囊息肉隱蔽 早期的膽囊息肉很隱蔽,沒有很大的症狀,大部分患者平時是沒發現的,只有在體檢時才知道,...

膽囊息肉樣病變膽囊息肉

囊息肉是一種多發病,分為單發性膽囊息肉和多發性膽囊息肉兩種,得了此病,一般需要手術 對於單發性膽囊息肉來說,如果息肉較小,手術切除後可能僅為膽固醇結晶。但假如確診為多發性膽囊息肉,或體積較大的息肉,一般應考慮手術切除膽囊。否則,假如息肉惡變,成為膽囊癌,其預後極差,多數病人在發病數月內死亡。對於息肉...

多發性膽囊息肉嚴重嗎,膽囊息肉能自愈嗎?

多發性膽囊息肉怎麼調理 多發性膽囊息肉是膽囊的一種常見病變,近年來發病率有明顯上升的趨勢。雖然多發性膽囊息肉癌變的機率較小,但是朋友們也不要掉以輕心。因為膽囊出現病變,會對整個消化系統產生很大的影響,因此防範於未然還是很有必要的,所以必須每天喝德輔的利旦束茶,養膽護肝,清熱化溼,利膽通腑,清熱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