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爭取到求職面試機會,求職面試如何一次成功

2021-07-26 02:22:24 字數 5129 閱讀 7164

1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時候人因為在乎才會緊張,你心裡想著: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戰術上要藐視對手,戰略上要重視對手

事前的準備還是必不可少,面試官和你差不多,你會打敗他的越放鬆越能表現出最好的狀態

熟悉的問題要詳細地回答,越流利越好

不會的問題,先重複一遍問題,或者讓對方解釋得更清楚一點,要得到哪部分的答案,這時你要拼命去阻止語言,回答要肯定,但是想辦法用簡單的語言把問題引到你熟悉的地方去!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簡歷的製作上要簡潔清晰 讓別人一幕瞭然 有可以知道你的特長和你的情況

還有就是自己的禮儀和一些外在的因素

求職面試如何一次成功?

3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1.儘可能的微笑——微笑是溝通的橋樑,表達你的善意和尊重,顯示你的信心

2.沒有必要就不要附加太多的肢體動作——那樣看起來比較慌亂3.千萬不要不懂裝懂——這是面試官最討厭的!

4.可以技巧的避開自己的弱項,但是千萬試圖逃避5.面試時候要注意力集中——有些面試官聲音很小或者現場環境不好,稍不留意會聽錯或者遺漏

6.面試前最好多收集公司的資料,對公司有個大概認識7.做好自己個人資料的整理,認識自己的強項和不足,準備充分8.千萬別遲到

4樓:淡茶水清

基本每一個人都要參加面試,不論是小面試,大面試,正式面試還是談話類的面試;不同的場合,不同的職位,不同的企業在挑選人才時一般會有一個提示,可以從以下進行考慮面試一次成功的技巧:

一,針對職位

很多面試人員在找工作時,是海量投送簡歷,只要看到差不多的簡歷都會投遞一份;接聽到的**也是多樣的,高低層次不同的,不建議這樣做,不僅浪費時間也會讓自己造成迷失的狀態,可以從下幾點去投遞簡歷,成功率會比較高。

根據自己的專業特長、個人能力或是興趣愛好擬定1-3份簡歷;

在網路招聘**,針對專業、技能、能力、興趣愛好等去搜尋相關的職位,感覺自己能達到招聘要求的或是能力範圍內的,進行投遞;針對現場招聘時,先檢視招聘職位職能、要求等,再進行傳送自己的簡歷給對方招聘人員,會在現場進行短暫的溝通,這時也要做好適當的臨時面試準備,做一些簡單的介紹:個人能力、專業職位、個人意向等。

在接到面試**時,上網查一下此職位的職責,此公司的產品或服務特徵等;做一些準備,再按照約定的時間去指定點面臨。

在與面試官溝通時,保持安靜、真誠、有續的交流;一般稍大點的會有三次面談的機會,建議在第

一、第二次把握好機會,第三次基本上是大領導面試談的比較高深一些,儘量把理想溝通一下,表現做事積極的一面即可。重點在第

一、第二考察的是個人能力方面等。

二,針對企業或市場

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或是說不知道企業是否招聘的情況下前去的面試,這個一般表現在朋友介紹、自己自行找到的企業。

提前檢視網路招聘資訊或是通過裡面的工作人員,進行了解招聘訊息;

提前瞭解此企業的情況,欠缺的職位,招聘單位領導是誰,喜歡什麼樣的人才等;

挑時間,建議挑週三至週五這個時間段,因為週一至週二時間一般領導事比較多、週六週日的話一般開會總結比較多,儘量不要佔用他們的開會時間。

要主動溝通,謙虛表達,挑重點引話題;同時也要表達自己能做到事項以及個人能力、特長等。

面對一些自己投遞簡歷的企業,面試人員會說:你先回去等通知,等訊息等,一般都是沒戲的也就是不再考慮的;行政人員或是小領導覺得不錯的,都會給自己一個提示自己是能感覺到的。

5樓:中公快就業

您好同學,快就業幫您解答!

對於應屆生求職者來說,無工作經驗是致命傷,所以需要在簡歷上花些心思,製作一份精美的簡歷很重要。一份得體的簡歷應當包括:個人簡介,教育背景,職業能力,職業性格,在校經歷,工作經歷或者實習經歷,個人評價這幾個部分,其中職業能力需要和職位緊扣,也就是人職匹配度,對於hr來說這是考核求職者是否適合應聘崗位的必要條件,其次是在校經歷和工作經驗,儘可能多的展現你的能力和優勢,突出你的長項,這樣不僅能為你的求職加分,還能為你獲得更多面試邀約的機會。

其次,求職是雙向選擇,一次性就能找到心儀的單位很難,除非你的確優秀的無可挑剔,面試官都是惜才的人,怎麼捨得漏掉這樣的人才呢?不過個人能力再加上些許求職技巧興許也能幫助你更快找到心儀的單位哈,你可以參考一下快就業網上的求職面試技巧之南,希望能夠對你的求職之路有幫助哦~

最後祝你早日找到好工作!

面試沒通過怎麼再爭取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公司招人都是來招最

源匹配的人,假如還有bai其他求職du

者被面試官覺得最匹

zhi配,那麼其他dao人就沒有機會了。但是通常會發生第二種情況,就是他們也找不到最匹配的人,卻能找到幾個橫向比較差不多的人,這個時候那麼其他的人就有了機會,這個時候所有的面試者當中比的就是積極爭取的態度,比的就是誠意,況且你還很喜歡,所以再給面試官聯絡吧,不要緊的即使再失敗也不損失什麼,而且他們不會對你的再聯絡而感到什麼不好的印象,就是你說的時候要自然一點,不卑不亢,最終能不能成功,即靠你的態度,也一半靠你的運氣。祝你好運。

如何寫簡歷,能增加面試的機會?

7樓:錢智_天生我才

簡歷寫作需要注意的地方很多,建議看一些簡歷寫作要點的帖子,這裡簡要

說幾個最需要留意的地方:

1. 簡歷是敲門磚,如何敲開門關鍵看是否達到了企業對職位的必要需求。

簡歷中通常比較容易反映出一些個人硬性條件,比如工作年限、從業經驗、學歷條件等等。要認真閱讀應聘職位的職位說明書,瞭解對方需要的硬體條件是什麼,將自己與對應崗位的匹配條件重點列舉,讓看簡歷的人感到這就是自己要找的人。

2. 注意簡歷的條理性和邏輯性。

簡歷寫作就像些作文一樣,要有中心思想,也要有條理。比如,寫工作經歷,可以按照時間順序的逆序寫作,而且不是羅列所有的工作內容,需要就應聘企業對應職位所關注的要點來有重點地列舉工作內容和工作成果。如果內容很多,注意分段,注意用標題和中心句,讓看簡歷的人快速找到重點。

3. 注意簡歷細節。

細節決定成敗,在簡歷中同樣適用。簡歷的字型、字號要注意,簡歷的排版要注意,簡歷的錯別字同樣要非常注意。一個自己的簡歷都無法認真對待的人,很難讓公司相信其能認真對待未來的工作。

4. 控制篇幅

簡歷要寫清楚要點,但不是越長越好。很多企業的簡歷篩選人員在一份簡歷上的停留時間不會超過一分鐘。如何讓對方在一分鐘內快速找到要點,一方面是注意條理和排版,另外一方面要適當取捨,控制篇幅。

有人提出簡歷一定要控制在一頁以內,但如果與應聘職位切合點非常多,超過一頁限制未嘗不可,但最好不要超過兩頁,這樣如果正反面列印可以在一頁紙上,閱讀方便,也不容易遺漏。

8樓:茅臺醇之音

w我認為是根據你所要應聘單位和崗位來寫簡歷,通過自已努力先搞清楚所希望應聘的單位和崗位的相關工作性質,然後根據所應聘崗位寫的簡歷就可以賦予一些行業及崗位的工作經驗。同時也必須促進你去了解所應聘單位的情況,我想你參與面試及過關的機會應大些。

面試時被問到是否還面試其他公司應該如何回答?

9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被問到:是否還面試了其他公司,該如何怎麼回答?

10樓:實習僧賬號

被問到這種問題,陷入糾結是肯定的:

要是實話說說面試過,hr會不會覺得我對待現在這份工作不認真。

我要是說沒有,是不是有點假,他會信麼?

-“最近還有在看其他的機會嗎?有參加過其他公司的面試嗎?”

-“有,有參加過一些面試。”

-“分別是哪些公司的呢,具體什麼崗位?”

-“能投的都投了雀巢、實習僧、京東、阿里、聯想、華為…只要沒限制,能投的我都投”

點評:連個求職目標都沒有,入職了還不分分鐘離職?!送客!

-“最近還有在看其他的機會嗎?有參加過其他公司的面試嗎?”

-“有,有參加過一些面試。”

-“分別是哪些公司的呢,具體什麼崗位?”

-“嗯…還有a公司的b崗位和c公司的d崗位”(沒了)

點評:問啥答啥,耿直的孩子。沒別的優點,就是實在!

-“最近還有在看其他的機會嗎?有參加過其他公司的面試嗎?”

-“有,有參加過一些面試。”

-“分別是哪些公司的呢,具體什麼崗位?”

-“雀巢、寶潔和聯合利華的電商渠道崗,雀巢過了網申,寶潔在等群面結果,聯合利華下週終面”

點評:耿直v2.0,細節到位,說明沒說謊,幾個大公司都過篩了,說明素質還是很不錯滴,深入瞭解下,沒準挖到寶了~

-“最近還有在看其他的機會嗎?有參加過其他公司的面試嗎?”

-“有,有參加過一些面試。”

-“分別是哪些公司的呢,具體什麼崗位?”

點評:除了“就題答題”外,還交代了自己的擇業標準(也就是求職動機),一個求職目標清晰的學生,就是大寫的“靠譜”。

當然,還有一種情況:

-“最近還有在看其他機會嗎?有參加過其他公司的面試嗎?”

-“暫時沒有,因為貴公司是我的首選目標,所以在投遞你們公司簡歷之後,就著手準備面試,包括各類作品和資料,也就沒再看其他的工作機會。”

不出意外的話,面試官會追問:

-“那除了我們公司外,還準備投遞哪些公司呢?”

-“還準備投xx、xx和xx,因為包括貴公司在內的這4家公司都是我認為在這個領域裡最優秀、最不能錯過的好公司……(此處省略幾百字求職動機)

點評:實事求是,實話實說,千萬不要撒謊,面試官不是傻子,幾個追問就會讓你原形畢露。關鍵在於說出自己的擇業標準和求職動機,又是大寫的“靠譜”!

總結:這個問題看似是一道送命題,其實就是一道“求職動機”問題的變形。清晰而明確的求職動機是職業穩定性的前提。

對於企業來說,求職動機明確的同學短期離職的可能性更低,這就是“靠譜的孩子”。所以除了正面回答面試官的提問外,務必補充說明自己的擇業標準和求職動機。

11樓:福州吧壹母

只有當你面試到了最後一輪,或者說他們把你放在candidate list 較為靠前的時候,才會問你這個問題。也就是說,要是你面試完了都沒遇到過這個問題,凶多吉少。

沒面過的人,如果是因為懶,就算了……如果因為自己是意向的公司都還沒到,因為自己之前在實習等等,我覺得,都可以理解。

如果你同時通過了我們和他們的面試,你會怎麼選擇?我可以理解成是你廣撒網,只想多爭取面試機會,並不是誠心想面試我們公司嗎?

這不是過家家,面試官也不是小孩子,所以不會因為你同時面了別的公司而吃醋嫉妒。他/她的工作就是儘量瞭解面試者,選出最優秀的、最適合公司、最適合職位的那個。

能爭取到兒子的撫養權嗎,我能爭取到小孩的撫養權嗎

如果條件滿足的話就能爭取到兒子的撫養權,婚姻法解釋三規定,兩歲以下孩子,原則上有女方撫養孩子,男方應該出撫養費。撫養權 1 撫養權,是指父母 包括繼父母 養父母 對其子女的一項人身權利,擁有該權利的一方或雙方,在子女成年之前,有權決定是否與子女共同生活,該權利在子女成年時即消滅。2 夫妻離婚,一般也...

如果離婚,一方有傳染性疾病,對方是否能爭取到孩子的撫養權

夫妻離婚時,一方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另一方可獲得撫養子女的優先權。具體還要根據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出發予以妥善解決。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法發 1993 30號 規定,人民法院審理離婚...

大學生網上求職或去面試時如何預防陷井

包就業 陷阱 就業形勢嚴峻,求職者找工作心切的特點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面對重重陷阱,求職者該如何規避?小王從某電腦學校畢業後,按照入學時學校 包就業 的承諾,被推薦到一家數碼沖印公司上班。上班剛半個月,公司老闆竟然以新成立的分公司還未開始正式營業為由,讓她回家等上班通知。但放假至今,她再也沒有接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