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衣服上的血漬怎樣清洗,很久的血跡在衣服上,要怎麼才能洗掉呢?有什麼辦法啊?

2021-07-26 00:03:40 字數 5087 閱讀 8808

1樓:黃意誠

可以用如下方法清洗衣服上面的血漬:

血跡未乾時,立即放在水中:血跡未乾時能溶於水,如果時間久了,血跡幹了就難以洗掉了。用水沖洗之後再用肥皂或者是加酶的洗衣粉洗搓,用清水洗乾淨。

白蘿蔔汁加鹽: 把白蘿蔔洗乾淨,用杆檔搗碎取汁,把蘿蔔汁倒在有血跡的地方,再撒上食鹽,多揉搓幾下。血跡很快就能搓掉了。

洗已經幹了的血跡:先在溫水裡泡十幾分鍾,用硫磺香皂洗,很容易就洗乾淨,非常好用。血跡除後用清水滌乾淨即可。

護手霜:把護手霜或者擦手油,就是平時用的一般的擦手油,塗在有血跡的地方,等待十幾分鍾後,用冷水強洗即可。

很久的頑固性血漬:用溫水泡十幾分鍾用漂白水漂一下,然後用香皂揉搓,再用清水滌乾淨。

2樓:匿名使用者

8、清洗血跡

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

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

如仍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皁揉搓清洗。

用搽手油塗抹在血跡上,停留15分鐘左右的時間,在用清水肥皂清洗即可。

3樓:山寨機器貓

血液的成分是蛋白質,不能用熱水洗的,最好用冷水搓洗

建議你買奧妙洗衣液洗,對付這種常見汙漬很厲害的

4樓:風正帆遠

巧用84消毒液:洗衣時,白色純棉織物易被其他衣服染色,可將被染衣服泡到稀釋後的84消毒液中,利用其脫色性,還您衣服的本來面目。

試試吧!

5樓:

要趕快洗,時間越長越不好洗,洗衣服加點洗潔精,

6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我也有過一樣的苦惱。後來一個師姐教了我一招。

先用冷水浸透衣服。然後撒上幹鹼,再用力幹搓。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汽油再用帶香味的洗衣粉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粉加點鹽洗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用冷水加肥皂清洗

10樓:

衣服上有血漬怎麼洗掉

很久的血跡在衣服上,要怎麼才能洗掉呢?有什麼辦法啊?

1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在血跡未乾時,立即放在水中:血跡未乾時能溶於水,如果時間久了,血跡幹了就難以洗掉了。用水沖洗之後再用肥皂或者是加酶的洗衣粉洗搓,用清水洗乾淨。

12樓:匿名使用者

1、使用牙膏清洗。這種方法最好只用在那些可以放進洗衣機清洗或可以用手徹底清洗的衣物上。 將 牙膏塗抹在血漬上,靜置幾分鐘,等待牙膏乾涸。

然後用冷水漂洗沾有牙膏的血漬處。必要的話可以使用肥皂反覆搓洗血漬處。

2、用草酸洗。陳舊的血跡變成黑褐色, 那是由於血色素裡的鐵質在空氣裡被氧化, 生成了鐵鏽。果汁裡也含有鐵質,沾染在衣服上和空氣裡的氧氣一接觸,也會生成褐色的鐵 鏽斑。

因此血跡、果汁和鐵鏽造成的汙跡都可以用草酸洗去,草酸將鐵鏽變成沒有顏色的物質,溶解到水裡去。

擴充套件資料血液中含有血漿等蛋白質成分能溶於水,而受熱變化後,就變得不溶於水了,就像我們平時吃的雞血,豬血,或者雞蛋的道理也一樣。經加熱後,就變成了不能溶於水的塊狀物,這樣自然就不易洗乾淨了。同樣的道理,血跡暴露在空氣中時間久了,也會發生類似的化學變化,這就是陳久血跡不易洗去的道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血跡未乾時,立即放在水中:血跡未乾時能溶於水,如果時間久了,血跡幹了就難以洗掉了。用

水沖洗之後再用肥皂或者是加酶的洗衣粉洗搓,用清水洗乾淨。

2、白蘿蔔汁加鹽: 把白蘿蔔洗乾淨,用杆檔搗碎取汁,把蘿蔔汁倒在有血跡的地方,再撒上食

鹽,多揉搓幾下。血跡很快就能搓掉了。

3、洗已經幹了的血跡:先在溫水裡泡十幾分鍾,用硫磺香皂洗,很容易就洗乾淨,非常好用。血跡

除後用清水滌乾淨即可。

4、護手霜:把護手霜或者擦手油,就是平時用的一般的擦手油,塗在有血跡的地方,等待十幾分鍾

後,用冷水強洗即可。

5、很久的頑固性血漬:用溫水泡十幾分鍾用漂白水漂一下,然後用香皂揉搓,再用清水滌乾淨。

14樓:小企鵝達人

時間過久的血跡,在衣服上如果要洗掉的話,需要買專業的去血跡的肥皂 一般超市都有賣的

15樓:永遠的小柯

首先在水裡混入洗衣粉攪拌均勻,然後放入衣服浸泡,過了半個鍾再搓搓,搓瞭如果效果不明顯可以拿洗澡用的香皂塗在衣服上的血跡汙點處,然後再搓搓,不久就會發現血跡變淡了,甚至消失了。最後換水把衣服漂清沒有洗衣粉的泡沫了就可以。

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皁揉搓清洗。

用冷水進行長時間浸泡。因為血液未凝固時,血紅素中的鐵是以亞鐵形式存在,能溶於水。時間久了,血紅素裡的亞鐵被氧化成為三價鐵,並與蛋白質共同凝固,沾在織物上形成血斑就難於洗掉。

可以用加酶洗衣粉長時間侵泡,來除去纖維間的血漬,加酶洗衣粉中的鹼性蛋白酶可以將血漬中的蛋白質鬆弛、解體,從織物上剝離。如果還不乾淨再用酒石酸溶液或氨水(10%)揩拭沾汙處,或者是用10%~15%的草酸溶液搓洗1~2分鐘,因為草酸是還原劑,能將不溶於水的三價鐵還原為能溶於水的二價鐵。

陳舊的血跡可以用草酸洗去。還可以用檸檬汁加鹽水來洗。

洗血跡要先用涼水浸泡,再用加酶洗衣粉洗滌。或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或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或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16樓:匿名使用者

醫院衣服有血跡用什麼藥水能洗靜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簡單,首先在水裡混入洗衣粉攪拌均勻,然後放入衣服浸泡,過了半個鍾再搓搓,搓瞭如果效果不明顯可以拿洗澡用的香皂塗在衣服上的血跡汙點處,然後再搓搓。你會發現血跡變淡了,甚至消失了。最後換水把衣服漂清沒有洗衣粉的泡沫了就可以了。

嘿嘿

18樓:勇敢的小河狸

安利有一款預洗液超級管用,什麼都能搞定

19樓:__晨星影樂

用稀飯漿塗抹在血跡上 稍微過一會再一起洗掉

20樓:苦茶吃不得

您好 試用雙氧水清洗 可有效清除血跡 診所都有賣 不貴 謝謝

21樓:無所謂

洗血跡必須用冷水越冷越好見到稍有點溫熱的水就反而凝固性質就這樣的

22樓:傲雪寒梅

就用不稀釋的洗衣液冷水搓,洗血跡千萬不能用熱水

23樓:喂____眞話太尖鋭

用彩漂,記住要用涼水浸泡。

24樓:金牛冰山

別用雙氧水 給你氧化了

25樓:手機使用者

用牙膏塗抹在慢慢用刷子刷

26樓:令箭荷花

大米飯放上搓一搓,等會清洗

衣服上沾上血跡該怎麼洗乾淨?

27樓:古湖潮林

1、準備材料:食鹽、白蘿蔔汁、洗衣液、水盆、沾有血跡的衣服。

2、首先在衣服上的血跡處倒上白蘿蔔汁,然後撒上少量食鹽,塗抹均勻。

3、接下來反覆揉搓衣服,直到衣服上的血跡被洗淨。

4、之後,在水盆中倒入冷水,然後清洗衣服重複該步驟2-3次直到衣服被洗淨即可。

28樓:9愛穿平底鞋

一、新血漬清洗方法:

所需材料:常溫水、加酶洗衣粉。

1、把帶有血漬的衣服浸泡在常溫水中,切忌使用熱水。

2、將加酶洗衣粉倒在血漬部分。

3、用手反覆揉搓有血漬的部分即可清洗乾淨。

二、凝固血漬清洗方法:

所需材料:白蘿蔔水、常溫水。

1、把帶有血漬的衣服浸泡在常溫水中。

2、在血漬的部分倒上白蘿蔔水,並反覆揉搓即可。

三、陳舊血漬清洗方法:

所需材料:常溫水、雙氧水。

1、依舊將帶有血漬的衣服浸泡在常溫水中。

2、多次在有血漬的地方滴上雙氧水,可反覆操作,直至血跡消失,反覆揉搓乾淨即可。

2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在血跡未乾時,立即放在水中:血跡未乾時能溶於水,如果時間久了,血跡幹了就難以洗掉了。用水沖洗之後再用肥皂或者是加酶的洗衣粉洗搓,用清水洗乾淨。

30樓:蔚浩闊盍齊

剛沾上血漬後,應立即用冷水清洗(千萬不能用熱水,因為血液遇熱凝固),然後再用肥皂即可清除。

如果血漬已經凝固成為陳跡,應先用冷水進行長時間浸泡,搓洗除去表面汙垢,再用加酶洗衣粉繼續浸泡、搓洗。然後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搓洗1~2分鐘,再用清水洗滌就可以將汙漬徹底清除乾淨。)

對於陳舊的血漬,也可以先用冷水長時間浸泡。搓洗後,再用10%的酒石酸溶液揩拭沾汙處,或用10%的氨水揩拭沾汙處。最後用清水洗淨。

31樓:紫萱賀昭

.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2.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3.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

4.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5.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如仍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6.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皁揉搓清洗。

汙漬型別___血漬

救星___白蘿蔔

當衣服沾上血漬,必須用冷水或含鹽的冷水立即洗掉血漬,如果發現血漬仍未完全消失,應在血漬背面墊上布,用白蘿蔔切片或白蘿蔔泥攤在血漬上,然後用力拍打,再用清水洗淨。

怎麼洗去衣服上的血漬,如何清洗衣服上的血漬?

如何去除衣物上的血漬?1.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 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 再用肥皂或10 的碘化鉀溶液清洗。2.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3.用10 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4.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5.若沾汙時間...

如何清洗衣服上的血漬,衣服上的血跡怎樣洗掉

衣服弄到血的話,一定要及時清洗哦 清洗的時候要先用冷水沖洗,儘可能去掉一些汙漬,千萬不要用熱水洗,會洗不掉的。然後用預塗神器預塗在弄到血的地方,5分鐘後用七色至尊洗乾淨衣服。一般新鮮的血漬用這個小方法就可以洗的乾乾淨淨的,希望有幫到你 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血液的成分是蛋...

衣服上的血漬怎麼洗下去,衣服上的血跡怎樣洗掉

如何去除衣物上的血漬?1.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 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 再用肥皂或10 的碘化鉀溶液清洗。2.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3.用10 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4.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5.若沾汙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