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名人名言和詩文名句,古詩名句名人名言

2021-07-25 03:50:04 字數 5283 閱讀 5187

1樓:

值得珍藏的81句名言

1. 每天告訴自己一次,『我真的很不錯』

2. 生氣是拿別人做錯的事來懲罰自己

3. 生活中若沒有朋友,就像生活中沒有陽光一樣4. 明天的希望,讓我們忘了今天的痛苦

5. 生活若剝去了理想、夢想、幻想,那生命便只是一堆空架子6. 發光並非太陽的專利,你也可以發光

7. 愚者用肉體監視心靈,智者用心靈監視肉體8. 獲致幸福的不二法門是珍視你所擁有的、遺忘你所沒有的9.

貪婪是最真實的貧窮,滿足是最真實的財富10. 你可以用愛得到全世界,你也可以用恨失去全世界11. 人的價值,在遭受**的一瞬間被決定12.

年輕是我們唯一擁有權利去編織夢想的時光13. 青春一經典當即永不再贖

14. 沒有了愛的語言,所有的文字都是乏味的15. 真正的愛,應該超越生命的長度、心靈的寬度、靈魂的深度16. 愛的力量大到可以使人忘記一切,卻又小到連一粒嫉妒的沙石也不能容納

17. 當一個人真正覺悟的一刻,他放棄追尋外在世界的財富,而開始追尋他內心世界的真正財富

18. 只要有信心,人永遠不會挫敗

19. 不論你在什麼時候開始,重要的是開始之後就不要停止20. 不論你在什麼時候結束,重要的是結束之後就不要悔恨21. 人若軟弱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22. 人若勇敢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23. 『 不可能 』只存在於蠢人的字典裡24. 抱最大的希望,為最大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25. 家!甜蜜的家!天下最美好的莫過於家26. 遊手好閒會使人心智生鏽

27. 每一件事都要用多方面的角度來看它

28. 有理想在的地方,地獄就是天堂

29. 有希望在的地方,痛苦也成歡樂

30. 所有的勝利,與征服自己的勝利比起來,都是微不足道31. 所有的失敗,與失去自己的失敗比起來,更是微不足道32.

上帝從不埋怨人們的愚昧,人們卻埋怨上帝的不公平33. 美好的生命應該充滿期待、驚喜和感激34. 世上最累人的事,莫過於虛偽的過日子35.

覺得自己做的到和不做的到,其實只在一念之間36. 第一個青春是上帝給的;第二個的青春是靠自己努力的37. 少一點預設的期待,那份對人的關懷會更自在38.

思想如鑽子,必須集中在一點鑽下去才有力量39. 人只要不失去方向,就不會失去自己

40. 如果你曾歌頌黎明,那麼也請你擁抱黑夜41. 問候不一定要慎重其事,但一定要真誠感人42. 未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43. 當你能飛的時候就不要放棄飛

44. 當你能夢的時候就不要放棄夢

45. 當你能愛的時候就不要放棄愛

46. 生命太過短暫,今天放棄了明天不一定能得到47.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久十久的努力48.

人總是珍惜未得到的,而遺忘了所擁有的49. 快樂要懂得分享,才能加倍的快樂

50. 自己要先看得起自己,別人才會看得起你51. 一個今天勝過兩個明天

52. 要銘記在心;每天都是一年中最美好的日子53. 樂觀者在災禍中看到機會;悲觀者在機會中看到災禍54.

有勇氣並不表示恐懼不存在,而是敢面對恐懼、克服恐懼55. 肯承認錯誤則錯已改了一半

56. 明天是世上增值最快的一塊土地,因它充滿了希望57. 理想的路總是為有信心的人預備著

58. 所有欺騙中,自欺是最為嚴重的

59. 人生最大的錯誤是不斷擔心會犯錯

60. 把你的臉迎向陽光,那就不會有陰影

61. 經驗是由痛苦中粹取出來的

62. 用最少的悔恨面對過去

63. 用最少的浪費面對現在

64. 用最多的夢面對未來

65. 快樂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

66. 你的選擇是做或不做,但不做就永遠不會有機會67. 如你想要擁有完美無暇的友誼,可能一輩子找不到朋友68.

不如意的時候不要盡往悲傷裡鑽,想想有笑聲的日子吧69. 把自己當傻瓜,不懂就問,你會學的更多70. 要糾正別人之前,先反省自己有沒有犯錯71.

因害怕失敗而不敢放手一搏,永遠不會成功72. 要克服生活的焦慮和沮喪,得先學會做自己的主人73. 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能轉變你的心情74.

孤單寂寞與被遺棄感是最可怕的貧窮

75. 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

76. 漫無目的的生活就像出海航行而沒有指南針77. 好好扮演自己的角色,做自己該做的事78.

一切偉大的行動和思想,都有一個微不足道的開始79. 得意時應善待他人,因為你失意時會需要他們80. 學做任何事得按部就班,急不得

81. 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親情的古詩和名人名言

3樓:暴走少女

一、唐代孟郊《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譯文:慈母用手中的針線,為遠行的兒子趕製身上的衣衫。

臨行前一針針密密地縫綴,怕的是兒子回來得晚衣服破損。

有誰敢說,子女像小草那樣微弱的孝心,能夠報答得了像春暉普澤的慈母恩情呢?

二、魏晉曹植《七步詩》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譯文:煮豆來做豆羹,過濾的豆子做成汁。

豆杆在鍋下燃燒,豆子在鍋裡哭泣。

豆杆和豆子本是從同一條根上生長出來的,為什麼要相互煎熬逼迫得那麼狠呢?

三、唐代杜甫 《春望》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譯文:國家淪陷只有山河依舊,春日的城區裡荒草叢生。

憂心傷感見花開卻流淚,別離家人鳥鳴令我心悸。

戰火硝煙三月不曾停息,家人書信珍貴能值萬金。

愁悶心煩只有搔首而已,致使白髮疏稀插不上簪。

四、唐代張籍《秋思》

洛陽城裡見秋風,欲作家書意萬重。

復恐匆匆說不盡,行人臨發又開封。

譯文:客居洛陽城中,秋風惹人相思。想寫一封家信,只是思緒萬端,匆匆忙忙之間,如何寫進情感?

信差剛要上路,卻又被我叫往。開啟信封細看,是否還有遺漏。

五、唐代王維《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譯文:獨自離家在外地為他鄉客人,每逢佳節來臨格外思念親人。

遙想兄弟們今日登高望遠時,頭上插茱萸可惜只少我一人。

4樓:佳人醉月

1.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遊子吟》)2.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曹植:《七步詩》)3.爺孃聞女來,出郭相扶將;

阿姊聞妹來,當戶理紅妝;

小弟聞姊來,磨刀霍霍向豬羊.(《木蘭辭》)4.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杜甫:《春望》)5.戍鼓斷人行,邊秋一雁聲.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有弟皆分散,無家問死生.

寄書長不達,況乃未休兵.(杜甫:《月夜憶舍弟》)6.洛陽城裡見秋風,欲作家書意萬重.

復恐匆匆說不盡,行人臨發又開封.(張籍:《秋思》)7.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1.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那裡,怎能不甜?(雨果)2.

家庭應該是愛、歡樂和笑的殿堂.(木村久一《早期教育和天才》)3.溫和的語言,是善良人家庭中決不可缺少的.

(印度《摩奴法典》)4.家有萬貫,不如出個硬漢.(錢大昕《恆言錄》)5.

治家嚴,家乃和;居鄉恕,鄉乃睦.(王豫《蕉窗日記》)6.家庭是一項社會發明,其任務是將生物人轉化為社會人.

(古德《家庭》)

7.兄愛而友,弟敬而順.(《左傳·昭公二十六年》)8.

家教寬中有嚴,家人一世安然.(呂得勝《小兒語》)9.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10.家是世界上唯一隱藏人類缺點與失敗的地方,它同時隱藏著甜蜜的愛.

(蕭伯納)

5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相逢無紙筆,憑子傳語報平安

6樓:夢裡心落

名言:1、家是世界上唯一隱藏人類缺點與失敗的地方,它同時也蘊藏著甜蜜的愛。——蕭伯納

2、我想不管親情友情還是愛情,能與時間對抗的才是真情。——辛夷塢

3、或許友情同樣需要考驗,只有親情才是根深蒂固。——九把刀

4、父母和子女,是彼此贈與的最佳禮物。——維斯冠

5、骨肉之間,多一分渾厚,便多留一分親情,是非上不必太明。——黃宗羲

6、還有什麼比父母心中蘊藏著的情感更為神聖的呢?父母的心,是最仁慈的法官,是最貼心的朋友,是愛的太陽,它的光焰照耀溫暖著凝聚在我們心靈深處的意向!——馬克思

詩句:1、《遊子吟》唐代:孟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翻譯:慈母用手中的針線,為遠行的兒子趕製身上的衣衫。

2、《別老母》清代:黃景仁

慘慘柴門風雪夜,此時有子不如無。

翻譯:在這風雪之夜,不能在母親身邊盡孝卻要掩柴門悽慘地遠去,不禁令人興嘆:養子又有何用呢?倒不如沒有啊。

3、《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唐代:王維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翻譯:獨自遠離家鄉無法與家人團聚,每到重陽佳節倍加思念遠方的親人。

4、《墨萱圖·其一》元代:王冕

慈母倚門情,遊子行路苦。

翻譯:慈祥的母親倚著門盼望著孩子,遠行的遊子是那樣的苦啊!

5、《蓼莪》先秦:佚名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撫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出入腹我。

翻譯:爹爹呀你生下我,媽媽呀你餵養我。你們護我疼愛我,養我長大培育我,想我不願離開我,出入家門懷抱我。

古詩名句名人名言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孔子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增廣賢文》

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蘇軾

讀書百遍,其義自現。——《三國志》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林則徐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論語》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杜甫

臣心一片磁針石,不指南方不肯休。——文天祥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蘇軾

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孟子》

鏡破不改光,蘭死不改香。——孟郊

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慼慼。——孔子

老當益壯,寧知白首之心;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王勃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曹操

世界名人名言名句,名人名言名句

1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2 人需要真理,就像瞎子需要明快的引路人一樣。高爾基 3 人的美德的榮譽比他的財富的榮譽不知大多少倍。達 芬奇 4 時間最不偏私,給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時 時間也最偏私,給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時。赫胥黎 5 人的天職在勇於探索真理。哥白尼 6 恨不得掛長繩於青天,糸...

古詩算不算名人名句,名人名言能叫做詩句嗎?

古詩詞中有一些名人名句,但不完全是。古詩和名句之間是這麼一個關係。名句的範圍較廣。可以是詩詞中最為精美,最膾炙人口,千古傳誦的詩句。也可以是更直白的普通話,民間流傳的俗語,外國名著名人筆下的,翻譯過來的短句。古詩的概括面也很廣,不能說所有的古詩都是名句。以上僅是個人見解,希望對你有幫助。名人名言能叫...

教育學名人名言名句,關於教育的名人名言

師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諸德也。禮記 2 先生不應該專教書,他的責任是教人做人 學生不應該專讀書,他的責任是學習人生之道。陶行知 3 因為道德是做人的根本。根本一壞,縱然使你有一些學問和本領,也無甚用處。陶行知 4 其身正,不令而行 其身不正,雖令不從。孔子5 動人以言者,其感不深 動人以行者,其應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