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被狗咬過,只是表皮很輕微的擦損,這樣有得瘋狗症的風險嗎

2021-07-24 19:13:43 字數 837 閱讀 1078

1樓:﹏尐姬

樓主你好

我是被狗咬過 見血的 像你不出血的 就沒事的我小時候被貓抓破皮出血 也沒打針 現在還好好的而且狂犬病只是攜帶病毒的動物傳染 被咬也不一定得病 況且是家養的狗狗 沒什麼問題

所以樓主放心啦

2樓:

破皮常規上說,不會得病的…不用那麼擔心,如果實在不放心24小時內打疫苗,發病的具體時間不一樣,有幾個月的…也有好幾年的…一旦犯病,必死無疑…

3樓:匿名使用者

ii級暴露

符合以下情況之一者

(1)裸露的**被輕咬

(2)無出血的輕微抓傷或擦傷

首先用肉眼仔細觀察暴露處**有無破損;

當肉眼難以判斷時,可用酒精擦拭暴露處,如有疼痛感,則表明傷及真皮層,**存在破損(此法僅適於致傷當時測試用)

判定為ⅱ級暴露者,應當立即處理傷口並接種狂犬病疫苗。確認為ⅱ級暴露者且免疫功能低下的,或者ⅱ級暴露位於頭面部時,按照ⅲ級暴露處置。

判定為ⅲ級暴露者,應當立即處理傷口並注射人狂犬病免疫球蛋白,隨後接種狂犬病疫苗。

處理傷口等相關問題可查閱狂犬病暴露預防處置工作規範(2023年版),網上可搜尋到。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是洗。被咬的傷口趕快用20%的肥皂水或0.1%的苯扎溴銨反覆沖洗,一般要在半小時左右,然後再用清水沖洗,把含病毒的唾液、血水沖掉。

二是擠。三是消毒。四是注射抗體。

五是注射狂犬病疫苗。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被狗咬後要馬上用肥皂水沖洗,然後要用消毒藥水清洗最後去醫院打針

沒有被狗咬過,可以打狂犬疫苗嗎,被沒打疫苗的狗咬了不打狂犬疫苗可以嘛?

墨無疆,請你普及一下醫學常識 不要拿無知當個性 狂犬疫苗是一個歷史悠久的疫苗,最早製造狂犬疫苗的是法國的巴斯德。1882年它成功地應用連續傳代減弱病毒毒力的方法,用適應毒種來製造疫苗。我國現在製造的狂犬疫苗系用狂犬病毒固定毒接種於原代地鼠腎細胞,培養後,收穫毒液,經濃縮 純化 精製並加氫氧化鋁佐劑,...

被狗咬傷牙印是什麼樣的,小狗咬過的牙印是什麼樣子

牙印是不確定的,bai狗的牙齒有du門齒 犬齒和zhi臼齒。門齒是用來切dao斷食物的 版,犬齒是刺穿 權食物的。臼齒一般在最後是用來磨碎食物的。如果是被犬齒咬到,會留下一個洞 門齒的話應該是一個橫著的印。u型的印很少,除非狗的牙齒長得層次不齊的。小狗咬過的牙印是什麼樣子?10 牙印是不確定的,狗的...

我的朋友12歲的時候被狗咬過,至今還沒發病,這會不會有問題啊

如果是給野狗咬到的,就是百分百的染上病毒.家養的就會例外.不過給狗咬到的,又沒做什麼 的,人會在死的那一刻,就會叫著幾聲很逼真的狗叫聲 汪汪 所以,凡是給狗咬到了,都要去檢查與 最好是用中藥 西藥 大。生命可貴 幹嗎呀,都過五年了,不過病毒潛伏期最長可達10年,別老想著發病啊 是在不放心,就去醫院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