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辦理牌照需要臨時車牌嗎

2021-07-22 18:58:34 字數 2583 閱讀 7360

1樓:如一

需要辦理臨時牌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安全法》裡,明確規定車輛上道路行駛必須按規定懸**牌,未按規定懸**牌是要被處罰的。 但是,在沒有取得正式牌照以前,必須按規定申領機動車臨時號牌方能上道路行駛。

臨時車牌辦理流程:

1、辦理臨時車牌時,車主需要根據自身資訊填寫一份臨時車牌申請表。

2、填寫完畢後,工作人員會給你號碼牌,只需根據此號碼牌排隊辦理臨時車牌業務可以了。

3、等排到後,走到臨時號牌業務專用視窗,進行辦理時,把需要證件資料和填寫完的臨時車牌申請表提交給工作人員就可以了。

4、在辦理過程中,工作人員會收取10元的工本費,交納費用後,工作人員會為你出具一張正規的收據。

5、辦理完以上的過程後,就只需要等待臨時車牌被製作出來,就算完成了臨時車牌的辦理流程了。

拓展資料:

從2023年1月1日起,載客汽車的臨時牌照由1張調整為2張,同時,將安裝方式由「放置」調整為「貼上」在統一位置。對於尚未登記的載客汽車,需要臨時上道路行駛的,應當同時貼上2張臨時行駛車號牌:1張貼上在車內前風窗玻璃的左下角或右下角不影響駕駛人視線的位置,另1張應當貼上在車內後風窗玻璃左下角。

其它型別汽車應當將臨時行駛車號牌貼上在車內前風窗玻璃的左下角或右下角不影響駕駛人視線的位置。需要注意的是,臨時行駛車號牌必須貼上在風窗玻璃上,現在有了新規定,臨時號牌要貼上到位,否則公安機關將按照不按規定安裝號牌進行處罰。

對不按規定放置臨時車牌的,將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的規定,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同時,除載客汽車外,貨車、掛車等其他車輛的臨時車牌仍只核發1張。

新車臨時牌照是新車的「臨時身份證」,臨時牌照過期或是臨時牌照與發動機號不符將會被執法交警扣留。新車上路需攜帶合法有效的臨時牌照,如臨時牌照過期需及時更換。此外,在獲得正式牌照後,一定要注意投保車險,防止在駕駛過程中出現事故而沒有保障。

2樓:戈枋澤

一般買車4s開出來的時候給你一張7天的臨時牌照 7天內去車管所把正式牌子拿到手。辦理牌照流程如下:

1、購買保險

購買車險需要足額投保,車主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保險組合進行投保。購買車險後,車主會得到《交強險副本》和《交強險標誌》。一般情況下,保險購買後次日凌晨0點才生效,因此,車主必須在上牌前一天購買。

2、繳納購置稅

購置稅需在購置稅徵稽處繳納,需要車主提供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購車發票(報稅聯)、合格證原件及影印件、納稅申報表等資料,如果是進口車輛還需提供海關貨物進口證明書及影印件,商品檢驗單及影印件。繳納購置稅也就數分鐘的事情,很快就可以完成,繳納完購置稅之後車主會得到《購置稅完稅證明》

3、刑偵檢測

處理完購置稅後,車主需要到刑偵視窗填表、做發動機號和車架號拓印(可用原廠的拓印)。進行刑偵檢測後得到《刑偵通知書》,也就是一張回執。

4、資料採集

機動車登記需準備交強險副本、購車發票(註冊登記聯)、刑偵回執、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合格證原件、購置稅附頁等資料提交到資料收集視窗,並領取機動車註冊申請表,按要求填好。登記好後就,需要再拓印一次,這裡只需要拓印車架號(可以使用原廠的拓印)。然後給車輛拍照,把拓印和**交給受理自己資料的視窗。

5、接下來把車開到驗車區,把審理後的所有資料後交給查驗崗的工作人員,等待交警檢查車輛,驗車時需要把引擎蓋開啟,主要檢驗一下資料上的車架號和發動機號與實車是否相符,程式很簡單,眨眼就能完成,比起排隊等候的時間要短多了。

順利驗車後,把剛剛的資料一併交給**大廳的資料採集視窗,等待工作人員檢驗。工作人員再一次確認車主身份後,就會將資料錄入到電腦裡面,打單交費後就可以進行選號了。

上好牌後便可領取到車輛行駛證、車輛登記證、合格標誌。拿著行駛證和登記證到環保標誌視窗列印環保標誌。領取了環保標誌之後可以去購買車船稅,這時需要行駛證原件,登記證原件和影印件,身份證原件,購車發票及影印件。

而購買年票則需要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上牌後,記得檢查自己所領到的資料,車主最後領到的資料包括機動車登記證、行駛證、合格標誌、環保標誌、年票標誌等手續。如果是領取臨時牌照的,記得列印臨牌並好好儲存,領牌照時需要上交臨牌的。最後需在前擋右上角給車輛貼各種標誌。

3樓:夏日絕

1、從車輛購買地駛回使用地時,需在購買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

2、車輛轉籍,已繳正式號牌時,需在當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以便駛回本地;

3、在本地區未申領正式號牌的新車,需駛往外地改裝時,需在本地申領臨時號牌,改裝完畢,在當地申領臨時號牌駛回原地區;

4、尚未固定車籍需要臨時試用的。

4樓:

在新車沒有正式落戶前,新車需要使用臨時車牌才可以上路。有備無患。

5樓:村裡那點事

新車買回來如果在道路上行駛還沒有辦理正式牌照的時候就需要辦理臨時車牌。

6樓:校雋利

看你自己的 你如果是新車並且是當天就拿到拍照的 就不需要了 你如果是自選拍照的話 要7天左右才能拿到拍照 那就需要辦理零時拍照了 如果7天后來拿拍照的話 零時拍照是需要上交的 沒過期的那種

新車辦理臨時牌照3次過後,新車辦理臨時牌照3次過後

每輛機動車只可申領3次臨時牌照,在臨時牌照過期,正式牌照還沒領到的空檔期,不能繼續上路行駛。臨時牌照的有效期為15天,每輛機動車只可申領3次,在臨時牌照上會寫明車主資訊 車輛資訊及有效期。也就是說,每輛機動車最多可在無正式牌照的情況下,憑臨時牌照上路行駛45天。已經辦理過3次臨牌的機動車,肯定不能再...

新車臨時牌照違章會被處罰嗎,買新車臨時牌照違章會罰款扣分嗎

首先去確認你是不是被拍了違章,沒有的話就沒事,如果有就得處理了,臨時拍照也登記了你個人的資訊了 臨時牌照一般拍不到違章,除非是現場抓牢的 一般臨時拍照不會給你記錄的了,除非嚴重違章,你換正式拍照的時候就知道了,如果一定要現在知道,就去交警隊的服務視窗去查詢。回答臨時牌照違章拍到要扣分罰款,即新車即使...

車牌照怎麼安裝,最新車牌照怎麼安裝

當新購愛車後,不少新手朋友面臨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如何安裝汽車牌照。其實汽車牌照,很好安裝的,不需要專業的工具,自己完全可以勝任。下面介紹下如何安裝。步驟1 領牌照後,一般都會送兩包安裝牌照的專業螺絲。其中有這兩樣東西,如下圖。2將螺絲釘插入孔中,如圖。插入的時候需要旋轉螺絲釘插入。注意,不要插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