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處和廣濟寺那個寺廟皈依更好,雍和宮和八大處哪個皈依好?

2021-07-22 06:03:28 字數 1924 閱讀 857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靈光寺是有佛牙舍利,廣濟寺是中國佛教協會,都有修行的出家人,都很正規。另外,法源寺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六都有皈依儀式,是中國佛學院所在地。

2樓:繁星流動

不是**皈依更好,而是立即皈依才好!

根據南傳上座部佛教,對於行為所產生的功德,佛陀有非常詳盡的解釋。

有一次,佛陀的養母要供養佛陀袈裟作為個人施,但佛陀拒絕了,說道:喬達彌,將它供養給僧團。當你供養僧團時,即是供養了我及僧團。

當阿難尊者問佛陀為何拒絕接受個人施時,佛陀根據業報法則給與分析。佛陀先解釋佈施給各種不同的受施者:佈施給動物可預期獲得一百倍的果報;佈施給一位無道德的凡夫則獲得一千倍;佈施給一位有道德的凡夫則獲得十萬倍;在佛法教化期之外佈施給一位已經證得禪那的人則獲得一百億倍。

然而,佈施給一位即將證悟須陀洹果的人,或一位須陀洹聖者,或一位即將證悟斯陀含果的人,乃至阿羅漢或圓滿覺悟的佛陀,則可預期獲得無數倍增的果報。《施分別經.中部.

142》

佛陀接著解釋:我宣佈,佈施給個人的功德,絕不可能大過佈施給僧團的功德。

佛陀在提到一個人做許多大布施時,曾經解釋智慧的殊勝。佛陀在《增支部.威拉麻經》(velama sutta)裡說:

“跟供養以佛陀為首的僧團相比,充滿信心地歸依佛、法、僧的果報更大。

跟充滿信心地歸依佛、法、僧相比,充滿信心地受持(五)戒的果報更大。

跟充滿信心地受持(五)戒相比,僅只以擠一下牛奶的時間來修行慈心觀的果報更大。

跟以擠一下牛奶的時間來修行慈心相比,維持無常想一彈指的時間的果報更大。”

所以功德從小到大排序就是:佈施動物《佈施無戒的凡夫《佈施持戒的凡夫《佈施給證得禪那的人《佈施給聖者《佈施給僧團《皈依三寶《持五戒《慈心禪那(禪修)《觀慧

3樓:覺正淨

我們是可以選擇某一個殊勝的時間或地點去皈依,這沒有什麼不可以。

但是要知道的是皈依不是皈依哪一個寺院道場或是那一位出家眾。而是皈依佛法僧三寶的全體:三世諸佛、佛陀的一切教法以及所有的僧寶都是佛教徒所皈依的物件。

4樓:飛過太平洋

兩個都可以,那都是中國佛教協會直接管理的寺廟,最正規的了。若說傳統,可能八大處比廣濟寺出名,唐朝就有了,而且八大處出土了佛骨舍利,還是有名的。

5樓:獅子奮迅三昧

北京的話,龍泉寺,那裡很多的高材生在那出家,前一段北大的數學奇才柳智宇就是在那出家的。

雍和宮和八大處哪個皈依好?

6樓:醯緣豬豬

我記得雍和宮是不辦理皈依的。八大處的二處靈光寺可以辦理。我是在法源寺皈依的。其實在那裡皈依都是一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八大處基本上是漢傳佛教(我忘了,好像都是)。但是雍和宮是藏傳的。兩者有很大不同。

中國佛有不同,皈依是相同的,信仰也是相同的……

8樓:無智無德

**都一樣的,所謂皈依,是皈依三寶。即佛,法,僧之意,並不是指某人,某個寺院

9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還有好去處,廣濟寺和法源寺

八大處周圍有沒有寺廟可以皈依的

10樓:

八大處二bai處佛牙塔西南側

du有標牌,注著皈依處的具zhi體地址,我記不太清了,應該是dao

在觀音院,需要兩版張**,好像還要交幾塊權錢.八大處的佛事活動比較多,居士也很多,二處的佛具店在觀音院有一處比較大的.平時辦一張公園年票,只需50元,進出也比較方便.

11樓:東孜

建議你去八大處的第二處靈光寺。這裡有佛牙舍利,有僧侶,也有居士。

八大處附近還有座法海寺,在石景山模式口一帶。不過法海寺很小,也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僧人,只聽說那裡壁畫很有名。

八大處靈光寺開放了嗎,八大處靈光寺主求什麼?

還沒有。估計要等到五月份以後了。原來是四月份,大城市的寺院也嘗試開了幾座的,但是為了防止疫情擴散,還是又陸續關了。現在一切等待通知,再等等吧!另外,再提醒一下,4.20中佛協又發了浴佛節 四月初八 不得在寺院舉辦聚集性活動及法事,也就是4.30,估計也是不開門的!在家裡也是可以拜佛菩薩的。心念所指,...

北京的朋友請進關於去八大處上香,北京八大處去哪上香拜佛

八大處公園進去,到二處靈光寺 你去了就知道了,有一個地方有很多臺階,好多人磕一個頭,上一節臺階,那個地方上香的人最多,具體是第幾處忘記了。不是第一處就是第二處。在家孝父母,何必遠燒香!南無阿彌陀佛 是的,不過那裡不讓自己帶香 北京八大處去哪上香拜佛?去八大處的三處,上香拜佛.八大處是個景區,裡面有拜...

去天壇,天安門,故宮,雍和宮,頤和園,圓明園,八大處公園,長城,十三陵,鳥巢,水立方六日遊

鳥巢水立方在外面看是不要門票的,進去要票 北海誰說不要票的 天壇故宮前門景山北海什剎海恭王府在一條線上,走馬看花的話一天逛完清華北大頤和園比較近,走馬觀花一天轉完 鳥巢水立方在北面,雍和宮在東北邊,裡其他景點有點遠十三陵長城都很遠,這兩個地方各需要一天時間前面提到的景點地鐵基本都到 鳥巢水立方 前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