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處靈光寺開放了嗎,八大處靈光寺主求什麼?

2021-03-04 02:16:21 字數 2152 閱讀 7401

1樓:潛川

還沒有。估計要等到五月份以後了。原來是四月份,大城市的寺院也嘗試開了幾座的,但是為了防止疫情擴散,還是又陸續關了。

現在一切等待通知,再等等吧!另外,再提醒一下,4.20中佛協又發了浴佛節(四月初八)不得在寺院舉辦聚集性活動及法事,也就是4.

30,估計也是不開門的!

在家裡也是可以拜佛菩薩的。「心念所指,即刻抵達」,心中觀想佛菩薩面容(朝哪個方位都可以,因為是「十方三世一切佛」),點香,合十下襬,就可以的;如需許願,心裡觀想您要許願的佛菩薩(譬如觀世音菩薩),大聲持誦佛菩薩名號(譬如「南無觀世音菩薩」),即可許願。等寺院開門了,再去補一拜就好。

2023年4月18號北京八大處靈光寺開放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4月|8日北京八大處靈光寺還沒太完全開放。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有完全開放,需要自己做好防護措施。

4樓:匿名使用者

分批分波截流進入北京八大處公園,但是必須佩戴口罩,門囗測量體溫

5樓:笨qwe笨

開放了嗎?我想去,有一起去的嗎

6樓:灝忎笐鈽炲畫

我就想問問能燒香嗎?

八大處靈光寺主求什麼?

7樓:月亮下的河

靈光寺,位於北京風景秀麗的西山八大處,是一座1200多年曆史的佛家古剎。 靈光寺是八大處的第二處寺院,始建於唐代大曆年間(公元766至779年),初名龍泉寺,遼代曾擴建,金代改叫覺山寺,明代成化十五年重修後,才改稱為靈光寺,此寺名一直沿用至今。

據已故中國佛教協會會長趙樸初考證,靈光寺所供奉之佛牙確為佛陀涅盤後存留世間的兩顆佛牙之一,故極為珍貴。2023年在中國佛教界倡議與中國**支援下,將佛牙舍利迎至北京廣濟寺供奉。並曾護送至我國雲南及緬甸、錫蘭(今斯里蘭卡)兩國,供信眾瞻禮膜拜。

2023年中國佛教界依照佛教傳統,倡議在靈光寺修建新塔,作為佛牙的永久供奉場所。這一倡議得***大力支援。從2023年夏至2023年春,新建之塔精心緊張施工,嶄新的佛牙舍利新塔終於巍然屹立在靈光寺院內。

現今的靈光寺佛牙舍利塔壯麗挺拔,高達51米,八角形,為十三層密簷塔格式,漢白玉拜臺高出地面2.7米。塔身內部為七層殿堂。

堂內金塔中供奉著佛牙舍利。室外有石梯上達佛牙舍利堂。金塔用純金製成,高約一米,重135公斤。

2023年6月25日,隆重舉行開光儀式,來自柬埔寨、斯里蘭卡、印尼、寮國、蒙古、尼泊爾、巴基斯坦、越南和當時越南南方的佛教代表團,與我國佛教界人士一起,參加了這一儀式。2023年11月22日,紀念佛法東傳二千年法會、中國佛教二千年紀念大會,就在靈光寺佛牙舍利塔前舉行,使靈光寺更成為在中國佛教界舉足輕重的重要寺院。

佛牙舍利塔的新建,並沒有完全復原遼代招仙塔的原貌,而是融入了上世紀

五、六十年代佛塔建築的新元素,看起來比遼塔的**更加雄偉壯美。

心經壁在佛牙舍利塔北側,依山勢而築,需從石梯拾級而上。此壁於2023年建成,完全是新建築,且構思新穎。心經全稱為《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被佛家視為「經中之經」,佛家僧眾每日必誦讀研修。

靈光寺主持將此佛家核心經典鐫刻於巨大石壁之上,供廣大信徒與遊客觀瞻研讀。壁寬30米,高7米,基座為花崗岩,牆面是青白石,頂端以綠琉璃瓦覆蓋,莊嚴典雅、質樸大方。此壁鐫刻的心經行楷大字,是趙樸初居士生前潛心恭錄的。

眾所周知,趙樸初不僅是佛教界的領袖人物,還是著名的書法家。那貼金的大字,如行雲流水,充滿藝術美感。

五百羅漢是中國不少佛寺供奉的物件。由於五百羅漢雕繪不易,用工甚巨,只有大寺名剎才能見到,如上海龍華寺、蘇州西園、武漢歸元寺、昆明筇竹寺、四川新都寶光寺、北京碧雲寺等等。

靈光寺原來沒有供奉五百羅漢,直到2023年初羅漢牆建成,才出現了羅漢形象。

這面羅漢牆寬25米,高8.35米,通體是花崗岩結構,五百羅漢的形象,是用浮雕的手法雕刻上去的。牆上的羅漢形象,極為生動活潑、神情畢肖,充滿藝術想像力,洋溢著浪漫精神。

人物的表情、動作各不相同,個個自由瀟灑、栩栩如生、呼之欲出。

傳說在羅漢堂裡,由於濟公來遲,沒有他的座位,只好靠在一旁;如北京香山碧雲寺的羅漢堂裡,濟公只好在房樑上呆著。可是在靈光寺羅漢牆上,濟公卻與其他羅漢一起,高高興興地享受著他的神仙生活,當代的藝術家給他恢復了地位,濟公該感到滿意了吧!

靈光寺供奉有佛骨舍利,求啥都行。

北京的朋友請進關於去八大處上香,北京八大處去哪上香拜佛

八大處公園進去,到二處靈光寺 你去了就知道了,有一個地方有很多臺階,好多人磕一個頭,上一節臺階,那個地方上香的人最多,具體是第幾處忘記了。不是第一處就是第二處。在家孝父母,何必遠燒香!南無阿彌陀佛 是的,不過那裡不讓自己帶香 北京八大處去哪上香拜佛?去八大處的三處,上香拜佛.八大處是個景區,裡面有拜...

八大處和廣濟寺那個寺廟皈依更好,雍和宮和八大處哪個皈依好?

一樣的,靈光寺是有佛牙舍利,廣濟寺是中國佛教協會,都有修行的出家人,都很正規。另外,法源寺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六都有皈依儀式,是中國佛學院所在地。不是 皈依更好,而是立即皈依才好!根據南傳上座部佛教,對於行為所產生的功德,佛陀有非常詳盡的解釋。有一次,佛陀的養母要供養佛陀袈裟作為個人施,但佛陀拒絕了,...

錢糧怎麼到八大處乘車最方便

方案1 116路下行 地鐵1號線 389全程約33.0公里,需要約66分鐘 從 錢糧大廈 出發,步行至 錢糧衚衕 坐 116路下行 在 東單路口南 下車,步行至 東單 換乘 地鐵1號線 在 八角遊樂園 下車,步行至 京原路口東 換乘 389路 在 八大處 下車,方案2 684路上行 958路 換乘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