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學有些什麼專業

2021-07-22 02:09:58 字數 1718 閱讀 5783

1樓:你是巨大的海洋

西南交通大學的專業有:

1、生物資訊學專業:包含了生物資訊的獲取、加工、儲存、分配、分析、解釋等在內的所有方面,它綜合運用數學、電腦科學和生物學的各種工具,來闡明和理解大量生物資料所包含的生物學意義。

2、傳播學專業:培養有寬厚人文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基礎,掌握傳播專業基本理論和技能,具有較強的國際交流和使用現代傳媒技術能力,富於創新精神和高度社會責任感的高素質專業人才。

3、漢語言文學專業:主要培養掌握漢語和中國文學方面的基本知識,受到有關理論、發展歷史、研究現狀等方面的系統教育和業務能力的基本訓練,可在科研機關、高等院校從事研究、教學工作、有的可從事對外漢語教學。

4、法學專業:培養系統掌握法學知識,熟悉我國法律和黨的相關政策,能在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特別是能在立法機關、行政機關、檢察機關、審判機關、仲裁機構和法律服務機構從事法律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5、經濟學專業:是(包括經濟學方向和投資經濟方向)為適應我國市場經濟發展需要而設立的一個理論兼應用型本科專業。

2樓:匿名使用者

西南交通大學專業設定

類別 專業

經濟學類 經濟學

國際經濟與**

金融學法學類 法學

政治學類 政治學與行政學

中國語言文學類 漢語言文學

新聞傳播學類 新聞學

傳播學藝術類 **表演

繪畫 藝術設計

數學類 資訊與計算科學

數學與應用數學

地理科學類 地理資訊系統

電子資訊科學類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微電子學

資訊保安

統計學類 統計學

地礦類 勘察技術與工程

地質工程

材料類 材料科學與工程

機械類 製造工程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工業設計

車輛工程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

儀器儀表類 測控技術與儀器

能源動力類 熱能與動力工程

電氣資訊類 自動化

電子資訊工程

通訊工程

電腦科學與技術

微電子技術

電氣工程與自動化

軟體工程

網路工程

計算機軟體(數字娛樂技術)專業,計算機軟體(網路技術)專業土建類 建築學

城市規劃

土木工程

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

測繪類 測繪工程

遙感科學與技術

環境與安全類 環境工程

安全工程

化學與製藥類 製藥工程

交通運輸類 交通運輸

交通工程

交通裝置資訊工程

物流工程

工程力學類 工程力學

工程結構分析

生物工程類 生物醫學工程

生物工程

林業工程類 景觀建築設計

公安技術類 消防工程

森林資源類 森林資源保護與遊憩(景區規劃與園林設計)中藥類 中藥學

管理科學與工程類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工業工程

工程管理

工商管理類 工商管理

市場營銷

會計學旅遊管理

電子商務

物流管理

公共管理類 公共管理

外國語言文學 英語

日語 德語

法語 生物科學類 生物資訊學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學習車方面的啊..

工程管理考研西南交通大學,工程管理專業考研

1 工程管理有學碩和專碩。學碩考數學和政治,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 專碩只考聯考和英語二,本科畢業3年才能報考。2 西南交通大學只招收專碩的工程管理碩士,所以不考數學和政治。其他學校也一樣,專碩都不考。3 注意招生專業的 碼 專碩的 碼第三位是數字5,即 125600 專業學位 工程管理。如四川大學招收...

江西554能上西南交大嗎,成都西南交通大學多少分能上

進交大沒問題,關鍵看什麼專業了。土木 電氣 車輛有點危險,機械的話希望很大,建議查查歷年各專業錄取分數http gaokao.chsi.com.cn sch listhireinfo schid 471,categoryid 15653,mindex 7.dhtml 交大的頂尖專業,個人認為 土木 ...

河北工業大學和西南交通大學的材料專業研究生哪個好一些 好考一些 其他類似院校求

河北工業大學全國排名157名,西南交通大學全國排名41名,沒有對比哪來的傷害啊 顯然,西南交通大學的材料專業研究生好一些。這兩個差不多,河北工大的材料類好一些,至於好考都差不多。985的不考慮嗎?北理版工,北航,哈工大,西北權工大,華南理工,華中科大等。北京科技大學,北京化工大學,武漢理工大學,東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