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觀,但並非人人都是哲學家,這是為什麼呢

2021-07-16 20:08:02 字數 3431 閱讀 3596

1樓:福滿樓技術

哲學家之所以稱之為哲學家是因為他的世界觀比較的系統,比較的深刻,是總結了很多的規律的世界觀。而我們一般的世界觀。僅僅是我們人生的經歷形成的經驗。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的智慧很有限~眼睛能看到的頻率也不多(請勿眼見為信)~~有如坐井觀天~

我們這一茬的科學是實證科學=>眼見為信~有如盲人摸象'(半瓶子醋~~只知其一'不知其二~還不如全不知道)~能發不能收'(連環保問題都無法善後)(還有變種的病毒)~~將把人類帶入毀滅~

3樓:宮本武藏船人

哲學是系統化理論化的世界觀和方**的統一。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觀,但並不都是系統化理論化的,所以並非人人都是哲學家。

4樓:晨鈴湖畔

世界觀是人們對人們生活在其中的世界和人與世界相互關係的總的看法和根本觀點。人們生活和實踐的過程中,觀察和處理事情都會有自己的世界觀的體現。世界觀是哲學的樸素形態。

一般人的世界觀是自發形成的,主要是生活實踐的結果,只有經過思想家們的概括和總結並給予理論上的論證,才能成為哲學。 哲學正是哲學家依據一定的自然知識、社會知識和思維知識,把不自覺的、不繫統的世界觀加以理論化、系統化而形成的思想體系。

5樓:

因為是人類的智慧,蘊涵著無窮無盡的理論,並非一般人可以做到的

6樓:最後的預言

這就是庸俗之人和智者的區別

7樓:杞人名殛

人不是他人的哲學家,是自己的哲學家

人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觀,但並非人人都是哲學家。這是為什麼呢?

8樓:周公後

因為世bai界觀是指對世du界的看法,這是每個

zhi人都有的dao;哲學家當然也有自己內對世界的看法,但既然容稱為“家”,那就是對世界的看法已經是在眾多世界觀的基礎上通過思考而形成了一個深刻而龐大的系統了,就像人人都會打乒乓,但成為專業隊員甚至成為乒壇高手的人卻少之有少一樣。

9樓:沐晨長孫振國

世界觀人人都有,但我們的世界觀零碎,缺乏系統化,理論化。哲學是是系統化,理論化的世界觀,因此出現這樣的情況

人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觀,但並非人人都是哲學家正確嗎

10樓:小俏皮

這是正確的,哲學是系統化理論化的世界觀,而人們自發形成的世界觀是零散的,不自覺的,所以說人人都是有自己的世界觀,但並非人人都是哲學家。

11樓:

從主體角度看,世界觀人人都有,而哲學是哲學家並非人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正確。

採納的什麼亂七八糟的,孔子還說人人都有聖賢之質,只是他比別人更好學一些。

即使樓主這句話有片面之嫌(少了其它兩觀),也談不上就錯了,還成一派胡言了吧。

13樓:小小祖師

完全胡說,一派胡言。

你這2句話,如果單獨來講,沒有任何錯誤。可是放在一起卻是大大地錯誤。

你前邊一句,人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觀,是完全正確的。

你後邊一句,並非人人都是哲學家,這也是完全正確的。

但是這2句話,根本沒有一絲聯絡,沒有一絲因果關係,連相關或者共變的關係都不存在。

就是說,你這2句不相關的話,不能放在一起用。

人人都有世界觀,和並非人人都是哲學家,這沒有一絲關係呀!你想說明什麼呀?你是想歧視人民大眾,還是想說哲學家就高人一等呢?!

如果你隱含了上述的意思,就是天大的錯誤。因為你是在歧視全人類!

如果你沒有隱含歧視人民大眾而高抬哲學家的意思,那你這2句話為什麼又要放在一起說呢?!

所以,我說你這兩句話,完全胡說,一派胡言。

然而,你這2句話,單獨來說,卻是完全正確的。

所以,請你改改你的話吧,這兩句話不能放在一起來表達意思。

採納我哦,親。

人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觀,但並非人人都是哲學家,這是為什麼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哲學除了書本上學習到,社會生活中無處不在,每個人都有自覺不自覺的價值觀,但我們真的不配人人都要學成能著書立說的地步,

15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家並非只有自己一個世界觀他擁有很多人的世界觀!!!

1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觀有錯有對你該好好看看政治書了.你現在就在錯誤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下學習生活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世界觀和哲學家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人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觀,但並非人人都是哲學家。這是為什麼?

18樓:水靜如魚

能讓自己樹立人生觀的人才真正算得上有自己的世界觀,通俗地講,將自己的只是概括總結起來,能讓自己知道正確的人生目標和奮鬥方向的人才算是有自己的世界觀,但是,目前哲學對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的概括總結無法讓我們得出這樣的人生觀,所以,絕大多數人包括哲學家都沒有自己的世界觀,更沒有自己的人生觀。這是目前的哲學基礎決定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是系統化理論化的世界觀

人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觀,但並非人人都是哲學家。這是因為 a.哲學是對自然科學的概括和總結 b.哲學是

20樓:小賴

b試題分析:該題考查哲學,a觀點錯誤,哲學史對具體科學的概括和總結,而不是自然科學,題幹問的是並非人人都是哲學家,因為哲學必須是系統化、理論化的,故b觀點符合題意,c觀點正確但是與題意不符,d觀點錯誤,哲學並不神祕,它是關於世界觀和方**的學說,並不只是哲學家的事情,故答案應選b。

點評:考生注意將哲學與世界觀、方**區別開來,本題考生要注意三者的關係,哲學既是世界觀的學說又是方**的學說,是世界觀和方**的統一,是理論化與系統化的世界觀,世界觀則是零散的、樸素的、缺乏理論論證的,自發而成的,本題難度一般。

人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觀,但並非人人都是哲學家,這是因為( ) a.一般人的世界觀是自發的、零散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選a,哲學是系統化的科學的世界觀

22樓:匿名使用者

哦 ——請仔細看我的頭像和id

人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觀,但並非人人都是哲學家,這是因為 a.哲學就在我們身邊 b.世界觀人皆有之

23樓:老鎮玫瑰09歡咚

c試題分析:世界觀是人們對整個世界的看法和根本觀點。世界觀人人都有,但每個人自發形成的世界觀是不繫統的,哲學家把人們不繫統不自覺的世界觀加以系統化而形成了哲學,故哲學是系統化理論化的世界觀,所以世界觀人人都有,但並非人人都是哲學家,c正確;abd與題意不符。

怎麼改變世界觀,我覺得我的世界觀有點問題新考進的校園環境很好,讓我重新看到了生活的美好

那就請你盡情地跑步吧,跑步流出的汗水就是你的煩惱。你要正確面對每個人,看一些心理輔導書。生活環境不好與生活有挫折都不是問題,面對生活環境不好的和麵對生活有挫折的一些人都可以正確理解世界觀,那你為什麼就不能正確理解呢?對,社會沒那麼簡單,即使這是 和 以及廣大多數人創造出來的新社會,但是還有偷 搶等不...

世界觀崩塌是一種怎樣的體驗,世界觀崩塌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

就是從抑鬱證到明白道學佛學,哲學宗教信仰的意義。學中醫時,一邊要糾正自己固有的思維,一邊還要建立新的常識,所以學不好 以前學歷史學通過,所以知道怎樣學 接收太亂,融合又學不精,認知這方面的障礙自己也沒有。各種消極情緒,對於未知的不應該用世界觀去接受,應該去敬畏。以前覺得自己的生活充滿條條框框,各種規...

如何改變人的世界觀,如何改變一個人的世界觀

通過教育和實踐。1 科學的教育和正確的實踐可以使一個人選擇和堅定正確的世界觀 2 荒謬的說教和錯誤的實踐可以使一個人選擇和持有錯誤的世界觀。不是靠你一己之力就能改變的 需要一定的環境背景 生活氛圍 交往圈子 才能影響一個人 而且只是影響而已 不一定能改變 要改變一個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並非易事。因為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