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聲冰箱冷藏室有水,怎麼辦,冰箱冷藏室一直有水怎麼辦

2021-07-16 09:59:55 字數 5389 閱讀 8866

1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原因造成的:

一是後壁下面的排水孔被雜物堵塞了,可以用細鐵絲或其它工具進行疏通即可。

二是冰箱冷藏室後壁下面的排水孔出現冰堵現象,要麼是冷藏室的溫度調節的太低所致,要麼是冰箱質量不佳,排水孔處發泡質量不佳或盤管太近造成的,冰箱在保修期的可以要求廠家退換,過了保修期也可以自己進行改制:找一根較粗的電源線,將一頭的外皮剝掉一段,把冰箱後背下面的護蓋拆掉,抽出接水盒,將電源線線芯從下面的排水口插入到冷藏室並使電源線線芯裸露到排水口處,再把下面的電源線外皮剝掉,緊密地纏繞在壓縮機高壓管上,這樣可以在壓縮機工作時,通過導線將高壓管的溫度傳導到冷藏室排水口處,這樣排水孔就不會結冰了。徹底修復就要開背了,把後背鐵皮撬開,破開保溫層,找到排水管,然後墊起來讓其儘量遠離冷凍室後背,然後重新發泡保溫層,最好修整後將後背貼牌復位即可。

2樓:美菱吧

冰箱冷藏室積水的原因比較多,你可以對照查詢原因。

1、食物在存放時,溫度太高沒有進行冷卻就直接放入冰箱內,熱的空氣含水量較大,在冰箱內冷卻會造成大量的冷凝水,冷凝水的生成大於排出的速度就會造成積水。

2、 開門次數過於頻繁,造成大量的熱空氣進入電冰箱內,熱空氣在冷凝中會產生冷凝水,冷凝水的生成大於排出的速度就會造成積水。

3、 冷藏室後背設計的漏水孔是為了排出冰箱內冷凝水,如發現排水速度差,應檢查漏水孔是否堵塞,漏水孔堵塞應在切斷電源的狀態下,用細鐵絲進行疏通。

如果還是解決不了,可以聯絡客服人員上門檢查處理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一定要冷卻之後才能放入冰箱,建議用保鮮膜或保鮮袋密封,以免產生冷熱迴圈;

2、儘量減少冰箱門的開關次數,一次性拿取食物;

3、斷電後,可用一根細鐵絲對排水孔進行疏通,清楚排水孔中的汙垢。

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加強冰箱的清潔,建議最遲6個月一次深度清潔。

4樓:兩顆心在靠近

請問冰箱冷藏室有水應該怎麼辦呢?

5樓:

水結冰,很有可能是因為冰箱內的食物擺放的比較多,或者是因為存放的食物溫度比較高,放入冰箱之後才能進行冷卻,這樣就會導致食物中的熱氣遇到冷氣凝結成冷凝水,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有水,有的還會結冰。

6樓:匿名使用者

關了冰箱,先把冷藏室的水擦乾淨,同時清潔冰箱,同時也該注意到以後冰箱冷藏室內不要長期開著,也不要放太多的東西,防止儲藏室裡的漏水洞被堵。

7樓:匿名使用者

用乾燥柔軟的毛巾擦乾水分,用牙籤疏通一下排水孔,平時注意食物涼了再放入冰箱

8樓:嚴木家

冰箱裡的貨物放的過多,導致冷凍室和冷藏室執行不流暢,至使排水孔結冰堵塞,造成冷藏室有積水現象,最簡單的處理是關掉冰箱,清理一下冰箱裡的貨物,對冷凍室冷藏室清洗後,合適儲備貨物後重新啟動就好了。

9樓:我的奇葩人生

應檢查漏水孔是否堵塞,我家冰箱也出現過這種情況,讓售後師傅來修的,不過我家用的是新飛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冷藏室後面有一個洞,找一個電線捅一下,捅穿了之後水流走就好了。

11樓:迎著朝陽的小發朵

您好,您要先看一下你家的冰箱是直冷還是風冷的,如果是直冷的話,有可能是管道堵塞,建議先把冰箱停一段時間再看看。如果是風冷的話,有可能是產品質量出現問題了。建議找廠家售後維修看看。

我家用的是新飛牌的,2023年買的,用的都挺好的。

12樓:

冷藏室有水主要兩個原因,一個就是通水孔堵塞,另一個就是冷藏室溼氣太大。

13樓:

可以取掉掉電源,deng冷藏室裡面底部有個排水孔啊!你可以清除一下,你看看是否排水孔堵了。堵了的話,用個細鐵絲通一下,就解決的。

14樓:在跳舞的葉子

冰箱的中下方有一個排水孔堵了,你找一個細長電線,輕輕的疏通一下,它的水是流到電機處一個小盒子裡的,機器工作產生熱量,小盒子裡的水就會消耗,所以你不用擔心它會流滿

15樓:來自天目湖鬥志昂揚的橄欖枝

—個是接水槽堵了,用長一點的吸管通一下,再一個是門的密封條老化了,可用電吹風吹一下。

16樓:

這種情況很正常,冷藏東西時,物品會釋放一些水份,冷藏室裡放一塊吸水海綿,

17樓:

拔掉電源,冷藏室裡面底部有個排水孔啊!你可以清除一下,你看看是否排水孔堵了,堵了的話,用個細鐵絲通一下,就解決的。時間長了都會有水的,注意按時清理吧!

18樓:別綺晴

冰箱冷藏室裡有水,冷藏室裡有個排氣眼看看是不是堵塞了,給那個排氣孔清理一下就好了。

19樓:

找一根長吸管,越長越好,估計要十釐米左右,用吸管輕輕地疏通冷藏室裡的排水孔,一疏通,積水立馬就排走了。也可以用那種很長較軟的塑料紮帶,打包用的那種。

20樓:花光好運遇見你

排水管堵塞了,拔掉電源,把冰箱後蓋開啟,把排水管裡面的冰取出就可以了

21樓:

可能是出水口堵住了,找個東西,打通一下,就不會再積水了,當然需要先把原來的水抽乾淨啊

冰箱冷藏室一直有水怎麼辦

22樓:輕櫻

一、冰箱冷藏室有水原因及解決方法:

1、水是電冰箱中放置的食品中蒸發而來。

(1)不一定有問題。可以檢查一下電冰箱冷藏室裡的下水口是否被雜物堵塞,如果有雜物清理乾淨即可解決問題。

(2)請檢查冷藏室溫度調節是否合適,溫度過低可能造成下水管道冰堵,冷凝水無法排出,這種情況調節冷藏室溫度即可解決問題。

2、在製冷學裡“電冰箱冷藏室有水”流入導槽內並且通過導管下滲到壓縮機上部的水槽裡就屬正常。

形成水的原因:一般情況下冷藏室設定溫度在0到10度之間,由於食物攜帶大量水氣和熱量(或頻繁開關箱門)在密封的箱體內遇冷就液化成水。

3、冰箱的門封老化,導致外面的熱氣竄入冰箱裡遇冷變水珠。這是讓冰箱有水珠的重要因素。可用電吹風的熱風對著門封吹,使門膠軟化,增加彈性。

4、食物在存放時,溫度太高沒有進行冷卻就直接放入冰箱內,熱的空氣含水量較大,在冰箱內冷卻會造成大量的冷凝水,冷凝水的生成大於排出的速度就會造成積水。

5、 開門次數過於頻繁,造成大量的熱空氣進入電冰箱內,熱空氣在冷凝中會產生冷凝水,冷凝水的生成大於排出的速度就會造成積水。

二、解決方法:

1、平常使用冰箱的時候應該儘量減少冰箱開蓋次數,這樣冰箱冷藏室的冷氣就不易揮發,充足的冷氣能夠充分的將食物的水分轉化為冰,從而能有效避免冰箱冷藏室有水。

2、在使用冰箱的使用,如果有煮好的熱食物需要冷凍,一定要等食物冷卻後再放入冰箱,不使熱空氣凝結成冰,從而間接消融成水留在冷凍室。

3、如果是排水管道被堵塞了的話應該用細線疏浚冰箱冷藏室的排水孔。

擴充套件資料:

冰箱常見故障檢修:

一、冷藏室溫度過高(夏季)

1、冷藏溫度過高是短時間現象還是冰箱穩定執行後出現的持續現象。

2、調整冰箱的溫度,檢測冰箱的實際檢測溫度。

3、檢查冰箱(冷櫃)冷藏室存放食物是否太多或一次性放入的食物較多。

4、檢查冰箱(冷櫃)開門是否比較頻繁。

5、檢查冰箱(冷櫃)放置的位置是否散熱條件差或陽光直晒。

6、檢查冰箱(冷櫃)的低溫補償開關是否關閉。

二、冰箱箱體發熱

1、檢查冰箱(冷櫃)放置的位置是否影響冰箱(冷櫃)的散熱。

2、檢查冰箱(冷櫃)側板或後背冷凝器灰塵是否過多。

3、檢測冰箱兩側溫差是否超過20度,如果超過,則可能是系統不乾淨造成。

23樓:徐璐煙子

1、我們大家都知道在冰箱的冷藏室內,都會有設計一個小小的排水孔,它可以將冰箱內的水都排淨,但是由於長時間使用難免會被雜物堵住。造成出水不暢,保鮮層就會積水或結冰,小孔下面是有彎度的管,用東西捅不能解決的。你可開啟冰箱後面的小蓋子,對著管子用力吹就可以把雜物吹出,然後再從冰箱內的排水孔倒些清水衝幾次即可。

2、冰箱冷藏室有水我們首先要檢查的就是,冰箱冷藏室內排水孔是否梗塞,如出現排水異常那麼就要進行清理排水孔。要先將電源切斷的狀態下進行,用細鐵絲停止疏浚。我們如果經常性的翻開冰箱蓋,就會導致冰箱漏氣,然後間接形成冰箱冷藏室有水的現象。

冰箱冷藏室有水原因

1、食物放進冰箱了裡需要注意一個小常識,我想每個人都是瞭解的,就是當食物還存在熱量時不能放進冰箱內,不然會導致大量的冷凝水,冷凝水的生成大於排出的速度就會造成積水。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開門次數過於頻繁,造成大量的熱空氣進入電冰箱內,熱空氣在冷凝中會產生冷凝水,冷凝水的生成大於排出的速度就會造成積水。

2、冰箱冷藏室之所以會有積水,我們大家都可能會認為是冰箱出現故障所導致的,但這也不完全是,也有可能是冰箱裡面放置的食物,蒸發之後放出來的水分。因為食物如果在冰箱裡面放置久了,就會蒸發掉部分的水分,這也是很正常的現象。

3、冰箱的冷藏室有水還有一個原因也有可能是排水孔已經堵塞,使冷藏室的水停留在冰箱內,如果長期沒有清理,就會有可能造成冰箱冷藏室下水口堵塞。又或者是冷藏室的溫度調節的太低了,造成了下水口的冰堵,這些都是比較常見的原因。

24樓:龐鈮

美菱冰箱不錯的,專業製冷29的年的大品牌了,節能保鮮都不錯,冷藏室有水的原因多種

1、 食物在存放時,溫度太高沒有進行冷卻就直接放入冰箱內,熱的空氣含水量較大,在冰箱內冷卻會造成大量的冷凝水,冷凝水的生成大於排出的速度就會造成積水。

2、 開門次數過於頻繁,造成大量的熱空氣進入電冰箱內,熱空氣在冷凝中會產生冷凝水,冷凝水的生成大於排出的速度就會造成積水。

3、 冷藏室後背設計的漏水孔是為了排出冰箱內冷凝水,如發現排水速度差,應檢查漏水孔是否堵塞,漏水孔堵塞應在切斷電源的狀態下,用細鐵絲進行疏通。

如果還是解決不了,可以聯絡客服人員上門檢查處理一下。

25樓:兩顆心在靠近

請問冰箱冷藏室有水應該怎麼辦呢?

26樓:快樂寶貝

冰箱斷電後,開啟冰箱後面下方有一個蓋子,開啟後,有一小托盤上方是冷藏室漏水孔的另一頭出口,積水就是因為這個口堵住了,輕輕一捏這個口就能通開。為保萬一,再用軟鐵絲從冷藏室漏水孔通一下里面的淤積的髒東西就流下去了,這樣就不會有積水了。

27樓:

1、食物在存放時,溫度太高沒有進行冷卻就直接放入冰箱內,熱的空氣含水量較大,在冰箱內冷卻會造成大量的冷凝水,冷凝水的生成大於排出的速度就會造成積水。

2、 開門次數過於頻繁,造成大量的熱空氣進入電冰箱內,熱空氣在冷凝中會產生冷凝水,冷凝水的生成大於排出的速度就會造成積水。

3、 冷藏室後背設計的漏水孔是為了排出冰箱內冷凝水,如發現排水速度差,應檢查漏水孔是否堵塞,漏水孔堵塞應在切斷電源的狀態下,用細鐵絲進行疏通。

松下冰箱冷藏怎麼調溫度冷些,松下冰箱冷藏室怎麼調溫度

如果是機械式溫控的,就將那標有數字的小轉盤調到3左右就可以了 如果是電子溫控的,調到2至3攝氏度停機就可以了。食品的不安全溫度為5至60攝氏度,只要食品放置在低於5攝氏度 如果是疏菜不能低過零攝氏度,不然會凍壞 或者高於60攝氏度的環境中,就可以抑制細菌的生長。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榮幸給...

海爾冰箱冷藏室結冰怎麼回事,海爾冰箱冷藏室結冰怎麼辦

海爾冰箱冷藏室結冰是怎麼回事?冷藏室溫度調的太低,應設定在4 8度之間佳。門封條密封不嚴或頻繁開門或開門時間太長,導致冷藏室內的冷氣流失嚴重。溫控器有故障,導致壓縮機長時間工作不停機。如果是機械式溫控器,多有三種原因 一是感溫頭鬆動移位,應恢復到原來位置上並固定好,使其與冰箱後壁緊密接觸即可 二是溫...

容聲冰箱冷藏室顯示da故障如何排除

容聲冰箱顯示copye3是冷凍室感測器短路或斷路。bai冰箱故du 障 表達意思 e1 冷zhi藏室感測器短路dao或斷路。e2 微凍室感測器短路或斷路。e3 冷凍室感測器短路或斷路。e4 環溫感測器短路或斷路。e5 e2prom出現讀寫故障。e6 超溫報警,冷凍溫度持續過高。e7 通訊不合格。e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