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人幫寫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2021-07-15 05:20:12 字數 5338 閱讀 9543

1樓:羽溶

今天我讀了《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這本書。我是含著淚和感動把它看完的,因為雷鋒是個平凡普通的人,卻做出了許多不普通的事,讓我在感動的同時也讓我對自己的以後的所作行為有所提醒。比如雷鋒處處不忘節約,把自己穿的襪子補了又補,不知補了多少次,但雷鋒還是不肯扔掉。

而他所用的臉盆和漱口缸用了多年,上面的瓷掉了都看不見原來的摸樣了,也捨不得買一個新的。雷鋒就是這樣,一點一滴地為國家,為集體,積累著財富,以勤儉節約為準則的人。看看雷鋒,再想想我們現在這種穿的暖暖,吃的飽飽的幸福生活,好像已經忘掉了勤儉節約的優良品質。

從雷鋒抓緊時間,就連看電影前一會兒的時間雷鋒都要看書,一點時間也不放過。也有人問過雷鋒叔叔:「就這麼一點時間,你還看書啊!

」雷鋒卻說:「時間短嗎?我已經看了三四頁了。

時間雖短,可能看一頁算一頁,積少成多嘛!不抓緊時間不行啊!時間似流水不能讓它白白流走。

」雷鋒就是這樣一位愛學習,不放過時間一分一秒浪費的人。看看雷鋒,再想想我們現在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裡學習,有著這麼優越的環境,而還不好好學習不臉紅嗎?

雷鋒對自己生活要求苛刻,但是對那些生活困難需要幫助的人卻大方。那年雷鋒知道遼陽地區遭到百年不遇的大洪災,他腦海裡閃出一個捐款的念頭,他立刻跑到儲蓄所把自己兩年來在工廠,部隊積攢下的200元寄給了災區人民。他常說:

「人民的困難,就是我的困難,幫助人們客服困難,獻出自己的力量,是我應盡的責任。」

在我們這個有著13億人的泱泱大國裡,像雷鋒這樣人不計其數。2023年是一個平凡的一年,在這一年中湧現了許多值得我們大家讚美的事,學習的人。最美老師——張麗麗,為了救出自己的學生,當危險來臨的一瞬間她毅然用自己身體挽住了學生的生命,但自己卻失去了一雙腿。

吳菊萍,託舉生命的最美媽媽,危險裹挾生命呼嘯而來,母性的天平容不得剎那搖擺。她挺身而出,接住生命。孟佩傑,遵守孝道的平凡女孩,在貧困中任勞任怨,樂觀開朗,用青春的朝氣迎接這種種不幸,在艱難;裡,他無言無悔,堅守清貧讓傳統的孝道充滿每個細節。

雖然艱辛填滿四千多個日子,可她的笑容依然燦爛如花。

我的身邊也有好多的活"雷鋒"代表,汪金貴老師是一位有著豐富知識的老教師,是我們學校一位上科學課的老師,他對自己的每一節課都認真備課,仔細鑽研,如何才能讓學生更能吸收到自己所講的知識呢?他會一次一次,反反覆覆的講解,直到學生弄懂為止。他為了更形象的給我們講好課,他不辭辛苦的去大自然採集植物標本。

又一次為了追尋一隻蝴蝶,而把自己的腿摔傷了。暑假他還組織我們學生一起去探索大自然的祕密,讓我們能更親近自然,瞭解大自然的美麗。有人把老師比作「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太陽下最崇高的職業」。

老師對學生的愛是最偉大,最高潔的。在我們班上有位叫章鑫的同學,他在回家的路上拾到一百多塊錢,他一點都沒有猶豫就把錢交給了學校。這種拾金不昧,幫助老人,熱愛勞動,愛護公物的好人好事太不計其數了。

雷鋒精神值得我們傳承下去,雷鋒的優秀品質值得我們學習,讓我們大家以雷鋒為榜樣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好好學習,長大後做一個對社會有用之人。

2樓:雪花飛舞

雷鋒的故事

團結友愛

雷鋒把自己的藏書拿出來供大家學習,被人們稱為"小小的雷鋒圖書館".他幫助同志學習知識,同班戰友喬安山文化程度低,雷鋒就手把手地教他認字,學算術.同班戰友小周父親得了重病雷鋒知道後以小周的名義給家裡寫了信又寄去10元錢.

戰友小韓在夜裡的出車中棉褲被硫酸水燒了幾個洞,雷鋒值班回來發現後,把自己的帽子拆下來一針一針地為小韓補好褲了,輕輕地蓋在他身上.知道這個情況的喬安山說:"為了給你補褲子,雷鋒半宿都沒睡!

"人民的勤務員

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著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 "雷鋒說:

"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揹著一個小孩,手還領著一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後,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顫,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

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過年的時候,戰友們愉快地在一起搞些各種文娛活動.

雷鋒和大家在俱樂部打了一陣乒乓球,就想到每逢年節,服務和運輸部門是最忙的時候,這些地方是多麼需要人幫忙啊.他放下球拍,叫上同班的幾個同志,一起請假後直奔附近的瓢兒屯車站,這個幫著打掃候車室,那個給旅客倒水,雷鋒把全班都帶動起來了.

雷鋒就是選擇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做好事,難怪人們一見到為人民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鋒.

孩子們的知心人

一九六零年十月以後,雷鋒先後擔任了撫順市建設街小學(即現在的雷鋒小學)和本溪路小學校外輔導員.

雷鋒平時工作.學習都很忙,他只能利用午休時間或風雨天不能出車的日子請假到學校去找教師,同學談心,或進行其他輔導活動.他善於團結小朋友,啟發他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雷鋒以高度的使命感.責任感,辛勤培養下一代茁壯成長.共表團撫順市委為表彰雷鋒的事蹟,曾於一九六二年五月二十八日頒發獎狀,上面寫著:

"獎給優秀輔導員雷鋒同志,保持光榮,繼續前進".

模範班長

一九六一年九月,全團上下一致推舉雷鋒為撫順市人大代表.

雷鋒參加完人代會回到連裡就擔任了二排四班班長,在他的帶領下,四班成了"四好班",雷鋒也成了全連的四好班長.

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雷鋒見公路上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還拉著小孩,身上還揹著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要去十幾裡外的獐子溝去,她著急地說:"同志啊,今天雨都把我澆迷糊了,這還有孩子,我哭也哭不到家啊!"

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大一點的孩子冒雨朝獐子溝走去,寧可自己淋得透溼,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母子送到家.

謙虛謹慎

雷鋒入伍以來,多次立功受獎,他被選為市人大代表,出席過瀋陽軍區首屆共青團代表會議,他的**,日記和模範事蹟.通過報紙.電臺作了廣泛的宣傳,雷鋒陸續收到來自全國各地熱情讚揚他的來信,他在日記中寫下了這樣一段話:

"我的一切都是黨給的,光榮應該歸於黨,歸於熱情幫助我的同志,至於我個人做的工作,那是太少了,我這麼一點點貢獻,比起對我的要求和期望還是很不夠的……"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徵文800字 各位大俠幫幫我,明天就要交了 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44年前,一個普通的戰士意外離開了人世,我們的偉大領袖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從此,雷鋒精神就像春天綿綿的細雨,滋潤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長曆程。

記得上一年級的時候,也是春天,我第一次從老師那裡認識了雷鋒,瞭解了雷鋒的事蹟,懵懵懂懂中記住了老師的教導:要做雷鋒那樣的對祖國人民有用的人。從此,雷鋒及其雷鋒精神就深深地印入了我的腦海裡,指導著我的行動。

學習雷鋒,就是要學習他的釘子精神,努力學習,掌握好報效祖國的本領。我學習態度端正,學習刻苦努力。每天放學回家,總是先寫完老師佈置的作業,有時間的話,我還會做幾道奧數題。

我喜歡鑽研,有時為了算一道難題,要苦思冥想幾小時,但最後攻克難題後的喜歡也是別人無法體會的。

學習雷鋒,就是要學習他的勇於奉獻的精神,不計較個人得失,多做有益於社會的事。在假期,我會主動把我們的樓道打掃乾淨,還積極參加社群組織的志願活動,到社群的老人家打掃衛生及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撿廢舊報紙、塑料瓶和舊電池,擦**亭,撕舊廣告,受到社群叔叔阿姨的表揚。

今年「兩會」期間,我們班級到過街天橋上打掃衛生,我拿著抹布拎著水桶,不怕髒,不怕累,認真清理過街天橋的汙漬,為首都的優美環境做出了自己的貢獻。

學習雷鋒,就是要學習他一絲不苟的做事態度,凡事有強烈的責任心,圓滿完成任務。本學期,老師指定我管理班級的電腦櫃。對此項工作,我認真負責,從不出差錯。

早晨主動開啟電腦,進行軟體升級防毒,保證電腦執行正常,並替老師提前準備實物投影,確保老師正常使用。放學時把電腦關掉,電腦櫃關好,切斷電源,然後再回家。

學習雷鋒,就是要學習他的樂於助人的精神,熱心幫助他人,從助人中得到快樂。我的學習不錯,同學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時,我總是有求必應,鼎力相助。有的同學被數學題難住了,我總是耐心地給他們講解,一次不行,就講第二次,直到他們懂了為止。

有的同學想抄我的作業,我不同意,不是我不想告訴他們,而是我要先給他們講解,讓他們能自己做。幫助同學雖然浪費了我的一些課餘時間,但我從中得到了快樂。

雷鋒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同學們,讓我們以此為座右銘,像雷鋒那樣去工作、生活,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為建設一個互助友愛的和諧社會,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的堅守崗位?"

雷鋒,就是這一縷陽光、這一滴水、這一粒糧食、這顆最小的螺絲釘,雖然他的一生短暫,但他的精神長存,雖然他的一生平凡,但他的形象偉岸。

有人說:"雷鋒已經永遠離開了我們",他真的離開了嗎?不,沒有!雖然他的肉體離開了,可他的崇高靈魂卻永遠伴隨著我們,激勵著我們……

你聽,蘭考縣的父老鄉親們呼喚縣長的聲音響起來了,"焦縣長,你怎麼啦?"聲音是那樣關切,是那樣深情,因為他們的縣長為了蘭考縣的人們病倒了,倒在了蘭考那片貧瘠而又富饒的土地上。

你看,新時代的焦裕祿向我們走來了,他的感人事蹟,傳唱大江南北。兩次進藏的他,領養了三個孤兒,讓家境本不富裕的家庭更加拮据,有時甚至須靠捐血來貼補家庭,可他給群眾買藥、扶貧救濟時卻出手大方,少則百十元,多則上千元,最終實現了"青山處處埋忠骨,一腔熱血灑高原"的誓言。這位視少數民族同胞為骨肉的漢族幹部卻倒下了,用他的鮮血染紅了他所熱戀的雪域高原。

他們是誰?他們就是黨的好乾部焦裕祿、孔繁森。可他們又是"雷鋒"是時代前進中的"雷鋒",你能說,雷鋒已經離開了我們嗎?

老師把自己的知識和道德力量傳播給莘莘學子們;工人農民們用自己的汗水描繪著祖國的藍圖;警察叔叔們用自己的青春和鮮血守護著人們的和平、安寧;白衣天使們用自己的溫柔給我們帶來了健康、美好……

在祖國廣袤的土地上,到處都有雷鋒的身影,他們學習雷鋒精神,實踐雷鋒精神,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貢獻,雷鋒雖然逝去多年,但是他的精神卻被一代又一代地傳遞下去了,他的精神在學習中體驗出來了,在生活中體驗出來了,在任何一個崗位中都體驗出來了。你又能說,雷鋒已經離開了我們嗎?

雷鋒精神偉大,但並非高不可攀;平凡,但並非瑣碎;神聖,但並非不食人間煙火。當國家利益遭到損失時,"雷鋒們"挺身而出;當人民群眾遇到困難時,"雷鋒們"傾力相助;當個人利益與人民利益不能統一時,"雷鋒們"毫不猶豫地犧牲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你還能說,雷鋒已經離開了我們嗎?

不,沒有!也永遠不會!雷鋒他那流淌著無私奉獻的血液將撒遍祖國各地,他的精神將永遠激勵著我們前進,在新世紀的建設大潮中,我們也將譜寫一曲曲壯麗的雷鋒之歌!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1000字左右

耶穌 是聖父賜給全人類的唯一的救世主,除他以外,古往今來的任何人,不論是君王 宰相 聖賢 哲人等等,都陷入了人類所無法自拔的罪惡和死亡中 沒有人能用任何方法 如修行 行善等方法 拯教自己和別人脫離罪惡和滅亡 徒4 12,羅3 20 人手所做的偶像更是空虛無用,與人無益。2008 03 18 07 0...

做有道德的人作文,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作文

外貌美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心靈的美 華麗的外衣並不是真正的美,道德才是最純樸的美。美在於心靈。一個人如果沒有道德,就如一個人沒有了靈魂,他心中只有仇恨,生活從此而改變 一個人如果擁有了道德,就擁有了一切,關愛 溫暖 快樂 生活因此而更加完美 人生就如一顆寶石,如果用道德鑲邊,就會更加燦爛奪目,光彩耀人...

做有道德的人少量的演講稿,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少量的 演講稿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道德 是一種文明的體現。一個有道德的人,必定是一個有文化的人。只有人們的道德意識提高了,才能讓社會變得跟美好。古往今來,德 是一個永遠不變的品質,任何時代,只要具備了高尚的道德,就會得到別人的尊重,就會使人產生無盡的力量,能夠創造無盡的財富!其實,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其實很簡單,只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