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查自己駕照扣分罰款了,不去交罰款會怎樣

2021-07-15 01:18:15 字數 2767 閱讀 9913

1樓:墨汁諾

一、上當地的交管網,一般都有可以查詢的,輸入駕駛證號和名字,如果有違章,正常是會顯示出來的。有的地方沒有**,如果要查的話可以去當地的交管查。或者在駕駛證年審或者換證的時候,如果有違章,交警也會告知的。

二、駕駛證扣分未交罰款  處罰未繳納罰款的,車子年檢的時候是不受理的,必須交了罰款才給年審的。而且如果違章處罰了以後,必須15天以內繳納罰款,逾期不繳納會收取滯納金的。

三、駕駛證扣分規則

對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為,公安機關道路交通管理部門不僅可以給予其行政處罰,還對其實行累計記分制度。

(1)記分週期為12個月,即每年為一個記分週期。交通管理部門對違章行為予以罰分,在每個記分週期內,將罰分進行累計。

(2)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並且駕駛人已經將其違規所處罰款全部繳清,記分將會被清除。如果沒有繳清罰款,記分會自動轉入下一個記分週期。

(3)在一個記分週期內,如果罰分總數達到或超過12分,機動車駕駛證將被交通管理部門扣留。駕駛人需要重新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學習,經考試合格可以清除記分併發還駕駛證,不合格則繼續參加學習、考試。

(4)在一個記分週期內,兩次以上達到12分的,不僅重新參加法律法規學習,還要參加駕駛技能學習及考試。考試合格,可以清除記分併發還駕駛證,否則繼續參加學習和考試。

(5)記分達到12分,又拒不參加法規學習及考試的,其駕駛證將被停止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交罰款到年檢或者換本的時候換不了,如果是警察已經開了罰款單,超過十五天不去交錢,還會有滯納金,滯納金每天是百分之五還是百分之一忘了,但是最高不超過罰款數額。比如罰款一百,到時候最多交二百。

駕駛證違章被扣分了罰款也交完了為什麼查詢還顯示違法未處理

3樓:小肥仔

1、即駕駛證有違章罰款未繳納(建議仔細檢查是否還有別的違章罰款沒有交齊)或已經繳納但由於網路上傳資訊延誤造成資訊不能及時更新。

2、如果有違法行為已處理的,則不用管它,過些時間則會消除。如果懷疑自己有違章,請到交警隊交通違法查詢視窗查詢以得及時處理。

3、在網際網路查詢的(記錄)結果只供參考,不能視為真實,若需認定違法行為處理結果請到公安車管系統(交警隊)查詢。駕駛證違章被扣分了罰款也交完了為什麼查詢還顯示違法未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違章避免

1、瞭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不要飆車,合理使用燈光,不按規定用車燈會被罰款扣分

2、熟練掌握駕駛車輛,眼睛可以看到的範圍更大,不至於手忙腳亂的分散注意力,可以清醒的看到交警和探頭。

3、儘量不要超速,也可以使用例如導航儀類的安全行車系統做測速提示。

4、經常看看地圖,熟悉路線,減少出現繞彎的概率。

5、養成上網檢視違章記錄的習慣,以免年底車檢不過。

查詢系統

1、駕駛證查詢系統收集整理全國權威的機動車駕駛證號查詢,駕駛證真偽查詢 ,駕駛員積分查詢,已經整理了國內33個省市區240個城市的駕駛證查詢資訊,是國內最全的、更新最及時的駕駛證查詢綜合頁面。

2、交通管理局違章查詢為你提供違法車輛及駕駛人違法查詢功能,在本系統中使用者可通過車輛的車牌號、駕駛人的檔案號、駕駛人的駕駛證號等資訊進行違法查詢,在輸入查詢後,系統會以列表的形式列出使用者查詢的車輛或駕駛人的所有未處理違法紀錄。

3、包括:機動車輛違章查詢、駕駛員違章查詢、報廢車輛車牌查詢、電子警察查詢。

4、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電子警察系統(以下簡稱“電子警察系統”)是用先進的科學技術強化交通管理的一種手段,以期達到減少事故的發生、提高通行效率、優化交通環境的目的。

參考資料:中國司法部---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4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駕駛違章已交罰款但是查詢還是顯示違法未處理的情況,可以參考以下做法:

1、即駕駛證有違章罰款未繳納(建議仔細檢查是否還有別的違章罰款沒有交齊)或已經繳納但由於網路上傳資訊延誤造成資訊不能及時更新。

2、如果有違法行為已處理的,則不用管它,過些時間則會消除。如果懷疑自己有違章,請到交警隊交通違法查詢視窗查詢以得及時處理。

3、在網際網路查詢的(記錄)結果只供參考,不能視為真實,若需認定違法行為處理結果請到公安車管系統(交警隊)查詢。

5樓:皆有可能

交通違法處理罰款,沒有處理扣分,先處理扣分,然後處理罰款,到清零的日期肯定不存在。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駕駛證違章被扣分了罰款也交完了,查詢還顯示違法未處理的原因可能有:

1、查詢系統存在延遲,繳納罰款的資訊不能及時同同步,可以過段時間再查詢;

2、使用者可能網路不穩定,新的訊息沒有及時重新整理,建議網路好的時候重新整理系統;

3、工作人員對於處理結果還沒有錄入,因此還沒有更新;

7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是這種情況 人家說這是異地系統需要重新整理 可愁死我了交了一個月了我在老家這邊查還是顯示違章 領導們能不能重視一下這個問題啊

8樓:老法大

那是交警那邊還未及時更新,你可以拿著你交完罰款的收據,以備查驗。有收據就不怕查驗的。

9樓:一個人米可

去交警隊違章辦查你的駕駛證,如果是違法未處理的話可以顯示出來你哪個違章未處理的,日期違法行為都有,你弄明白是你忘了以前的違章了還是交警那邊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更新沒那麼快的,我每次也是接到違章通知書了還是顯示沒有違章

11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罰款未交是怎麼回事

怎麼查自己的駕照資訊,怎麼查自己的駕駛證檔案

可以上 全國駕駛證違章查詢 網上查,輸入地區號 駕照號 姓名即可。還可以 當地交管資訊網 交通管理局違章查詢為你提供違法車輛及駕駛人違法查詢功能,在本系統中使用者可通過車輛的車牌號 駕駛人的檔案號 駕駛人的駕駛證號等資訊進行駕駛證違法查詢,在輸入查詢後,系統會以列表的形式列出使用者查詢的車輛或駕駛人...

怎麼查自己駕照出來沒有,怎麼查自己有沒有駕照?

1 只有公安機關交通部門才有權利查詢別人的駕照,網上沒有人可以查到某個人的駕照辦出來了沒有。自己要主動去問。2 一般通過所有駕照考試科目後,車管所一個工作日內會辦好證,有些地方甚至考完試兩小時就可以拿到照了。選擇郵寄駕照的,車管所會將駕照寄到報名時填寫的地址。一般一個禮拜就可以收到駕照了。選擇自己去...

駕駛證罰款有沒有交怎麼查,有駕駛證,但是沒有攜帶,被交警查到如何處罰?

一 如何查駕駛證違章後有沒有繳罰款 上當地的交管網,一般都有可以查詢的,輸入駕駛證號和名字,如果有違章,正常是會顯示出來的,有的地方沒有 如果要查的話應該要去當地的交管查,比較麻煩,或者在你駕駛證年審或者換證的時候,如果有違章,交警也會告訴你的。二 駕駛證扣分未交罰款怎麼辦 處罰未繳納罰款的,車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