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說的非洲黑木屬於哪種木材,非洲的黑木是什麼一種樹木 ?

2021-07-14 23:35:16 字數 5232 閱讀 4083

1樓:愛求索知識的人

就是用作木雕的工藝品用的木材。我家就有兩個非洲木雕,很好看的。

有幾種:黑檀、烏木、非洲小葉檀、花梨木、非洲柚木、沙比利?(不知道你說的是哪一個?)

黑木產於非洲大陸部分熱帶原始森林中,樹高數米至十數米,生長週期緩慢,可能因為人工砍伐,目前很少具有森林的規模,無法以大宗原木的形式出口,而是被藝人制成工藝品**,那就是聞名遐邇的非洲黑木雕, 非洲邦語稱為格尼裡莫戈尼(gnirimokoni)。黑木雕塑也許類似於中國的紅木,黑木在非洲是一種名貴木材,除了比較稀有,重要的是黑木本身具有非常優秀的特質。黑木呈黑褐色,橫截面和縱切面都展現出美麗流暢的紋理,木質緻密而堅硬,比重遠高於我們常見的木材,因此丟在水裡一個勁地往下沉。

黑木樹幹並非通體皆黑,其外形與一般樹木並無兩樣,原來黑木樹只有內部才呈黑木質,一顆直徑為30cm的黑木其有不到20cm直徑的黑木質,但與外圍的白色木質間界限清晰並呈現連續生長。作為一種植物學名,居然在法文辭典中找不到,請一名法國收藏者翻譯,寫成vrai bois lourd nois,意為“真正沉重的黑色木材”,中國無該種物種。

2樓:泅渡靈魂

應該是黑檀吧,,,還有花梨木

3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非洲菠蘿格,挺貴的

非洲的黑木是什麼一種樹木 ?

4樓:匿名使用者

侶胺有內涵以及操作要領**嗎?

韌畢業這5年裡,我們既有很多的不確定,也有很多的可能性。韌

什麼木材硬度高??

5樓:劉方貓

1、紫檀木,產中國臺灣、廣東和雲南(南部)。生於坡地疏林中或栽培於庭園。印度、菲律賓、印度尼西亞和緬甸也有分佈。

木材堅硬緻密,心材紅色,為優良的建築、樂器及傢俱用材;樹脂和木材藥用。

2、龍鳳檀,二翅豆,隸屬豆科、香二翅豆屬。常見的商品材主要有香二翅豆d.odorata。

主要產於南美洲。木材系散孔材。心邊材區分明顯;心材黃褐至淺紅褐色,常有帶狀細條紋;邊材黃白色,厚2-4cm。

生長輪略明顯。管孔在肉眼下可見,散生。軸向薄壁組織在放大鏡下明顯,翼狀、聚翼狀及輪界狀。

木射線在放大鏡下可見。

3、大喬木,高達20~27m,直徑0.5~0.8m。

本屬100種,分佈於熱帶美洲和非洲。心邊材區別明顯。心材紅褐色至紫紅褐色,常具黑褐色同心圓狀條紋。

邊材淺紅白色至淺褐色。生長輪不明顯。光澤好。

木材結構細,略均勻;強度較高;耐腐。乾燥宜慢,略有端裂。氣幹密度0.

89~1.04g/cm3。

4、破布木(學名:cordia dichotoma forst. f.

)是紫草科、破布木屬喬木,高可達8米。葉片稀全緣,兩面疏生短柔毛或**;葉柄細弱,聚傘花序生具葉的側枝頂端,花二型,無梗;花萼鍾狀,裂片三角形,不等大;花冠白色,與花萼略等長,退化雌蕊圓球形;核果近球形,黃色或帶紅色,2-4月開花,6-8月結果。

5、鐵力木,鐵力木或作“鐵犁木”或“鐵慄木”,在幾種硬木中長的最高大,價值又較低廉。鐵力木有時有花紋,似雞翅木而較粗,過去傢俱商曾用它冒充雞翅木**。鐵力木是較大的常綠喬木,樹幹直立,高可十餘丈,直徑達丈餘。

原產東印度。我國兩廣皆有分佈:木質堅硬耐久,心材暗紅色,色澤及紋理略似雞翅木,質糙紋粗,棕眼顯著。

在熱帶多用於建築,極經久耐用。

紫檀、龍鳳檀、檀木、橄欖烏木、血木、巴西櫻桃木、

巴西鬱金香木、破布木、宏都拉斯紅木、中國血櫸。

擴充套件資料:

由於紫檀十分罕有,在古代只有王室成員才配擁有,故有“帝王之木”的美譽,亦是世界上最貴重的木材。

五招保養技巧

1、防潮防溼

只要是木頭,就會溼脹幹縮變形,這是由於細胞壁內吸附水量的變化引起的。

簡單來說,木材中的水分與空氣有個平衡點,木質外部空氣含水量如低於木質內部水分蒸發,部分會引起開裂;如果空氣溼度高於木質含水率,則木質反向吸收外部空氣中的水分,引起膨脹,變潮引起霧化。

所以在秋冬季節,需要保養防止開裂;在春夏季節,尤其是梅雨季節需要防潮,一旦受潮,紫檀木吸收空氣中的水分,膨脹霧化(紫檀木表面霧濛濛的,不油亮),怎麼盤都盤不亮,所以這個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密封放置。

2、防水

入夏之季雨水較多,一不小心就碰上下雨,紫檀木避免淋雨。如果淋雨泡水,會使您長時間的辛苦盤玩毀於一旦。若不幸遭遇淋雨應立刻擦乾放置陰涼通風處自然風乾。

3、防晒

夏季溫度高,如長時間在戶外,為避免褪色,最好取下來避免長時間曝晒。

4、防空調

夏季室外溫度高,而室內和車內多有空調,絕對不能放在空調口下,除了會霧化,還有驟熱驟冷的環境極易引起開裂,所以為避免心愛的紫檀木開裂,儘量保持恆溫,勿放置在空調口。

6樓:囚與社會

最硬、最結實的木材是生長在我國和朝鮮交界處的鐵樺樹

,它的硬度比橡樹硬3倍。

硬度排名前十的木材分別是:

紫檀、龍鳳檀、檀木、橄欖烏木、血木、巴西櫻桃木、

巴西鬱金香木、破布木、宏都拉斯紅木、邊緣桉木。

也許你還不清楚它到底有多堅硬,打個比方說,就是你應該知道普通鋼鐵是很堅硬的吧,但這鐵樺樹的硬度卻是比普通鋼鐵還要硬1倍,子彈打在這樹上,就像打在厚的鐵板上一樣,是可以用來製作滾珠、軸承的木材。

除此之外,也有很多硬度較大的樹木。比如核桃木(又名胡桃木)、橡木(又名柞木、櫟木、白橡)、榆木等等。

拓展資料:

鐵樺樹,別稱:賽黑樺,拉丁學名:betulaschmidtiiregel.

殼鬥目、樺木科、樺木屬落葉喬木。分佈在產於中國吉林東部及東南部、浙江西部、遼寧東北部,俄羅斯,朝鮮,日本也有。生長於海拔700米左右的山地。

傳說鐵樺樹的木堅硬程度,比橡樹硬三倍,比普通的鋼鐵硬一倍,是世界上最硬的木材,人們把它用作金屬的代用品。鐵樺木屬珍稀瀕危野生植物,為極危物種,處於滅絕的邊緣。人們稱呼為木王。

7樓:煥煥

紫檀木硬度最高。

黑檀木其木質呈黑色,且密度高,含油脂,生長於印度尼西亞蘇拉威西赤道兩旁,斜坡峻硝石頭上。生長速度緩慢,5年才一年輪,要800年以上才能成材,硬度為木材之首,系稱“帝王之木”,非一般木材所能比。

印尼國家將其視為國寶,已限量採伐。 據華盛頓公約組織釋出訊息,黑檀木即將列入環保之列,禁止採伐,將步入象牙、犀牛角同樣的保護行列。黑檀木其材質特殊,具辛辣味,蚊蟲不生,瘋蚤走避,色澤優美,條理分明,是自然界的寶物,更是人類財富的象徵。

前十木材:海南紅花梨 、紫檀木 、沉香木 、酸枝木 、花梨木 、烏木、 巴西紅木 、雞翅木、柚木、 中國血櫸。

擴充套件資料

黑檀,柿屬植物,俗稱風車木。別名:烏木、黑紫檀。大喬木,高達45m,直徑達2.5m;板根大;材表常見小溝槽。本屬15種。

黑檀木心邊材區別明顯,邊材白色至淺紅褐色;心材黑色及不規則黑色心材。木材有光澤、無特殊氣味。

該種常從喀麥隆、加彭、赤道幾內亞進口,數量較多。橫斷面心邊材區別明顯。心材漆黑色或黑褐色。邊材近白色。生長輪不明顯。

略具光澤;紋理交錯;結構甚細;甚重硬;強度高;幹縮甚大。加工困難,含矽石,易鈍刀具,切面光滑。膠黏、磨光性良好。釘釘須先打孔。很耐腐。乾燥較慢,易開裂。

黑檀是世上名貴稀有的木材之一,產於熱帶雨林地區,生長期非常緩慢,木料極其珍貴,材質細膩,密度大,棕眼小而稀少,硬度最大。

堅硬、滑潤,其切面打磨後形成的包漿亮麗非常,似銅鏡可鑑;又恰似緞子的表面,令人聯想起美玉。這種視覺上的光潔如玉源於它肌理緊密,棕眼稀少,油質厚重。

8樓:求靈杉

硬木國際公認的木材硬度測試是用詹氏硬度(janka hardness)

衡量方法是用壓力器將直徑11.28毫米的鋼珠壓入木材中,深度達鋼珠高度一半時所需要的載荷。

詹氏硬度的單位是“磅”

澳洲牛橡樹,硬度達到5060磅,幾乎是紫檀的一倍。

白堅木,4800磅

科羅拉多白堅木,4570磅。

白堅木 schinopsis spp

4570磅(20,340 n)

西班牙語稱之為“quebrar hacha”,意為“斧頭終結者”。其分類在破斧木屬,是世界上最硬最重的木材之一。

鐵力木,4500磅。

愈創木鐵皮石斛 guaiacum officinale

4390磅(19,510 n)

此木被廣泛認為是世界上最硬的木材之一,已經被《野生動植物國際**公約》列為瀕危物種。

小相思樹 acacia cambagei

4270磅(18,990 n)

澳洲特產,木質極堅硬。部分板材色澤很深,可以做黑檀的替代品,其實它比黑檀還硬。

巴西桃花心木,3840磅。

蛇紋木 brosimum guianensis

3800磅(16,900 n)

木材上有類似蛇皮的紋理,大量的需求和有限的供給使它成了世界上最昂貴的木材之一。

維蠟木 bulnesia arborea

3710磅(16,520 n)

這種木頭是個寶:便宜、很好的橄欖綠色、漂亮的羽毛狀紋理,打磨會表現出極高的自然光澤。

巴西橄欖木,3700磅。

巴西烏木,3692磅。

紫檀,3684磅。

駱駝刺 camelthorn/vachellia erioloba

3680磅(16370 n)

南非的硬木木材,頑固堅硬,樹是受到保護的。

非洲黑木相思樹(黑木黃檀) dalbergia melanoxylon

3670磅(16,320 n)

有些地方將這種木材奉為圭臬。歷史有證據顯示它就是最早所說的黑檀(而非柿科)。

黑色鐵木 krugiodendron ferreum

3660磅(16,280 n)

這種樹太小以至於很難製成商業木材,極少市售。和並不同屬的沙漠鐵木一樣,它非常適合車旋製作。

墨西哥皇家黑檀 katalox/swartzia cubensis)katalox/wamara

3655磅(16,260 n)

一些板材顏色像黑檀一樣深,一些是紅棕色帶有黑色的條紋。swartzia屬的木材,你

9樓:土巴兔裝修

鐵力木或作“鐵犁木”或“鐵慄木”,是硬度比較高的木材,長的也最高大,價值又較低廉。鐵力木有的是有花紋的,過去傢俱商曾用它冒充雞翅木**。直徑達丈餘。

原產地在東印度。我國兩廣皆有分佈:木質堅硬耐久,心材是暗紅色的,色澤及紋理略像雞翅木,質糙糟紋路較粗,棕眼顯著。

在熱帶多用於建築,極經久耐用。

迦納黑木是什麼木材,非洲的黑木是什麼一種樹木

估計是條紋烏木或者黑檀,迦納只有這兩種 非洲的黑木是什麼一種樹木 黑木產於非洲大陸部分熱帶原始森林中,樹高數米至十數米,生長週期緩慢,可能因為人工砍伐,目前很少具有森林的規模,無法以大宗原木的形式出口,而是被藝人制成工藝品 那就是聞名遐邇的非洲黑木雕,非洲邦語稱為格尼裡莫戈尼 gnirimokoni...

什麼是非洲碳化木?他是一種木材來的

是用作木雕的工藝品用的木材?是說的非洲黒木吧 黑木產於非洲大陸部分熱帶原始森林中,樹高數米至十數米,生長週期緩慢,可能因為人工砍伐,目前很少具有森林的規模,無法以大宗原木的形式出口,而是被藝人制成工藝品 那就是聞名遐邇的非洲黑木雕,非洲邦語稱為格尼裡莫戈尼 gnirimokoni 黑木雕塑也許類似於...

為什麼非洲人是黑的,為什麼非洲人都那麼黑呢

因為黑種人 中的黑色素顆粒又大又多,比白種人多了40多倍,這些大粒黑色素遍佈於各層表皮細胞內,且不易消除。黃種人和白種人 中的黑色素顆粒較小,易被分解,僅存的不易分解的黑色素只分佈於表皮基底層細胞內,外表就不是那麼黑。而黑色素顆粒的大小 多少由基因決定,這是不同的地區有著不同膚色的生物學原因。黑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