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不怕火燒嗎,玉會被燒壞嗎?

2021-07-14 23:17:13 字數 2486 閱讀 2130

1樓:楊子電影

玉不怕火燒,但是對玉是有一定影響的。人們常通過寶玉石的硬度來區別寶石、玉石、彩石。一般而言,寶石的摩氏硬度在7以上,如鑽石、紅寶石、藍寶石、翡翠寶石,但歐珀寶石比較例外,其摩氏硬度為5.

5;高硬度玉石的摩氏硬度為6-7.5之間,如和田玉、南陽玉、翡翠;低硬度玉石的硬度在4-6之間,如綠松石、岫玉(部分蛇紋理石玉的硬度更低,能低到2.5)。

低於4的礦物質,一般不再稱為玉石,而叫彩石了。

一般來說,寶玉石的光澤在光亮度上可簡單分類為“燦光”、“灼光”、“閃光”和“弱光”幾種。燦光是最強的光亮度,人必須把眼睛眯起來,例如磨好的鑽石全反射面就具有這樣的光亮度;灼光的光亮度也很高,耀眼的光輝,硬度高的寶石拋光之後一般具有灼光亮度;

閃光是一般玻璃光亮程度,分為強閃光與弱閃光,硬度高的玉石一般是強閃光,硬度低的玉石為弱閃光;而硬度低的石料面拋光之後,則具有弱光的光亮強度。

2樓:奇2生

玉不怕火燒,但是對玉是有一定影響的。

1,環狀的玉器,如玉環,手鐲等,長時間灼燒區域性的某一塊,會造成斷裂。鏤空雕的玉器,長時間灼燒鏤空部位的某一點,也會造成斷裂。

2,但塊狀的玉器,特別是厚度比較大的塊狀的玉器,如四六牌,平安扣,玉佩等,即便長時間灼燒區域性的某一塊,也不會造成斷裂。原因是:玉,通常有很高的熔點,和良好的熱傳導能力,如果器型厚碩,通常難以燒斷。

但不管是什麼玉器,灼燒都會造成玉器的脫水,使表面失去光澤,對玉體產生破壞性的傷害,這種傷害是不可扭轉的,所以千萬別嘗試火燒玉器,暴殄天物。

用火燒玉判斷玉的真假:

用頭髮絲纏著玉用火燒,如果沒斷,就是活玉;斷了,就是死玉。

這種說法不科學,只能說頭髮很快就斷的話可能是假玉,玻璃或陶瓷冒充的。即使是真玉,燒久一點頭髮也會斷的。

原理是這樣的,真的玉石傳熱快,假的傳熱慢。所以在真的玉石上燒,熱量很快被傳走,溫度上升慢,頭髮不容易燒斷。而假的玉石溫度上升快,容易燒斷。

同樣,金屬傳熱比玉石更快,就更難燒斷了。

3樓:infinite翼

不一定,玉是石頭性質的東西,產地不同 化學性質 組成結構也不會一樣 但是有的玉不怕火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玉都怕火燒,燒過的玉可能會變白或變脆,使得玉的美觀和價值受損,但是燒玉和玉的熱處理是兩回事

合理的熱處理則會使得玉的顏色改變,減少包裹體,內部結構趨於更合理,從而變得好看,提升價值。

5樓:

任何物質都存在一個熔點

當溫度高於熔點 就會被融化

玉是的主要成分是三氧化二鋁 (當然也有其他雜質 和其他組成的 但常見的玉石主要成分是三氧化二鋁)

三氧化二鋁又分幾種形態

各種熔點又個不相同 達到一定溫度 三種物象可相互轉化但總體而言,熔點都很高,一般情況都上千度.另外玉的傳熱速度快,所以一般情況下玉很難被融化當然只要溫度達到了,什麼東西都可以被熔化

玉會被燒壞嗎?

6樓:jing微笑天使

玉會被燒壞的。

玉石的主要物質是類似碳酸鈣類的含鈣化合物。只要溫度達到玉的熔點就會被燒壞,會把玉給變質融化。

玉其實就是優質的石頭,玉有很多種,如:和田玉、翡翠、藍田玉、獨山玉,青金石,琥珀等都屬於玉的範圍。

玉的成分都含有水,如果經過高溫燒烤,會迅速導致鬱氣脫水,這樣玉就會失去光澤,變的粗躁,甚至裂開,最後會直接造成玉的損壞,損壞是修復不了的。

7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玉用火燒,會不會壞,取決於玉器成品的形狀。

環狀的玉器,如玉環,手鐲等,長時間灼燒區域性的某一塊,會造成斷裂。鏤空雕的玉器,長時間灼燒鏤空部位的某一點,也會造成斷裂。

但塊狀的玉器,特別是厚度比較大的塊狀的玉器,如四六牌,平安扣,玉佩等,即便長時間灼燒區域性的某一塊,也不會造成斷裂。原因是:玉,通常有很高的熔點,和良好的熱傳導能力,如果器型厚碩,通常難以燒斷。

但不管是什麼玉器,灼燒都會造成玉器的脫水,使表面失去光澤,對玉體產生破壞性的傷害,這種傷害是不可扭轉的,所以千萬別嘗試火燒玉器,暴殄天物。

至於玉的熔點,器可分為軟玉和硬玉兩種,硬玉又名翡翠。從化學成分來看,軟玉是含鈣、鎂和鐵的矽酸鹽,而硬玉則是含鈉和鋁的矽酸鹽。翡翠熔點大概在800-1000度,其他玉的熔點不高於1600度。

至於藍田玉火燒斷裂與否,都不是鑑別藍田玉真偽的客觀標準,也就是說藍田玉燒斷了未必是假玉,燒不斷未必就是真玉,需要到專業鑑定機構,通過鑑定才能得到客觀的答案。

8樓:美美的藍妮兒

能的,玉石的主要物質是類似碳酸鈣類的含鈣化合物。溫度達到玉的熔點就會被燒壞。

美石為玉,玉是石頭的精華,佛道雅稱為大地舍利子,是具有祛邪避凶的靈石,在世界(尤其是東亞)各地區受到廣泛歡迎的一個寶石的分類。從廣義上講,只要是美麗的石頭就是玉,包括和田玉、緬玉、南陽玉、蛇紋石玉、石英石玉、水晶石、雞血石、方解石玉、青金石、瑪瑙、珊瑚、大理石玉及其他意義上的寶石。

9樓:匿名使用者

打火機什麼的 一般不會

這是古玉嗎,這是古玉嗎?

從你的 上看,這個不是古玉,是岫玉。岫巖玉廣義上可以兩類,一類是老玉,老玉中的籽料稱作河磨玉,屬於透閃石玉,其質地樸實 凝重 色澤淡黃偏白,是一種珍貴的璞玉 另一類是岫巖碧玉,其質地堅實而溫潤,細膩而圓融,多呈綠色至湖水綠,其中以深綠 通透少瑕為珍品。看情況不像很老,最多也是90年代的。這是古玉嗎?...

這塊玉是和田羊脂玉嗎,這塊玉是和田羊脂玉嗎

真是羊脂玉的話,不會拋成這麼低俗的玻璃光。這哪是什麼羊脂玉,就是一塊乳化玻璃 請問這塊玉是新疆和田羊脂白玉嗎?50 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和田玉,但不是羊脂玉。不好說,得看實物。廣義的和田玉指軟玉 真玉 和田玉雖然因新疆和田而命名,但其本身不是地域概念,並非特指新疆和田地區出產的玉,而是一類產品的名稱...

這是古玉嗎,這是古玉嗎,這是什麼玉呢?

覺得你應該找一個專家鑑定一下,你這是什麼玉,如果這是古玉會很值錢。不知道,什麼都沒有提供,也沒有,別人憑藉什麼答覆你呢 沒有看到你上傳的 是你沒有上傳好,還是我的手機毛病。最好把 上傳上來,人家看到了自然會回答你的問題。不懂得玉的基本知識的話最好不要玩玉,兔得今後上當受騙。這是古玉嗎,這是什麼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