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冬天腳趾上長了幾個小洞,剛開始也就幾個現在發展成了一串一串的,不痛不癢的平時也看不出來,就是沾

2021-07-14 22:04:51 字數 2390 閱讀 8590

1樓:我才是真的大米

這個病不好**,有傳染性很強。說是真菌引起,我到覺得是731部隊留下的害人的東西。

2樓:李軍

防患未然   直接 +間接 +易感 =足癬   足癬和其它傳染病的傳播規律一樣 ,也有三個基本環節 :傳染源 (患者及帶菌者 );傳染途徑 (直接接觸與間接接觸 );易感者 (易患足癬的人群 )。   患足癬和其它**癬的人與寵物 (貓、狗等 ),是傳染足癬的病源。

人與人、動物與動物、人與動物的密切接觸 ,如果其中有癬病患者 ,必然攜帶有致病癬菌 ,這種密切接觸 ,即可互相傳染 ,一傳十 ,十傳百 ,使足癬傳播開來。這種直接接觸 ,包括社交場合的握手 ,夫妻間的腳貼腳 ,摟抱與撫摸貓、狗 ,自己用手搔抓患處後接觸其它部位**等 ,均可導致感染。   除了直接傳染之外 ,還有間接傳染。

例如到公共浴池 ,穿用公共拖鞋、浴巾、擦腳巾或使用賓館、招待所的洗腳盆、公用毛巾、拖鞋等 ;還有的是穿用患有足癬者的鞋襪及內衣等 ,受到傳染。   易感者 ,是指特別容易患足癬的人 ,如不愛洗手、洗腳、洗澡 ,又不勤洗換襪子 ,愛穿透氣不好的球鞋、膠底鞋 ;常用手摳腳、在患處抓癢和因工作需要常戴厚手套、穿膠鞋和長筒靴者 ,均容易患足癬。   兩大因素誘發足癬   誘發足癬的因素有區域性因素和全身因素。

  區域性因素   愛出腳汗 ,而又不愛洗腳 :足掌和足趾經常處於潮溼中 ,再加上一些愛穿不透氣的鞋襪 ,可使足部**變軟發白。而這種環境正是致病癬菌最喜歡生存繁殖的地方。

  **損傷 :足部遇到鞋襪不合適 ,受到摩擦而破皮 ,或是遇到燒燙傷、踩傷、碰挫傷及化學藥劑腐蝕 ,導致足部**損傷 ,真菌會趁機侵入而生足癬。   足部**病 :

足部患有溼疹、皮炎、瘙癢症等 ,均可誘發或併發足癬。   全身因素   內分泌疾病 :患有甲狀腺機能亢進症 ,足部易出汗者 ;肥胖症 ,胖人易出汗 ,尤其是足趾間易潮溼浸漬者 ;糖尿病 ,因缺乏胰島素引起營養物質代謝紊亂 ,使**的抵抗防禦能力低下 ,真菌則乘虛而入。

  艾滋病患者 :患者免疫缺陷 ,失去抵抗力 ,足癬是其伴發的**病之一。   懷孕婦女 :

如內分泌失調、**抵抗力下降時 ,也易感染足癬。   藥物因素 :長期服用抗生素和激素類藥物及免疫抑制劑 ,造成正常菌群失調 ,真菌乘機入侵併大量繁殖而誘發足癬。

  下期預告下期將進入**病專科的第三個分章節 ,進行頭癬的討論學習 ,歡迎各位醫生、專科醫院、藥品生產商、患者加入。   足癬初接觸   為什麼足癬發病率高 ?   在**癬病中 ,足癬無論從發病率、危害性 ,還是傳染性、**難易上來說 ,都是佔首位的。

  在我國 ,不論南方、北方 ,也不分男女老少 ,人人皆有可能患足癬。自然地理環境、氣候、溫度、溼度均對足癬的發病和傳播起重要作用 :南方居**帶地區 ,雨量充足 ,氣溫高而潮溼 ,極適合真菌 (**絲狀真菌和白色念珠菌 )的生存與繁殖 ,所以南方的足癬發病率在人群中高達60 %以上。

其次 ,足癬的發病率高 ,也是因為足癬的病原菌傳染性強 ,既可直接傳染 ,亦可間接傳染 ;在家庭中 ,一人患足癬 ,其它成員均難於倖免。同時 ,足癬也是其它**癬的一個傳染源 ,甲癬、體癬、股癬等 ,都是由足癬擴充套件而來。   在人群中 ,雖然男女老少皆可發病 ,但9 0%的初發患者為 18— 35歲的青壯年時期 ,兒童發病較低 ,僅為**患者的 1%左右 , 2— 5歲之間的幼兒極少有人發病。

  足癬是怎樣發生的 ?   足癬 ,俗稱“腳氣”或“爛腳丫” ,在南方一些地區稱為“香港腳” ,是**癬中最常見的癬病。發損發生於雙腳趾、趾縫、足心、足跟等處。

  足癬的發病是因為足掌無皮脂分泌 ,汗腺比較豐富 ,易出腳汗有利於絲狀真菌和白色念珠菌的生長 ;加以穿著鞋襪 ,區域性悶熱 ,通風不良 ,腳汗難以散發 ,為癬菌的繁殖提供了條件。而且足掌部的角質層較厚 ,角質層中的角質蛋白是真菌寄生的營養物質。   足癬有哪些型別 ?

  在臨床上 ,一般將足癬分為四型 :   水皰型 :趾縫、趾側、足底或足緣出現小米粒大小的水泡 ,可散在或成群分佈 ,皰壁較厚 ,內容透明 ,不易破裂。

如撕去皰壁 ,可見鮮紅糜爛面 ,水泡乾燥後形成白色脫皮和點狀磷屑。有的發作時瘙癢 ,有的可無自覺症狀。   浸漬糜爛型 :

患者腳出汗多 ,尤其是愛穿球鞋、膠底鞋者 ,腳汗不易揮發 ,足部 ,尤其是趾縫**經常處於潮溼狀態。由於該處**互相緊密接觸 ,可引起區域性角質層浸漬、水腫、變軟、發白 ,重者四個趾縫可全部受累 ,但以 3、4趾縫為重 ;再者由於走路不斷摩擦 ,可使發白變軟的浸漬**脫落 ,露出紅色基底糜爛面 ,有滲液 ,可發出

3樓:

溼疹,說明你體內有溼氣,吃點去溼的藥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會傳染,不太好除根兒

5樓:

沒事、你去刮腳就行了……

腳趾間長小粒粒,是怎麼了 我腳趾間長了幾個小顆粒,不知道怎麼回事

應該是腳氣。你能肯定自己沒腳氣?穿皮鞋容易得腳氣的。我就是,一開始死活堅信相信自己這麼好的腳不會得腳氣的。後來問過大夫,說就是腳氣。我腳趾間長了幾個小顆粒,不知道怎麼回事 如果是還很癢的話估計就是腳氣了,多注意勤洗腳,保持鞋子乾燥,可以用達克寧之類的塗抹一下也行。腳趾頭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粒粒小小像水泡...

脖子上長了好多猴子用手摘掉幾個要緊嗎

猴子的醫學名稱為尋常疣,又稱為稱為千日瘡,感染人類乳頭狀瘤病毒hpv為重要原因,同時與自身免疫機能有關。猴子對人的身心健康,尤其是外觀美產生極大的影響。1 個數少者一般只需外治,去掉即可常用祛you靈。2 心情鬱怒,肝火易動會誘發其等生長。內心世界宜恬靜歡快。3 忌酒和辛辣熱性食品。多吃新鮮果蔬,保...

脖子上長了幾個小猴子,用什麼偏方能去掉

猴子就是疣 可以用常規的方法 即藥膏去除這樣比較方便,常用祛you靈 脖子上長了幾個小猴子,用什麼偏方能去掉啊?1螳螂法 臉上手上的 抓一隻螳螂,手捏螳螂頸部,使它的嘴對準瘊子,自動就吃起來,其中會流點血,但不疼,吃完後清水沖洗傷口,紗布擦血,兩三天即愈。要是它不吃怎麼辦?呵呵 那就選下邊的方法。2...